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亞砂姐同意了,我就轉貼過來吧XD
原出處請點我(亞砂的部落格月下飛行)

溫暖好人派:

●太陽─衣服和第一集有點不一樣,主要是因為當時沒找到喜歡的太陽圖騰,後來乾脆自己畫一個...請當第一集封面是太陽小隊的制服而他現在的衣服是隊長的衣服吧XD
●暴風─手上的藍色帶子是綁在手臂上的,有讀者寫信來問我才發現上色時好像沒塗到|||(BUG...)它就是綁在手臂上的一條藍色布巾(為了讓他走路有風XD;),並沒有特殊的裝飾。
●大地─鍇甲一向是亞砂子的弱點OTZ(自首(這套衣服平常也不可能穿著走來走去...)所以之後還是會畫一套家居版的衣服出來...XD|||對於"好人"的長相也真的是蠻苦手的XD;;
●綠葉─因為第三集的封底已經有大致的樣子了,所以就照著Q版再畫細...(這樣真的可以嗎XD|||)
●烈火─熟女的浪漫NO1(咦?)意外的蠻多人喜歡的(這真的很意外,我還以為大部分的讀者對這一型的應該不會有什麼感覺),是說正太控變多了嗎XD!?
某讀者的"烈火小親親"我覺得還蠻適合他的(毆打)
●白雲─會畫成和風很大的一個原因是當初從小御拿到的人物武器設定中有一個"日本刀"所以就把他連人一起和風化...因為是少畫的類型所以自己還蠻愛的。

殘酷冰塊組

●審判─第一集封面眼睛下面的紋路是眼妝(因此是可以擦掉的),只有額頭上的月亮是固定的。審判的人設是卡最久的,草稿就重畫了好幾次,卡到懷疑自己跟他是不是相性不合了XD。大家看到的是第二個版本(我的電腦裡其實有一張失敗的第一版...也許哪天不怕丟臉就把它放上來給大家笑)
●寒冰─畫的最順的一位,只有在長髮跟短髮間稍微掙扎一下而已。大家會覺得他帥其實亞砂子頗為訝異,因為他長的比較樸素XD也比較像正常男生(雖然我自己喜歡但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但是不管是個性或外貌都是亞砂子喜歡的型(現實生活中也是)<單純,沉默寡言,體貼,會做甜點!!!(重要)看完第四集後自動升級為"寒冰寶貝~v"(喂)
●孤月─出場次數太少所以對他沒什麼印象...冏武器設定是鞭子讓他自動升級成女王...(咦)脖子僵硬的部分...(思考中)再研究研究...
●堅石─熟女的浪漫NO2(咦咦?)因為出場次數還不多所以趁機(咦)放了一大部分自己喜歡的元素進去.........其實亞砂子的口味還蠻重的(妳的內心根本就是月蘭國的女官吧!?)。
●魔獄─生前(!!)的設定請看第二集,下半身可以比照12歲的羅蘭...衣服是太龍裝。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畫出生前人設版(說的真可怕)。也許哪天會拿這張圖補完他活著時的設定吧。
●刃金─熟女的浪漫NO3,爭議最大的騎士跟亞砂子畫的最愉快(!?)的騎士,畫他的人設時亞砂子一直覺得自己很變態.......要是你也喜歡他,恭喜你,你跟亞砂子一樣變態(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關於人物設定背面跟側面的地方都沒有什麼特殊設定,寫信來問想COS的朋友請不要擔心...背後沒什麼圖案。刃金騎士因為前面有遮到所以我會找一天畫一下前面把他放上BLOG...(原則上是這個月內...)因為我還要工作OTZ所以背面跟側面目前實在也沒有時間畫,請大家以正面為主~

 

--------------------------------------------------------------------------------

是的我是變態(笑


關於番外篇,很多人質疑羅蘭跟雷瑟還有格里西亞怎麼突然互相認識了
個人也不認為這是甚麼伏筆
不過根據御我姐和亞砂子的玄日攻..不是,是玄日狩同人本,估計是把同人本的習慣帶過來了
開頭御我姐便說了:這個小漫畫可以當作番外篇來閱讀 而不是說這是番外篇,雖然封面上是這樣打的

我想,這要算是半平行世界
而這篇番外真正要彌補的,是第一人稱的遺憾,侷限於主角視野與內心思想的隱晦
上一篇便強調過,若要深入探討人性,在第一人稱的心思下,氣氛會更顯得憂鬱
況且第一人稱描述其實是會誤人的
畢竟我們看到的,是主角最直接的想法
從第一集他說"他老師買了染髮劑",到尼奧的出場,不難發現這只是格里西亞自己的誤解而已(不過多少也該怪尼奧也是個不正經的傢伙吧?)

記得在玄日狩中,安特契的過去完全是以同人本的形式交代完畢的
沒在正文裡詳細介紹安特契,是因為這樣會扯太遠
同人本的內容該視為正文嘛?可以,也可以不是
重點是那個故事加強了安特契的形象
就如同玄日狩第四集的同人本《卡門》
我想那內容是不算是正文的才是(啊御我姐真的不是腐女不是)

於是,我認為漫畫裡他們三個彼此互相認識算是有些刻意的
其真正目的是為了濃縮故事情節,並且將彼此形象上的對比做上連結
從羅蘭回答為何要當太陽騎士時表情的兇狠,到上一任審判騎士述說自己故事時羅蘭與雷瑟的模樣
恐怕內心有仇恨的人,是羅蘭
這不禁讓我們聯想到,羅蘭是個孤兒,但是他有傳家之寶一把邪惡寶劍這件事情
而格里西亞對他老師的回答,也是加深了十二弟兄之情
只是,這大概是不可能在正文裡看到了
因為我們知道,格里西亞並不是個喜歡把心事說出口的人。
(再說酒醉的話第一人稱他自己說了甚麼自己不知道,更別說讀者了XD)

此時不免發現,長篇小說寫第一人稱,還真是個大麻煩呢
御我姐曾說,有些部分必須靠尋找羅蘭補完
我想漫畫本也要細細咀嚼才是
不過只是想看輕鬆讀物的人就不必這麼做了。




題外話,熟女的浪漫
天涯發現同人本裡刃金騎士的上半身畫得很清楚...(設定集裡前面有遮住)
總結是他的衣服從頭到尾就只扣我們看到的那顆扣子而已....
雖然說亞砂會補一張刃金正面在網誌上,估計可能會有一塊布擋著或是根本沒有吧...

還有亞砂對刃金很偏心。
現在書跟小漫畫都放在學校,不過我肯定扣掉羅蘭、格里西亞、雷瑟還有堅石賣肉記的兩位主角堅石跟寒冰
其他聖騎士總共出現全人物圖一張、綠葉單獨兩張、刃金單獨兩張
綠葉兩張是連在一起的,一張背影一張正面
畫的是難得格里西亞請大家喝酒喝醉了,提到綠葉是因為綠葉交了女朋友(伊力亞結婚帶過去就算了...)
刃金則是喝醉一次,問寒冰堅石出了甚麼事一次(皆正面,也因此我發現了他真的穿得很露...)
可以說由刃金問寒冰是因為全人物圖裡他搭著寒冰...(不過寒冰說自己跟大部分人淡交,跟太陽最要好啊...)
不過喝醉這個誰都可以的龍套工作怎麼又是他呢?其他聖騎士也要出場的啊!!
(強烈懷疑刃金的裡設定是熱情可愛系的,所以亞砂才選擇畫他喝很多喝醉...不然就是偏心)
恩,還是因為極度崇拜審判才跟來的....

不過不要緊,我看的很爽(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