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Q大人,名字借來用一下吧T.T Javert他沒有名字啊)
雖然上一篇練習曲時在是累了(畢竟幾乎是照原作寫啊……)
那篇原本要用的設定,Javert的母親是妓女,也是原作的設定
不過不知在哪找到還有紙牌算命師的身分……個人決定兩個各用一次。

開學前最後一篇
Every man must choose his way(每個人都該盡守本分)

「生日快樂,Javert!」
下班後,Javert被同事們架到酒吧慶祝他的三十五歲生日。
「呃,謝謝。」
Javert一向是沒有心情慶祝的人,特別是今天。
「怎麼?心情不好?」其中一人拍了拍Javert的肩頭。
「大概是因為今天正式確定24601打破假釋條約了吧?要知道他以前是做刑警的。」另一人回答道。
「……不,我現在的本分就是一個獄卒。」

Javert的心情確實很不好,他環顧周遭,每一個同事都早成家了,而且典獄長還生了五個。
但Javert就是毫無女人緣。有人說他看起來就像個禁慾的工作狂……才不是!聖經說過每個人長大都必須離家,去外面與一位異性組成家庭。Javert是十分遵守聖經的,當然他反對婚前性行為,現在的確是禁慾……
不過他到底是哪裡差勁了?Javert摸摸自己的鬢角,他自認長的雖稱不上帥哥,跟周圍比起來也算是好看了,怎麼就是沒人欣賞呢?(至少他確信,他的鬢角絕對是性感的)
「不過,Javert,你怎麼會轉職來當獄卒呢?」
獄卒並不是甚麼好差事,要看管一大堆雄性囚犯,又髒又亂像極了垃圾場。
「奉命前來……」Javert頓了一下,突然想起什麼,「有事,先告辭了。」
然後他迅速離去。

「……主角走了,我們還要慶祝什麼?」
「唉!當作他精神與我們同在吧。」


Javert想起有個人他必須拜訪,就在不遠的小巷。
室內是暗的,敲門無人回應,Javert蹲下來,從門口的盆栽底下抽出了備用鑰匙。
這是他母親的住所,自從他父親坐牢後就搬來這了。他完全不需要燈,屋內的擺設他都還記得。
「請問您在做甚麼,母親?」
如Javert所料,他在臥室的角落找到了母親,她身後一支蠟燭微微透出光芒。Javert拿出油燈,發現散落一地的衣物跟一只大皮箱。
「噢!是小菲(Philip,親暱點叫英文會變啥?)啊!我正好準備出遠門呢!」她咧嘴笑說。
「……趁四下無人的時候?」
Javert的眼神天生嚴峻,心虛的母親立刻乖乖的坐下。

「您算到我要回來,所以打算開溜是嗎?」
Javert的母親是紙牌算命師,不過生意一直都不好。
事實上,Javert的調職就是母親的要求。
「是……」
「那麼想必母親也知道我回來的目的。」
若有旁觀者,肯定會覺得這是個子訓母的有趣畫面,但是當事人可一點也笑不出來。
「唉……」她嘆一口氣,然後抬起頭,似乎終於下足了決心,「小菲,你知道為什麼沒甚麼人敢找我算命嗎?」
Javert搖頭,她接著道。
「因為太準,準到一旦算出就無法改變那個結局,硬改只會不可思議的再扭回來。」
人都只想聽好不想聽壞,Javert點頭表示了解。
「連我自己都對這能力有些畏懼。不過就在你出生的時候……」
她陷入回憶,Javert連忙上前搖醒。
「咳……你小時候比現在可愛多了。可愛到我忍不住幫你算算未來。」
「……然後呢?」
「結果我算到你未來的伴侶坐過牢……」
犯一次罪終生是罪犯,這是兒子常說的,她可以從Javert瞬間變色的臉上讀出”終身不娶”四個大字。
「當然我也不希望這樣,所以我就去找一位好友提親,她們家是個大家庭呢!」
「結果?」Javert突然有不好的預感。
「結果她的大兒子偷麵包被抓入獄,其他人因為饑荒都餓死了。」
……這到底算不算間接殺人呢?Javert感到無力。
「所以連人都定了,是嗎?」一個小偷,而且還是個男的,他可不是同志。
「在你當上警察後,我算出他還在坐牢,在士倫監獄裡。」
所以她才要Javert調職,所以Javert才始終缺乏女人緣……
「假如先結婚在離異的話,也算是實現預言了,應該一切會恢復正常。」
那他最好祈禱那個人不是同性戀,在監獄待久了都容易有這個傾向。
「那個人叫甚麼名字?」
「Jean Valjean。有印象嗎?」
她發現兒子的臉又大幅扭曲了一次。
「母親……這件事怎麼不早說?」
「原本是決定當你長大時立刻說的,可是小菲你一出社會就忙個不停……」

Jean Valjean,編號24601,服刑20年由Javert給予假釋。
不久便打破假釋條約,失去了蹤影。

隔天Javert重回刑警行列,自願追捕逃犯Jean Valjean。
-------------------------------------------
以上是偽‧Javert警長追捕逃犯Valjean之所以如此鍥而不捨的理由

有空的話才會變成長篇...沒空就斷在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