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13 To天涯

S的謎題(Lall)


「……」娜美坐在書桌前,死盯著那張信紙整整看了十分鐘。

那張信紙不大,頂多就跟鈔票一樣大小。無意間經過的羅賓在看到娜美的眼神時,有那麼一瞬間還以為她是在檢查鈔票的真偽。不過接著羅賓就注意到了,那只是張普通的紙,上面用極為潦草的筆跡寫了短短幾行字。

「在看什麼有趣的東西嗎,航海士小姐?」羅賓似乎相當感興趣。她隨手拿了張椅子坐下,一如往常的優雅。

「羅賓姊姊你來的正好……來看看這個東西。」娜美把那封信遞到了羅賓面前。只見上面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S

   我最最最喜歡你了!!

                Luffy」

這樣沒頭沒尾卻又大膽直接的告白風格……確實是很像魯夫的作風。而會讓娜美如此傷腦筋的,想必就是那位「S」的身分吧。羅賓不禁也有些好奇,她將那張紙條翻到背面,什麼也沒有。

「所以呢?羅賓你覺得那個神祕的S會是誰?如果是指在我們船上的人,最有可能的人選應該就是Sanji了吧?」

「這個嘛……」羅賓的嘴角微微上揚。「能不能說說讓你這麼認為的原因呢,航海士小姐?」

「啊?就是因為我們船上只有Sanji的名字是S開頭啊。而且魯夫一直都很喜歡黏著他。之前我還不小心──好吧事實上是故意的──」娜美瞄了羅賓一眼,試圖觀察她的表情變化,「稍微看到魯夫向他索取宵夜的過程呢。這樣的理由夠充分了吧?」

「不,如果只從S來看……」羅賓仍維持一貫的優雅微笑,「這麼說是有點牽強,不過我們船上的每個人都有可能。」

「什麼?」娜美大驚。「我想想看……扣掉魯夫的話我們總共有八個人,要說名字裡有S的話,除了S開頭的Sanji……就只有Usopp了。」

「是沒錯,不過也許還有別的可能。比方說……」羅賓停頓了一會兒,笑了一下,「以前我讀過的一本童話故事集裡有個故事叫”Sleeping Beauty”(睡美人)。我在船長先生無聊時讀了幾個童話故事給他聽,結果他特別中意那個故事,而且還不停的去打擾當時正在睡覺的劍士先生──」她沒有刻意強調魯夫是用什麼方法去「打擾」索隆,不過聰明如娜美當然想的到。「──之後我也曾無意間聽到他用”Sleeping Beauty”來稱呼劍士先生……在他們的私人時間。」

「真有你的,羅賓姊姊!果然S也有可能是索隆……不過等等,你剛剛說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的話……那我呢?」

「這就有點牽強了。你的風車刺青上看得出來”S”的圖案。還有,你最喜歡的貝里的圖案也有點像”S”。」

「什麼嘛,這種解釋方法實在太牽強了……不過其實也不是沒有可能啦,魯夫那傢伙跳躍的思考模式有時實在很難理解。那我也來想想看羅賓你的可能性好了。」娜美思考了一會兒。「對了!你以前在巴洛克華克工作時的代號是Miss All Sunday!我差點都忘了呢。」

「的確是這樣。」羅賓笑了笑,好像事不關己的樣子。

就這樣,在炎炎夏日的午後,兩個女人愉快的討論著這個有趣的八卦話題。

「那麼剩下還有喬巴、佛朗基和布魯克,這三個人又和S有什麼關係呢?」

「喬巴是醫生……可以聯想到surgeon(外科醫生)。布魯克是skeleton(骷髏)。至於佛朗基,他在興奮的時候不是很喜歡大喊”Super~~~”嗎?」

「啊哈哈哈……的確如此。羅賓姊姊我真是太佩服你了!那麼,從魯夫的情感表現上,你覺得誰最有可能是他想告白的S?」

「這就難說了。依據船長先生的個性,我很懷疑當他連用三個『最』字時明白,『最』含有『比其他都更強烈』的意思。或許他只是單純想對某個人表達喜歡的心情,而不是說『S是他最喜歡的對象』。當然,後者也不是沒有可能。」羅賓又把那張信反覆檢查了一次,「看這張紙與上面的字跡……這應該有好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歷史了,似乎不是這幾天才寫下的。對了,你是怎麼撿到的?」

「呃,其實……是我偷來的。早上我看到他很專心的在看那張紙條,一時好奇就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啊哈哈,就是那麼回事啦。」

