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百度吧,我想說,我不認為稍微來點BL有甚麼不好,正常向同人可以寫,"不正常"?不正常又是甚麼意思呢?再說作者的心只有作者知。況且同人是自由的東西(只是寫不好會被別人破口大罵就是XD)



"似乎有"CP:Jean Valjean (尚萬強或稱冉阿讓)X Javert(賈維、沙威、夏維爾……還有一版叫雅維爾)
PS Javert是姓……他到底有沒有名字啊?還是只有Valjean有名有姓?


Valjean一家的長子Jean的被逮捕了,因為他偷了一個麵包,為了正在飢寒的父母與底下九個弟妹。

那是大約五年的刑期,不過第一年Jean Valjean便試圖逃獄了四次,又追加了十五年的牢,並且轉到士倫──以嚴厲且銅牆鐵壁而聞名的監獄,彷彿在那高傲的跟他宣告著:「自由只是你們這些罪人的妄想。」

囚犯們略帶興致的看著牢廊上這位新轉入的同伴──不是因為特殊喜好,而是監獄實在是枯燥的使人抓狂。

「24601,動作快!」
編號24601,刻在Valjean的手臂上,那是他的終生編號,身後獄卒粗魯的催促著,Valjean是個高大且孔武有力的男人,那乖戾的神情讓囚犯們不禁期待Valjean會轉身跟那個獄卒打上一架,為他們的生活造點娛樂。
可惜,也許是對家裡已經絕望,Valjean並沒有這麼做。

「那群小鬼來了。」
另一個獄卒傳來了消息,緊接著一群年約15.16的青少年魚貫而入,他們穿著整齊制服,似乎是軍校學生。
「這裡真是骯髒。」帶頭的大男孩說到,臉上的表情如同自己不小心走進了垃圾場。
「是啊!當獄卒可真辛苦,工作環境差,要管理的也盡是些垃圾!」另外一個說,他們似乎都抱持著同樣想法。
果真是軍校訓練出來的小鬼,Valjean想。
「24601,快點進去!」
現在囚犯們已經開始起鬨了,看管Valjean的獄卒抓著半開鐵門,不知到底該去處理現場。
咻──
一個泥球砸到最前方的大男孩,囚犯們叫囂著,學生、獄卒沒過多久也開始嘶吼。
現在那個獄卒已經顧不得Valjean了,不過Valjean也知道,要是他想利用這場混亂逃脫的話,只會讓這場難得的鬧劇強行終結罷了。
Valjean看向那群學生,他發現有個男孩站的特別遠,對這場混亂視若無睹。
還有一個年邁的囚犯,緩緩靠近那個男孩。

男孩又瘦又高,藍眼珠冰冷的像湖水,略帶火色的棕髮一絲不苟的往後梳成馬尾。囚犯的面頰削瘦而蒼白,乾癟的雙手吃力的倚著欄杆,他試著張口,卻只能發出沙沙的氣音。
而男孩只用眼角餘光看了一眼,他們有著相似的五官。


隨著事情的擴大,很快就引來了典獄長,混亂宣告停止。

「喂,那個人是誰啊?」
一次休息時間,Valjean向室友詢問蒼老囚犯的來歷。
「那是Javert,因為洩漏國家情報被判無期徒刑。」
「有成家嗎?」
「似乎有個太太跟兒子。」
「喔。」

除此之外,Valjean想不出還有甚麼可以打發時間的,就跟其他囚犯一樣,繼續過著他的乏味日子。

Valjean入獄後的第十五年,士倫監獄因人手不足調來了一位警官。
Valjean入獄後的第十九年,當時那名警官成了典獄長。

「當心那個傢伙,升遷這麼快的人通常都有問題。」
這是個以功績升遷的社會,一個老囚犯說。

Valjean入獄後的第二十年始,並沒有傳出任何與新典獄長相關的暴行,但在囚犯間也沒甚麼好評價。

Valjean入獄後的第二十年服刑期滿,他首次見到了新任典獄長。

「24601,你獲得假釋,你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嗎?」
缺乏起伏冰冷低沉的嗓音,Valjean看著典獄長,聲音很陌生,但他確定這個人他見過。
「是的,這代表我自由了。」
「……不,這代表你得到一張黃單。」那人平靜的說,「一日是小偷,終生是個賊,一個罪犯還妄想能夠擁有自由嗎?」
「……我不過是偷了一個麵包!」
十分討厭的官方語氣,Valjean想起了二十年前那群驕傲的小鬼。
「你搶劫民宅。」
若說真有甚麼不同的話,這人比一般人沉著的多,反倒是Valjean被激起了怒氣。
「我打破了一扇窗戶,我妹妹的孩子當時正瀕臨死亡,全家都在挨餓!」
「那你將會再度陷入飢餓,直到你能理解法律的真諦,24601。」典獄長依然淡淡的說。
「我有名字!我叫做Jean Valjean!」
首次,典獄長挑了眉。
「我叫做Javert,」他舉起了警棍,強行托高Valjean的下巴,高傲的說著,「可別忘記我的名字,24601。」

Valjean出獄後才想起,Javert,正是那個蒼老囚犯的姓。
他也確實見過這個典獄長,在二十年前的那場混亂上。
---------------------------------
好久沒寫文章了...寫到一個段落就貼上來一次...不要嫌字數短,我是隨心分段的(喂
PS到目前為止跟原劇情有差異的地方是那群學生不存在(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