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打算考完要來處理後記...不過老樣子,後記寫太長太囉嗦了Orz花了一整個晚上

--------------------------------

 

本篇靈感來自SBS上曾經提到Rucchi代表光明一句,整個名字竟變成搶奪光明。恰巧Rucchi奉行黑暗的正義,似乎無意的詮釋了他的理念以及更加刻劃了這個冷酷的男人。
事實上真正代表光明的是Luce,念起來很像”路奇”,而且還是女名詞……感謝法理斯君的補充。在創作時我還不知道這件事,只知道代表光明的並不是Rucchi而已……於是變成了個美麗的錯誤(喂)

說到光明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Luffy,一個像太陽一樣溫暖單純的男人。

但是陽光是無法搶奪的,誠如伊卡魯斯融化的翅膀,Rob‧Rucchi被Luffy如陽光般的理念徹底擊敗了,失去了曾經堅定不移的信念(或是說動搖吧)以及原本的權力。
而死亡跟誕生是一體兩面的,我以為在封面連載上的Rob‧Rucchi從大寐中醒來有如重生。因此這篇文章大體上有了個概念。

「太陽的光芒無法搶奪。」

起初腦袋最清楚的就是這句話了,算是結合”搶奪光明”與”信念重生”的想法吧?
只是我是在遇到昌夜後才真正去認真思考路奇這個角色的,雖然說的好像煞有其事,其實剛開始想法是很模糊的啊(笑)

而且這篇的創作是有點倉促的,因為覺得靈感不夠一直沒動筆,直到在昌夜友情壓迫下(?)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寫成(喂

於是這篇算是用來揣摩Rucchi的嘗試篇,前面大部分都是順著原作的歸納跟延伸,是一種我習慣使用的寫法(笑)
個人特別喜歡穿插原作劇情,除了追求還原原作外,或許也跟比較不怕偏離角色性格吧?
至於有人反應也太清水了……我口味其實不重的。
另外也受到昌夜的圖的影響,很自然就想清淡了點,不過也不能否認跟有點不上手有關。

不過,其實整體看來還是相當滿意的一篇。

估計會生出一篇後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