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亡者()

 

 

 

活在黑暗世界的人只分成兩種,能夠凌駕其上的優勢種,或是終其一生被困在蜘蛛網裡的大量蟲子。
至於要如何成為我們這種人哪?需要高人一等的智慧,以及一個契機。
是的,契機是很重要的。
不是有句話這樣說的嗎?大病然後大悟。
唯有墮入最深沉的黑暗的人才能理解它的美好,而那些蟲子唷……不過就是勾到一點邊角便心滿意足了。
當然,蟲子們也沒甚麼不好,我對他們可沒甚麼偏見,相反的,我相當喜歡他們知足這一點。
畢竟,他們很聽話呢。

比較可惜的是,就算是我,也沒辦法輕易培育出一個繼承者。
即便用過去的我同樣的方法調教,蟲子還是蟲子。
於是我決定再多找點我最喜歡的小男孩,結果零就這麼出現了。
順帶一提,零是我取的名字,代表我最愛的虛無。
我相信他一聽便明白了,這孩子相當有悟性,初次見面的笑容雖然尚嫌僵硬,仍令我很滿意。
該給他怎樣的見面禮呢?帶他回宅裏的路上我一直興奮的想著。
一定要準備一份豐厚的大禮呢!例如請上全鎮最慢工優良的醫生來處理他的斷手,重新切平傷口是一定要的,不然不符合我的美學。
當然,最重要的自然是不可使用任何麻藥了,這樣才能好好享受我的禮物呵。
而我呢,則會在一旁好好欣賞他扭曲的美好表情。
痛苦、恐懼,還要記得適當的中場休息,否則痛覺會麻痺的。
結果手術大約進行了一小時半吧?過程彷彿聽了一場電鋸交響樂呢。
真是令人愉悅……只是零的面容還是太生硬了,我告訴他這樣是不行的。
要笑的像個小紳士,才能受人喜愛唷。
接著我該請人帶他去他的臥室,下次見面就是三個月之後了。
然後我又叫上了一個孩子,因為興致還沒退呢。
零是少了哪隻手呢?對了,是左手。那麼這次就把這孩子的左手也切下來吧。
以聖子的血為聖水,肉為聖餐,我想與他共進晚餐。
手、腳、內臟……只要不是臉都可以考量。
無論是他的、他室友的,或是他好友的,嘗起來都很美味。
用完餐後是我們的小祕密時間,關於這點我就不明說了,就算你特地把我的魂魄召回來我也不能告訴你,否則就不好玩了。

三個月後再度見到零,他的表現真是優雅到讓我忘記那天上吊的蟲子是平常兩倍的事。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呢……於是我準備了其他更有趣的活動。
不過我不能跟他玩人體骨牌或是埃及人保存內臟遊戲。

畢竟零已經斷一隻手了,把完整變為不完整才有意思。

我喜歡看這些可愛的孩子臉色蒼白驚恐的模樣,對他也是不例外的。
瞧瞧零故作鎮定發白的臉,比一般同齡的反應來的平靜,但是滴落的冷汗看起來更讓人興奮。
再給我多一點恐懼吧。
畏怯的氣息是多麼甜美,多麼誘人呢?

可惜想飽嚐零的害怕不是件簡單的事……佯裝的恐懼一點滋味也沒有,還不如品嚐其他孩子。
但這才是我選中的人才不是嗎?
雖然聽起來有點在埋怨,其實我是相當滿意零的。

一年多後我看時機差不多了,便將準備好的大禮送給他。
那是一大罐濃縮的麻藥,揮發性很強勁……是的,當年該給的禮物我選擇在這時候拿出來,我期待他能有更好的用途。

「還需要的話就儘管拿吧。」

而他也確實沒辜負我的期望。


日後就如你們聽到的,零成長為一位美好的紳士。
他確實燒掉了我的房子,不過他是我選定的繼承人,我的東西就是他的東西,他想拋棄自己的舊居有甚麼不對呢?
上哪兒都行,黑暗中的領導者是撒網的人,沒有被束縛住的道理。
那天他拉著我上山,我知道他想做甚麼,連有個老侍者悄悄跟著我都知道的。

只是沒想到當零拿刀子刺穿我的胸膛時,那個男人會尖叫出來。

真是掃興……現在這時候老男人的恐懼有甚麼好品嘗的呢?
於是我讓男人無法動彈了,剩下零曉得該怎麼做的。
當然零不會殺了那男人,他回來時刀子還插在我的胸口呢。

「把我的頭砍下來吧。你長高了,這樣我才能直視你。」
我溫柔的笑著對他說,令他的臉部瞬間扭曲。
「您真是個可怕的女人,夫人。」
不過零還是照做了,動作相當俐落。

咚──他舉著我的頭,刀子直直落到地上。

「晚安,夫人,祝你有個好夢。」

晚安,我的孩子。


死前我飽嚐了他優雅的不安。

















-------------------------------

後記補上

 

創作的動機來自《竹藪中》(竹林中的意思),芥川龍之介的作品。

這部作品拍成電影叫做《羅生門》,應該就比較廣為人知了,不過其實芥川老師(?)他還有另一部同名小說羅生門,至於為何導演要取名為羅生門……就不得而知了。

 

夫人一章我承認寫的非常不好……畢竟想寫變態自己也要當個變態啊!(

但我根本不想當個後媽……我根本不想虐鱷魚啊(掩面)

於是真的糾結了……要如何讓夫人發揮變態的特質卻又不摧殘到鱷魚呢()

結果就用各種方法敷衍過去了(掩面

 

這四章裡各有重疊的部分,重疊的部分卻有說法上的差異

誠如不同人講同一個故事會有些許的詮釋、說詞落差,同一個榮恩‧衛斯理每次說的故事也會有所變化(

於是被喚回靈魂的夫人到底說的是不是真話呢?或許是,也可能是自我催眠,甚至說謊了?(其他人也是)

 

事實上,作者也有屬於自己的版本,只是在描述上也有所隱藏跟謊言。()

(當然不能告訴你們啦:P)

歡迎大家發表自己心中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