不殺惡搞劇場-灰姑娘(指定文)

本次劇場人物一切抽籤決定,籤運詭異別怪我
(除了本故事女主角由點文者指定外,其他一切聽天由命)

「仙杜瑞凱!」二姐摩卡很無奈的走進仙度瑞凱的房間,
「該去餵雞了。」她搖了搖包的像肉團的仙度瑞凱。
「唔…讓我多睡一會…」緊抓著被單,露出些許綠草般雜亂的髮絲。
「不行!」身為姊姊,有必要讓自己的妹妹學會負責任。
仙度瑞凱猛然起身,睜開她那湛藍色的大眼睛,水汪汪的望向她姊姊…
「嗚…現在外面太陽那麼大,對人家的皮膚不好啦!小雞餓一餐又不會怎麼樣…」
「是啊!太陽那麼大,對身體不好呢!倒是少一餐對身體沒什麼影響…」
姊姊摩卡微笑,背後烏黑的秀髮正因不明原因飄盪著。
「…我就知道對你沒效,難怪他們要派你來叫我。」
嘆了一口氣,認命的爬下床向外走去…
「對了!」
就在仙度瑞凱準備跨出大門的同時,二姐摩卡叫住了她。
「導演天涯叫你敬業點,換上女裝再出去。」
「……。」


「肚子好餓…」
仙度瑞凱正有氣無力的餵著雞。
這是他們家的傳統,每天輪流餵雞,輪到的人不餵完雞前不準吃早飯。
根據前人的說法是因為要培養勤勞早起的精神。
雖然只有二女兒摩卡會準時餵雞就是了…
「小火球,你們需要那樣一直盯著我嗎?」
原想偷懶的仙度瑞凱,在領教了比站在陽光下還酷熱的火球後,繼續散漫的工作。
一隻豔紅色的貓蹲在一旁,無奈的監視著。
另一旁,還有一隻有著金眼的可愛狗狗。
「沒辦法,仙度瑞凱,小火球是怕你把雞飼料給吃了嘛!」
「還不至於餓到那樣吧…」
那是因為今天做飯的是摩卡,
假如是卡布奇諾或是血狼負責的話他就真的要啃雞飼料了…
…怪了,
「小火球,」仙度瑞凱突然想到什麼,
「二姐誕生前家務都是誰負責打理的?」
該不會是自生自滅吧?
恩,這機率比繼母卡布奇諾曾經是個好媽媽要高出太多了。
「是我。」小火球十分正經的回答。
凱司沒有答話,只是瞪大著眼睛。
眼前的生物應該是屬於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食肉目貓科貓屬貓種,
這種生物…
「你…要怎麼洗衣服?」
凱司…該吐槽的不是這點吧?忠狗白天默默的想。
小火球不理會仙度瑞凱的吐槽,牠突然豎起耳朵——
「仙度瑞凱,有人來了!」
「什麼!」
仙度瑞凱立刻站起,拿起雞飼料開始餵。
周圍空無一人…
仙度瑞凱正殷勤的餵著雞。
周圍還是沒有人…
仙度瑞凱開始清理雞糞。
周圍…
「靠!小火球!你說的人呢?連個屁都沒看到!」
「我哪知道,我只是照著劇本念而已…」
小火球正經八百的說。
「難道你不知道是誰來了嗎?」
「你不是也不知道?天涯小貓的劇本從來沒交代清楚過。」
「…我去看看好了。」
插不上話的忠狗白天,輕輕躍起,向後台走去。
仙度瑞凱默默的望著白天離去。
「為何我們的舞台這麼小一個?」
「據說是因為經費不足。」
「經費不足?那個死天涯都把錢花到哪裡去了?」
「不知道,聽說是拿去討好蘭斯洛特。」
「蘭斯洛特?那個姓蘭的要怎麼討好?難道是把米哲瑞和血狼關起來嗎?」
「不太可能,就算把他們兩個關到十八層地獄他們也會爬出來找人的。」
「那究竟是做了什麼?」
「我不是說我不知道了嗎…」
(天涯:你們的台詞有那麼多嗎?再說下去當心我下一篇就來寫巴凱和巴火!)
(由於作者的威脅過於恐怖,故事繼續進行。)
「不好了!」
忠狗白天狂奔,奔向…作者天涯小貓。
「扮演老鼠的梅南還在忙著整理毛髮,老鼠毛皮實在太難清理了。」
「…立刻換人。」
(梅南:那我不用演老鼠了嗎?)
(天涯:你給我演另一隻!)
「不好了。」雖然是大喊不好,一隻灰色的巨鼠卻仍以時速60M的速度走來。
「巴巴里斯?」仙度瑞凱望著那隻巨鼠,而忠狗白天不知何時已經回到舞台上。
巨鼠不理會仙度瑞凱,反倒是轉向白天…
「梅南不小心闖進補鼠籠了。」
「什麼!」
忠狗白天迅速拉著仙度瑞凱離去。
巨鼠巴巴里斯望著離去的兩生物…
「就知道,與其告訴仙度瑞凱,還不如告訴白天呢…」
巨鼠巴巴里斯感嘆。