「是嗎?」羅賓沉思一會兒。既然信一直都是在魯夫手裡(而不是被船上某個收到信的人收藏起來),看來是可以排除魯夫是最近才寫下這封信、打算和船上某人告白的可能性了。說真的,魯夫會用「寫情書」這種一點也不坦率的方法告白嗎?這封信本身的存在就是個難解的謎。

那麼也許魯夫是過去寫下了這封情書但是卻沒機會交給對方,於是便留下來做紀念?或許這是個值得思考的方向。

「航海士小姐……關於S的身分,如果從我們船上的人之外來考慮的話,你有什麼想法嗎?」

「啊!這可有得說了。」娜美曖昧地笑了兩聲。「首先呢,據說魯夫小時候曾經被大名鼎鼎的紅髮Shanks救了一命,而紅髮還把他最珍惜的草帽送給魯夫當信物,約定將來魯夫成材之後再把草帽還給他……屆時兩人之間的互動很值得期待。」

「還有嗎?」

「還有還有,那個老是追著魯夫跑的老菸槍Smoker!明明是敵人,魯夫卻說什麼也要救他。我還親眼看見他因為魯夫說的話而臉紅,這點還挺讓人在意的。除此之外……還有誰和S有關呢……S……」

「Sir Crocodile……」

「咦,你剛剛說了什麼?」

「不,沒什麼。」羅賓微笑,沒有打算要把和克洛克達爾有關的事情告訴娜美。娜美肯定還因為薇薇的事而記恨於克洛克達爾……不過魯夫可沒有,如果根據羅賓觀察到的情景的話。

現在又多了三個”S”的可能人選,如果沒有更進一步的資訊,實在很難判斷誰才是魯夫寫信的對象。不過……

也許,不要弄清楚會比較好。

「這樣討論下去也不會有解答的,航海士小姐。還是快點把紙條偷偷還給船長先生吧。想必這是他很珍惜的東西,如果被他發現了可是會很傷腦筋的。」

「既然羅賓姊姊都這麼說了……」娜美嘆氣。原本她是想要弄清楚S的身分然後投稿到報紙上的八卦專欄賺點稿費的,不過看來是不可能了。

「對了,」看著娜美離開的背影,羅賓開玩笑的補上一句,「你覺得有沒有可能是指Thousand Sunny?」

「……羅賓姊姊你就饒了我吧。」

*****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在魯夫剛學會寫字的時候。

當他學到信的寫法的時候,他很興奮的想要找個對象來寫信,於是他就寫給了「親愛的S」……其實是Ace才對,不過他壓根兒就沒想到Ace才是正確的拼法,反正唸起來都差不多嘛。

於是他在署名的位置寫上Luffy(順帶一提,拼法是老師上課時教他的)。

至於內文?

魯夫只是單純的寫上了他對艾斯的感覺。他最最最喜歡艾斯了。

從魯夫手中接過紙條的艾斯,有點哭笑不得的望著眼前這個興奮過度的小男孩。

「怎麼樣,艾斯?這是我寫給你的信喔!」

「那個,魯夫,真是謝了。不過這種事情你可以直接用說的,不需要寫信……」

「啊?那什麼樣的事情才需要用寫信的?」

「就是那種你沒辦法當面說出來的事情,才需要用寫信的。」

「是嗎……」小魯夫歪著頭想了想,還是想不到有什麼事情是沒辦法當面告訴艾斯的,畢竟他一向有話直說。

然後,他一把將艾斯手上的信搶了回來。

「既然艾斯都這麼說了……那我就要直接用說的囉!」

小魯夫深深吸了一大口氣。

「我最最最喜歡艾斯了!!!」

巨大的嗓音撼動了整個村子。

……什麼啊,這孩子真是的。

艾斯苦笑,揉了揉魯夫的頭髮。

「我也很喜歡魯夫喔。」

「最喜歡嗎?」

「嗯,最喜歡了。」

*****

不過,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後記:

雖然說是Lall……不過最後還是寫成了LA呢。(茶)

而且幾乎也只是兩個女人在閒聊而已……啊,不過我沒有把娜美和羅賓腐女化的意思。他們只是在就事論事而已,所以我讓他們也把自己討論了進去。
(既然是男女平等,就要把BL和BG一視同仁!)←個人觀點
還有我個人對LCr沒有愛。所以羅賓到底看到魯夫和克洛克達爾做了什麼……天涯你來解釋吧……

最後有種沒寫完的感覺。其實是真的沒寫完。(炸)

可以的話我是想要替LA做個比較好的收尾,可是我不小心看了550情報……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時間好好冷靜。嗯,就是這麼回事。

最後還是說聲,天涯生日快樂!

好了,我要回去好好冷靜……

By 夜榛 2009/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