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拿去投稿的舊稿(想當然貼出來就是沒上了XD)
規定是1500字左右
是一年前隨手寫下來的作品,部分重新修改過
不過最重要的差異是,題目從野獸變成人了

其實我有點反社會性格...




「距離登陸時間還有四分二十五秒。」自動導航就如同其外表般冰冷的說著,我們即將到達R-3行星。
大約從十五年前開始,人類為了解決環境汙染問題而製造的行星核心控制體陸續發生異常,星球上出現了大量具高度危險性的不明物體對人類展開殺戮。
無論檢查了多少次,專家們全都無法理解,為何他們引以為豪的發明會出現這樣的錯誤?於是那些人造行星皆被標上保存期限,過期的就同不可燃垃圾般棄於太空中。
直至一年前在最早出錯的幾個行星──R-3行星──探測到了人形生命體,政府立刻召集人馬,組織數十支的探險隊,但他們全都失蹤了,我們是最後一批。

「咚。」著陸完畢,我們按照先前接受的訓練著裝,並配戴上政府提供的防身武器。
「哇──!」第一個下去的人發出驚呼迅速藉由電波傳入我們腦中,我們連忙跟上。
「這是……?」我問,四周景色都是綠的,我發現我們竟踩在稀少珍貴又嬌小的植物上,而且它們還是一大片!
然而讓我們更為驚訝的是,不遠處還有大量高大的不明物體,直直的木褐色軀體連著翠綠色上端。
「那是『樹』,我曾在一本介紹母星的上古圖鑑裡見過。」站在我後方的中年男子開口道,我回頭看見他正在摘除頭盔。
「都脫下來吧!儀表上顯示這兒的空氣比我們過濾後的還好。」

「R-3行星以前就是這麼美嗎?」我們在樹以外的地方進行探索,根據生命探知器顯示我們要找的"人"確實就在這一帶,不過我們只找到十五年前的住屋殘骸,並沒有看到任何生命體。
「要是這樣早就被列入保護區啦!哪輪的到住人?」那個中年男子說這裡的樹比圖鑑裡的稀疏、矮小許多,似乎生長時間並不長,但我們都不想走進去。

先前的探險隊都失蹤去哪了?

「看能不能引出個甚麼吧?」一個隊員拿出還在開發中的短哨,政府說是為了引導人類逃難製作的。
嗶──。我們摀住耳朵,仍覺得有股拉力在驅策我們朝笛子走去,不過我們只是站在原地等待。

刷──
突然從樹林中竄出一道黑影撲向吹笛者,我們趕緊上前。那個黑影的力量大的嚇人,我差點以為逮不住他。
「是個孩子!」
一個目測絕不超過十五歲的少年被壓制在地上,他一絲不掛,僅有雜亂且濃密的毛髮遮住全身,弓著的身體似乎無法挺直,骯髒的長指甲胡亂在地上抓著,四肢看起來十分強健,但只會像隻動物般對我們咆哮而無法溝通。
「唉!簡直是頭野獸嘛!比動物園裡的傢伙們還要野多了!」其中一個人失望的說,我也不能想像在這種環境下人類究竟要如何生活。
「拿去。」另一個人給了少年一塊麵包,我們必須去尋找其他受過教育的人類。
不再受牽制後少年立刻奔往樹林,但是他並沒有進到林子裡,而是在邊緣地停下,放開麵包叫了幾聲。
緩緩地,又從林間爬出了五、六道人影。
令人震驚的是,他們看起來都只有十五歲。
「……看來我們白來了啊。」十五年前的滅亡,似乎當年活下來的就只有嬰兒而已,開口的人下了這樣的結論,或許其他探險隊只是怕被質疑探查不力就逃走了,他打開遠端通訊,準備向政府稟告歸程。
「等一下,或許我們能教育他們。」我們唯一的女同伴說,她拿出一台微型電腦,試著教導其中一名少年使用簡單符號。
少年一臉困惑的用手戳著螢幕,大家開始討論是否要帶少年回去,期待他在接受教育後能告訴我們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偵測到高汙染源!高汙染源!清除!清除!」
突然出現的不明金屬將通訊器連同夥伴的身體一同刺穿,我連忙發動攻擊,方才的孩子們已經同動物般逃了──除了剛才那名被電腦吸引的少年,他跟女同伴一起倒在血泊裡。
「是核心控制體!」此時我終於看清它的全貌。清除!清除!然後我看著它貫穿了我的身體。
難道它說的高污染源是指我們嗎……?

高元曆XX年X月X日,最後一批人形生命體探索隊正式宣告失蹤。科學家們忙著研發更強大的武力,以準備對付他們腳底下正蠢蠢欲動的不明物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