「梅南!梅南!」
這真是個詭譎的景象,
一隻狗正急速狂奔,後面還拉著一個可憐蟲。
用拉可能形容的還不夠恰當,更正確的說法是,拖——
「唔啊啊啊!!!!白天,你給我慢一點!!!」
仙度瑞凱被拖行在地上,狼狽的試圖站起,無奈白天的速度實在是…
就算變成狗力氣還是這麼大,仙度瑞凱暗罵。
「白天?」
感覺到有聲音,困在籠中的梅南抬起頭詢問。
「…為什麼是問狗?不是應該問我嗎?」
一個渾身佈滿泥巴的生物從地上爬起…
「哇!怪物!!」
梅南向後退了幾步,若不是因為身處籠子中,也許他會拔足狂奔…
「梅南,她不是怪物,她是仙度瑞凱。」
白天不明所以的看向仙度瑞凱,怪了,怎麼就突然變成這個樣子?
「仙度瑞凱?她是仙度瑞凱?」
梅南瞪大的眼睛望著眼前的生物,為何像泥巴怪多於像人?
「…你到底要不要我救你出去?再吵我就不救囉!」
「抱歉…」

「唰…」
仙度瑞凱正在淋浴,晰白的身子全裸在朦朧的霧中,
「喂!變態,不要拍啦!」
我們必須好好感謝白天,才讓我們有這麼賞眼的畫面。
「再拍我要收費喔!以秒計費!」
由於導演正在存錢,想看者請先把錢獻上。

洗完澡,仙度瑞凱走出浴室。
咦?樓下似乎有些喧鬧…
發生了什麼事嗎?
「血狼,皇宮寄來了邀請函呢!日期就在後天而已。」
卡布奇諾一邊逗弄著小火球,一邊說。
「邀請函?跳舞嗎?」
大女兒血狼翹著二郎腿,一邊豪邁的喝著酒,毫不在意的說道。
「喂!血狼,你現在是穿女裝耶!把腿放下來,那樣很難看的!」
「難看又怎樣?那個導演天涯小貓平常還不是這樣坐的。」
「人家是隻貓,又不是人,他要怎麼翹二郎腿啊?」
「你問我我哪知?那隻貓能敲鍵盤也很不可思議了吧?」
遠方的黑暗中,貓的雙眼閃閃發亮著,
牠敲著鍵盤,翹著二郎腿,在若隱若現的燭光下,
擺出了你們完蛋了的神情…

跳舞?真是無趣。
仙度瑞凱決定忽略這一切,他回房整理頭髮。
穿上有點破舊的儉樸衣裳,準備開始打掃。
「舞會上說不定會遇到廚師美眉喔!」
「廚師美眉?你上次遇到的根本是個男的!而且,現在的情況,你應該是要找廚師帥哥吧?」
「有差嗎?大不了當個T嘛…」
…就算認真打掃,白痴級的母女對話還是會傳入耳中。
仙度瑞凱開始尋找耳塞…
等等!他們剛剛說到廚師?
有廚師,就有食物囉?
這下仙度瑞凱非去不可了,原因有以下三點:
1.皇宮的伙食比較好。
2.那裡是自助式,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3.摩卡不喜歡舞會,所以不怕吃東西不文雅而被制止。
當然,前提是二姐自己沒想到這個問題…

