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友人告訴我,此篇應註明,心靈不成熟者慎入
雖然我以為自己會寫這篇顯然很幼稚。

之前提到過,想寫L攻系列文章
基於有L受派的朋友反應...稍為補充一下

曾經在哪看過一篇文章...好像是MZ?CP就不重要了
有個人在那篇文章底下回應:

強烈建議互攻

該作者答覆是:甘你P事

好...就某個角度來說,他說的很棒,我認為我很有禮貌了
當然我沒有生氣啦
只是要說,基本上,你們在看的時候要當L受也是可以的

因為我早過了讓小攻變色狼,小受柔弱化的年紀

我認為,肉體上的攻受跟精神上的攻受是不一樣的
而一般來說的攻受是肉體(床上)
這個L攻系列的文章都將是清水,因此,並不存在這個問題

當然,要是出現什麼L好受的留言,就真的是不識相了...(說L可愛是可以的)

最先會更新的應該是LS+LZ那篇(有靈感優先 (註:晚安,夫人補完最優先
我想這是最廣被接受的CP,也請大家優先看看感覺了
(基本上,攻方單戀、受方單戀、互相喜愛這些將是穿插的 也盡量在風格寫法上有所變化,不然會太單調不是嗎?)

接下來我想補充,我說的小攻變色狼,小受柔弱化
這是很常見的,同人人物性格改變問題,無論是BG、BL、GL
後宮小說左擁右抱常是作者本身的希望,也曾看過有女性把自己穿越到小說裡轉性去壓小正太(我真的看過OTZ)
這些都是妄想,是作者自己心中的渴望,當然,沒什麼不好

可是當這件事發生在同人,並且被公開發表出來的時候,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我有個輕小說作家朋友,在台灣他的作品耽美同人頗多
其實他不介意同人的,他知道那是讀者對他作品喜愛(所以補完)的熱情象徵
然而有一次他看到他論壇裡的文章,徹徹底底的雷了他
因為他看到的只是掛著同樣人名,性格完全崩壞的兩個男性在H

作者筆下每一個人物,都是自己苦心刻畫出來的獨特

我們之所以寫同人,不正是因為我們喜愛某個角色嗎?
究竟,我們喜歡"他"是因為他的個性?還是他的臉呢?
帥哥美女到處都是,我想重點應該是那個人的內涵
(當然,如果你就是只愛臉的話,我也不能說什麼)

 然而,我時常看到類似這樣的情況

1.在SmA裡Smoker變成色狼
2.L受裡Luffy變成嬌羞依賴小孩

事實上,我們可以看到Smoker即使跟比較親近的朋友在一起,也是一副較冷漠的態度(如對Hina)
而寫的比較細膩深入的作者,無論是ASm還是SmA,比較積極的都是Ace
即使我喜歡的是ASm,好的SmA我也是看的下去的(只要不要h的話...)

當然,也是有在原作裡便相當色狼的存在
例如Sanji,對女性的狂熱
這也可以解釋為,對愛情的狂熱
但是同樣是色狼(而且更色狼)Reborn的Shamal對男性伸出魔爪就有問題了
因為他在原作裡就不斷強調,自己有多討厭男人

而我曾經看過崩壞的很徹底的鱷桑...內心世界完全少女化...(英文同人)不要懷疑,第一個衝出去上吊的一定是我
然而,下面還是有不少回應...這使我相當困擾
有愛包容會變大,但是,那真的是作者精心刻畫出來的角色嗎?
私底下要yy我沒什麼意見,可是當作者把文章貼在公共場所發表時,我認為就該注意這點
有人說我看的太認真,因為我聽過原作的心聲
寫同人,除了對作品對人物的愛,應該還有一份尊重

當然,我過去也曾做過相當崩壞的事情,現在回想實在是慘不忍睹
我希望這是一種逐漸成熟下能有的共同體悟,去細膩分析那個角色,將那個角色更加立體
於是我寫了這篇

好的作者因為有愛使人物更深,更受人喜愛;不好的作者因為有愛使人物為私心而崩壞,抹的更模糊。



附,兒童不宜的補充,其成人度比二次元世界裡女性胸部大小是雙高峰(不是貧乳就是巨乳)還要更嚴重
1.我對於小學、國中的作者看了其他小學、國中的作者寫的H後也照本宣科的寫H感到相當絕望
2.更可怕的是,甚至有人帶著這個觀念出書
3.腸液只有幾ml的量,不可能當潤滑劑(曾經有個孩子在生物醫學版上發表這個問題,原因是小說上是這麼寫的)
4.無論是破處還是破菊花,沒有人在第一次的時候會覺得舒服的,除非是個M(但是,使他愉悅的原因又不一樣了)
5.事實上,男性如果沒割包皮,剛開始那裡裸露出來也是會敏感到痛的。
6.所謂的叫床就是把心中的愉悅情緒喊出來,男人女人都會(Oh yeah!baby!MORE!)
7.不過這都是到快高潮的情況,在這之前的叫床幾乎都是AV女優裝的。
8.因為這樣讓上人的人很有成就感。
9.同樣也讓作者很有征服感(因為他們通常最喜歡的是受的那個角色)
10.於是這樣製造出來的h都很非人類
11.其實台灣女性平均為C CUP,但是還沒跟女朋友一起去買內衣的男孩都以為是A CUP
12.寫這個附錄的作者有病。

 

 ----------------------------------------------

這,大概是回頭看幼稚的自己(還有那些同樣幼稚的人)的感嘆(雖然我從來沒幼稚到那個地步過)(喂
真實,也可以很美
而不了解的領域,作者用字再美,還是會漏陷,讓內行人看熱鬧
就像韓非子的寓言乍看之下很有道理,仔細一想卻又處處不合理
因為他是個貴族,所以他寫百姓生活的寓言多半來自自己想像
不免留下了笑話。

耽美的H,並不光是因為假想
而是因為大家都這樣寫,我認真的說,有人信以為真
當他們在寫的時候,真的是以為,男人的生理有這樣構造
這是我在個人經驗加上訪問下得到的事實
於是我才驚恐。

當然,我不能以偏概全,還是有好作品的,這只是陳述一個現象。
(扣掉CP問題我的風格其實也是耽美向的啊OTZ)(除了H 幸好我都沒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