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惰性就是,在忙碌時才會想創作(爆

下有平日創作之感想

1.我發現這條列式的後記很方便(去死

2.其實我今天趕回來是因為發現鱷魚在色誘蒙特利先生時忘了脫口罩,有人有發現嗎?

3.另外有沒有人注意到,鱷魚在色誘蒙特利時"習慣性"的做了甚麼,又跟14號那天的舉動有何落差?

4.好啦我不玩了(被打

 

這是首次在魯鱷加入了比較砂糖的元素

我是一個相當認真的人,要萌,要告訴人我為何萌(反正也很多人問)

我萌的也很認真,一定要有個契機深深說服我,絕對不可以是因為擺在一起似乎很搭的這種理由(偏偏這種理由的CP似乎很多)

於是我寫每一篇,不論是H還是清水文,我都非常著重於角色性格的塑造

當然每個人的性格都是多元的,因此每篇文章寫出來都會有所不同

而我要做的便是表達出為何那個人在這樣的情況下會有如此的反應

好比克洛克達爾是個十分複雜、謹慎、陰沉的人,可是卻被Mr.王子愚弄的爆跳如雷

所謂的性格是較容易表現出來的一面

描寫永遠不會有完整的一天,我認為塑造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如何與人互動與獨處的時候(廢話

其實我很挑嘴,文章一定要有相當水準才拿來啃

而現在很容易見到一個公式,主角們相遇,攻方調戲受方,不知不覺愛上...

最詭異的是,不管是甚麼CP都可以用這個梗

我必須刻薄的說,字數再多,如果沒有打出該角色該有的魅力的話,不過就是篇把人名填進去的範本罷了

 

真要我說我以為最難描寫的就是Luffy這種極致到極點的笨蛋

很難捉摸,(鱷魚說的根本是我的心聲)

去揣測一個角色,心境自然會受到影響

於是寫Luffy的時候我會阿呆

因此有人說同人反而比自創來的難寫(不過我自己是反過來的...)

我想,還可能是因為寫自創的時候不會想去寫個阿呆吧...

 

除了超清水文,我都會試著寫出一個中心思想

可能是其中一人的人生觀

也可能是某個道理(通常是兩者兼具的...)

寫《掌控》時正好在跟一個同樣在創作海賊同人的新朋友互相打氣

他曾說自己當時的大綱已經跟現在正文相去甚遠了(這種事很常見)

而我則是自始至終按原訂計畫

這雖然是個人習慣問題

不過,如果跑離原旨,亦可能當初創作的動機(感動)不見了

所以我想說一下,我自己是先抓到一個理念,然後規畫出他的大體架構,確認一些自認比較難纏的細節都行的通,才開始動筆

接著馬上卡在一些瑣碎的問題,例如鱷魚到底要淋幾個小時的雨

這篇文章最初在我腦中是以漫畫形式呈現(還有分鏡耶XD)

但是我手殘,所以還是稍微做了轉換,其實漫畫版(?)鱷魚是在回想,不過純文字這樣做的話顯然是多餘

例如那個蔥...就像是同人誌打END後後記還會有一張惡搞插花圖

如果有人願意畫出來就真是太完美了(喂

 

題外話,這篇是有後續的...相關劇透在一百問裏

如果有說請配合一百問食用,那便是同一個背景系列。

PS請別隨便叫某白煙准將為嫂子 這種叫法純屬某鱷魚的劣質心態 除非你對自己的身手相當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