「不行!」意料中的回覆,不過不是對仙度瑞凱說的。
正確來說,應該是對所有人說。
就連卡布奇諾也不行。
說也奇怪,明明卡布奇諾才是長輩,為何要聽令於自己的女兒?
這就要說到他們那英明的父親——路人甲
在路人甲娶了卡布奇諾後就發現,他的新妻子雖然外貌生的些許精明,可是那愚昧的雙眼卻透露出了真實的腦容量…
於是,遺囑中,他將這個家交給了似乎沒像到母親的二女兒摩卡。
也因此,仙度瑞凱的悲慘生活就開始了…不,正確的說法,是他們一家殷勤儉樸的生活開始了。
「為什麼不行?」卡布奇諾難過的問道。
「因為臉會被你們丟光。」冷靜的拋下兩句,嚴重打擊了她的母親。
卡布奇諾母親…對不起,別怪我狠心,只是…
父親曾經感嘆的跟他說過一句話——
「摩卡,你要記好…
父親的神情很哀傷,十分嚴肅的說道,
「千萬別讓你母親出門,那實在太危險了。她出門會毀了眾多人的幸福!
「娶她的傻子有我和她的前夫就夠了,不可以再讓其他人沈淪下去,製造更多的笨蛋。」
於是,為了眾人的幸福著想,她必須犧牲母親的幸福。
不過這是基於墨子的兼愛理想,假如是儒家的話,應該以母親的幸福為重…
「那為何我不能去?」
仙度瑞凱走上前問,雖然原因他心知肚明。
「這是為了家族榮譽。」
說實在,其實讓仙度瑞凱去沒什麼不好的,摩卡認真的想。
讓仙度瑞凱去的話說不定還能幫忙制止大姊喝太多酒、母親犯花癡…
不過前提是仙度瑞凱能把視線從食物堆中移開的話。
「我們沒有榮譽感是因為你管教不當,理當負點責任吧?
「而且照你的說法,只要把榮譽感培養出來就好囉?」
…仙度瑞凱,我認識你才幾年?我掌管這個家又幾年?你要怪應該怪你父親才對吧…摩卡暗想,不過表面上仍不動聲色。
「仙度瑞凱說的的確有理,既然如此,想參加舞會就來接受我的訓練吧!」
摩卡微笑,仙度瑞凱有著不好的預感…

「死摩卡!!你這個沒安好心的傢伙!!!」
仙度瑞凱很沒形象的大喊。
在他眼前,盡是些山珍海味,而她的雙手卻被反綁在椅背上。
(天涯:喂喂!利奧拉!你現在想做什麼?摩卡要你做你想做的可不是用在這個時候啊!)
「這是為了鍛鍊你面對食物的自制力。」摩卡冷靜的說。
忠狗白天在一旁關心仙度瑞凱,牠很清楚這對她來說絕對是種折磨。
小火球毫無興致的看著自己的主人——和一群美艷的娘子軍奮鬥中的卡布奇諾。
是的,這個家的女主人是個T,而且是個花心到了極點的T。
小火球一點都不認為他的主人能通過這關,反正他對舞會沒什麼興趣。
小黑則是滿臉擔憂的望著血狼。
和美酒相處卻不能品嚐很痛苦,不過這不是小黑擔心的地方…
一定要去舞會!舞會有美女!美女耶!
要是血狼沒有通過測驗,那我豈不是就要留在家裡陪他了唉…小黑很沒良心的想。

終於,在一番苦訓下,相隔沒幾天的舞會終於到來…
「仙度瑞凱,你必須留下來。」
無情的言語,打擊了仙度瑞凱。
打擊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要來留下,而是…
繼母和大姊都通過了?!
他也只不過是偷吃了一塊蛋糕…兩份烤雞、三盤壽司、四客牛排……
算了,說不定舞會上的食物還沒有二姐做的好吃。
見仙度瑞凱沒有異議,二姐摩卡滿意的帶家人離去。

