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天涯寫過的文章中最讓人意見分歧的一篇,同時最嚇人的一篇(世界的感觸也沒這麼亂)

原先是想說,被強暴後怎麼可能會有Happy ending才寫這篇
不過構思的同時又想了更多

有人說,不殺怎麼會有這樣的同人?
<不殺>實在是太歡樂的作品,歡樂到有些被忽略的事情

一群不知道活了幾百年的強者,年輕時的喜怒哀樂終將成過眼雲煙,淡的越來越淡,扭曲的越來越扭曲,都是極端。
米哲瑞是個受虐兒童,從他(或格勒)對人命的態度就可以看出來,他們毫不介意殺人,相反的,對這些老不死的閒人來說,生活上的娛樂總是要更加刺激才行。

蘭斯洛特最初也是白天那樣的熱血(年輕時終究話還是多了一點),他非常遵守法律,覺得不該學的就不學,即使他是個僅次於格勒的天才。(這是作者設定,我就不推銷了...)
他是極度嚴謹的男人,一切以律法為上,這樣的生活維持幾百年更顯得他的封閉。

他們兩人相差不到四十歲(已經加上時空穿越),卻仇視至今,四十的差距對我們來說很大,對他們來說卻只佔生命中的一小角,仇恨的延續到底是怎麼來的?
他們不曾真正打起來(大多被打斷了),他們都老了,不會做這種衝動事,可是每次見面對話都不像是有幾百年修為的長者。

作者說過這跟兩人的個性有關,一個唯我,一個唯法,所以他們互看不順眼。
對光明騎士來說米哲瑞這種隨便殺人的X級通緝犯根本是超級大禍害,他當然恨。
對X級通緝犯來說這個不通人情固執的光明騎士簡直是法律的走狗,空有力量。
兩人不斷爭鋒相對,就這樣仇視了幾百年?
我相信這其中會有變質,就像這篇藏了許多每人感觸不同的混亂。
假如是喜劇,那變質的更快,這算是很受歡迎的一種戀情,來自一個轉折的契機。
假如是嚴肅的,那兩人的相殘是遲早的。

不過不殺的氣氛是喜劇路線。

血狼跟米哲瑞都是很隨性的人,而且血狼邋遢又骯髒,用詞粗魯讓不知道他就是黑闇騎士的人常常翻他一記白眼。
但血狼跟蘭斯洛特實在是好到不行,因為他們最重要的東西是共同的──理念。
這不是了解不了解的問題,對手還是朋友,都相處了幾百年。(越在乎越了解)

而米哲瑞跟蘭斯洛特就像太極圖的陰陽那樣,不存在任何共同點(所以我支持米蘭不喜歡血蘭)


有人問蘭特為何要殺了米哲瑞。
除了這個"事件"外,還有其他原因,就是我上面說的仇恨。
我相信蘭特在動手時是猶豫的,所以看起來俐落的動作仍是慢了,才會染著鮮血
我們在做一件重大決定時,總是有千千萬萬的理由藏在後頭,說不清。
為了世界?為了自己的憤怒?還有其他細細碎碎的理由...包括恐懼。

米哲瑞又是怎麼想呢?
死前的致命一擊還是出自本能,就交給讀者自己去想了。

血狼如何找到蘭特?那些狗,小黑是狼王,是獸族之王,沒接到通報才奇怪了。米哲瑞忘了處理掉那些狗。
(還有狗群只登場那一次,沒有再出場,若有出場也只是帶路吧?我記得我沒提到牠們,血狼只是說消息來自狗而已)


關於最後多餘的那段,原本是為了一篇番外而寫的,卻發現沒地方放。
不過好像也造成了一些歧異,米哲瑞到底算不算復活?
有人說,沒了記憶、能力,只剩下軀殼的米哲瑞不是復活,只是蘭特的自我安慰。
米哲瑞確實不能復活,光明騎士是不會讓X級通緝犯回到世上,那太危險。
每個人看法不同,我說也可以這樣解釋
因為米哲瑞的扭曲來自成長背景,所以蘭斯洛特讓米哲瑞體會一個平凡人的一生。
那將是一個完全不一樣,也許是當初米哲瑞若沒被格勒撿到的生活。
(會不會想起來請讀者自行想像)

PS動物的情慾是來自嗅覺...費洛蒙的氣味
米哲瑞手上那罐是雌犬發情時的費洛蒙濃縮液,雖然我覺得沒必要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