「看家啊…」
離摩卡他們出門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仙度瑞凱楞楞的坐在窗邊。
她開始有些後悔了。
後悔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那美好的食物。
房子好大,又空無一人。
仙度瑞凱並不覺得寂寞,只是…
這麼大的房子他何時才打掃的完啊!
大家都不在,不就等於她必須一個人打掃全部嗎?
怪不得大姊血狼臨走前還意味深長的看了她一眼…
「咦?現在到底演到哪啦?」
仙度瑞凱翻開劇本,雖然他從來沒照劇本的台詞唸過。
「仙女要上場了…仙女到底是誰啊?」
劇本上只寫著大姊二姐這類的詞,若不是遇見,根本不知道演員是誰。
「恩?找我?」
仙女突然從仙度瑞凱在的窗邊冒出來…
「哇!不要突然從窗邊冒出來嚇人啦!」
仙度瑞凱向後退了三大步,然後看清楚來人,緊接著張大嘴…
「有必要那樣看我嗎?這可是很不禮貌的。」
打開窗子,示意仙度瑞凱出來。
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的仙度瑞凱,來到了庭院。
她看向仙女,又再度石化,然後…
「噗哈哈哈!蘭斯洛特,你這是什麼打扮?」
仙度瑞凱止不住笑意的在地上打滾,而我們的仙女,蘭斯洛特則滿臉無奈。
褐色長髮不似以往綁著,而是放任的披在身後。
純白色的薄紗貼身,沒有多餘的裝飾紋路。
近乎貼地的長裙,隨風微微飄起…
這百分百叫做禮服!
「這是服裝設計員決定的,我無從過問。」
不過為什麼是禮服呢…?
「這…該不會其實是要給我穿的吧?」
仙度瑞凱略微擔心的問。
仙女蘭特很認真的將視線掃過仙度瑞凱全身,
「那不可能,我們身材差距很大。」
…看在你沒直接說出我們差了一個頭以上這種話,就先不跟你計較,仙度瑞凱暗暗的想。
「那我的禮服?」
反正仙女是來幫忙的嘛!少廢話那麼多,現在能享受美食的時間正漸漸減少…
「嗯,請稍等一下。」
仙女蘭特走向池塘,在月光的照耀下顯的朦朧。
她,緩緩舉起她的右手——
「聆聽我的召喚,小黑、小黃、小藍和小紅!」
天空,突然出現一道異次元裂縫,
四件禮服緩緩飄下…
「…原來可以跟衣服訂契約啊…」
仙度瑞凱感嘆的望著眼前的奇景。
「這不是契約,是租約。」
接住尚未掉落到地上的禮服,仙女蘭特將它們遞到仙度瑞凱眼前。
「租約?」
仔細挑選眼前的禮服,仙度瑞凱下意識的問。
「恩,是我和拿鐵借的。」
呃…拿鐵是有什麼特殊癖好嗎?
為了避免挖掘到更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再加上時間不足,仙度瑞凱決定忽略這個話題。
「就這件好了。」
藍色的禮服,綴著些許蕾絲。
略帶華麗的衣裳配上那雙活潑的大眼睛,給人一種俏皮味。
選的真不錯,蘭特暗自稱讚。
「還有鞋子。」
又將玻璃鞋交給仙度瑞凱,模樣感覺起來更為迷人。
既然禮服已經選好了,玻璃鞋也轉交了,那她可以走了吧?
「等一下,那馬車呢?」
光有禮服,怎麼去啊?
仙女蘭特楞了一下。
「仙度瑞凱,我是騎士,不是術士。」
為了禮服的事情他已經夠頭痛了,哪來的馬和車子?
劇本上寫什麼?對了,召喚神秘法師上場…
「聆聽我的召喚,神秘法師!」
天空,出現了次元裂縫,一道小到不能再小的裂縫。
緩緩的,天空中落下一個小紙條…
仙女蘭特抓住紙條,一看——
《神秘法師召喚方法:請大喊”親愛的,人家好想你~”》
…仙女蘭特默默的將紙條燒成碎片。
「仙度瑞凱,請等我一下。」
仙女意外的露出迷人笑容,令仙度瑞凱直冒冷汗。
望著她乘獨角獸離去,仙度瑞凱感嘆。
擁有詛咒微笑的人,不止一個…

過沒多久,仙度瑞凱便又看見獨角獸回歸。
這回,仙女蘭特的背後似乎還多了某樣東西?
「仙度瑞凱,去準備兩隻老鼠和一顆南瓜!」
老鼠?梅南他應該願意幫忙吧?然後順便把巴巴里斯拖過來。
「靠!現在又不是萬聖節,哪來的南瓜啊!」
仙度瑞凱跑回屋子中尋找需求物品。
不一會兒,她便抱著兩隻老鼠和一顆大西瓜回來。
後面還跟著一隻前來關心的忠狗。
「西瓜…」仙女蘭特皺起眉,「現在西瓜很貴,你還拿西瓜?」
「我當然知道西瓜貴,問題是只剩下西瓜嘛!」仙度瑞凱無奈的說。
仙女蘭特決定忽略這個話題。
她將身後的巨型袋子扔到地上。
仙度瑞凱仔細一瞧,這袋子的大小足夠裝下一名成年男子了…不會吧?
仙女見袋子毫無動靜,一點也不留情的在袋子上踹了一下…
「唉唷!蘭蘭你好狠…把人家綁起來還踹人家…呃…」
由於仙女蘭特是背對著仙度瑞凱、背對著攝影機,我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只知道那人瞬間站起來,換上了一副正經嚴肅的表情…
「米哲瑞,去完成你的工作。」
「嗚…你語氣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語氣雖充滿委屈,但他隨手一撥,地上的兩隻老鼠瞬間變成了馬兒。
「…兩匹馬一胖一瘦、一大一小,這樣能跑嗎?」仙度瑞凱懷疑的問。
那匹小馬,還長得很美麗呢…
「是你自己要選則這樣的老鼠的,難道還要我把他們身材調整一下啊?」那種事情他又沒辦法,米哲瑞再一揮,西瓜變成了綠色馬車。
「這馬車好像沒有門耶?」
仙度瑞凱左瞧右瞧,馬車維持著西瓜模樣,樣子實在詭異極了。
「所以才說要用南瓜啊!那是唯一一個變成馬車後還會附門把的瓜類。」
米哲瑞十分正經的說道。
只是似乎有些沒魄力?
「沒有門,就自己造一個。」
蘭特將手放到馬車上,然後——
啪!馬車破了一個洞。
兩人默默的看著蘭特拿起螺絲,將扯下來的西瓜皮鑲上去…
「還有別的嗎?」
她一邊檢查車門的靈活度,一邊問身後的兩人。
「恩…還有馬夫!」米哲瑞向周圍望去,注意到了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白天,他笑了一下,「就是你囉!」
瞬間,乳白色的小狗變成一位樣貌斯文的青年。
「馬夫?」白天皺起眉,「我必須拿的鞭子揮梅南嗎?」
馬夫,似乎有這個義務。
梅南,在他眼中是最美麗的。
他捨不得,鞭打如此美麗的生命。
「假如你不想,那就騎在梅南背上,領著巴巴里斯載仙度瑞凱去皇宮好了!」
米哲瑞不經意的說,使的白天一愣。
騎在梅南背上?
那不就是要騎梅南…騎…
天啊!我在想些什麼!
「只是要你駕馭而已,誰說需要鞭子?」
一邊在瓜皮上刻出門把,蘭特說到。
平常騎著獨角獸慣了,她可從沒使用鞭子。
「咦?是這樣啊…」
白天傻笑。
也對,梅南這麼溫馴,哪裡用的著啊?
「那就上路。」
見事情已經完成,蘭特將沈默已久的仙度瑞凱塞進馬車裡…
「喂!你就不會輕一點嗎?哪有人用這麼粗暴方式對待一位淑女…」
話都還來不及說完,某樣物品射入仙度瑞凱的嘴中。
「這是邀請函,待會把這個交給警衛就是了。」
關上門,示意白天出發。
於是,仙度瑞凱就趕去舞會了。
不過怎麼看起來像強迫呢?米哲瑞默默的想。
-------------額外的蚊子牌惡搞----------
「親愛的,人家好想你~」

場面靜默三秒鐘。

空地上,一臉冰冷的蘭斯洛特面上一次凍到了極點。

難得他犧牲尊嚴演出(劇說是某貓的朋友某蚊自願幫他阻擋某米一個星期的騷擾),

怎麼那欠揍的神秘法師還不給我出現?

想到這,蘭斯洛特的表情更是憤怒。

「喂,仙女,好像又有東西要出現了欸!」

早就笑倒在地上的仙度瑞凱好心的提醒蘭斯洛特,在爬起來之前還不忘再多取笑他幾聲。

「嗯?」

蘭斯洛特抬頭,只見早已關上的次元裂縫再度打開,而裡面又再掉了張紙條出來。

他接過飄下的紙條看了看,隨後是奮力的一丟及奮力的一踩,就逕自轉身離去。

仙度瑞凱一臉狐疑地望向地上多了個光明騎士腳印的紙條,他蹲下身朝上頭看去。

「...噗,哈哈哈哈~」空氣中爆出一陣滑稽的笑聲。

「神秘法師召喚方法已於一秒前由神秘法師親自修改,方法修改為

 對著天空大喊:『親愛的~我好想要你~!』。」

仙度瑞凱用著極顫抖(笑到上氣不接下氣)的嗓音緩緩唸出紙條內容,並回到地上繼續打滾。

                              ◎ 惡搞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