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再開始寫修羅前我必須說,接下來要講的修羅,可能不是一般大家認知裡的那個修羅

大家都知道在黃道篇跟冥王篇有不少黃金性格表現差異很大,例如黃道篇溫柔不剛的白撒到冥王篇才多了幾分霸氣

而我們在寫故事的時候,通常是比較著重後期的性格,還可能搭配一些星座關

我自己在寫同人的時候,也傾向修羅是比較嚴肅沉默的 因為他後期表現比較面癱,而且沉默嚴肅,也比較符合山羊座的特徵

 

但是如阿布篇時我說過的,這篇主要在寫的是車田筆下的黃金,而車田在人物塑造上是不考慮星座的,他會考慮一個人的血型、出生地,還有"星座本身名字直觀的感覺"

因此漫畫黃道篇的表現,恐怕才是最接近最初設定的模樣

不過隨著吐曹開始往動畫、往G、往官方小說,畢竟會受後其設定影響,寫到後來修羅也會越來越嚴肅起來。

 

 

 

1.這隻山羊其實很狂

喔 那麼你是為了讓那三人平安到達對面才留下來的?別說大話了 你會後悔的小子! (話說有句手上中文版翻成"真是愛耍小聰明" 所以我放日文版)

說到狂很多人優先想到黑撒跟迪斯,不過迪斯剛登場的時候,可是用著敬語的。"請您納命來"的這種感覺,對紫龍也是要他讓開起初並無戰意。雖然說跟說話的對象有關,在黃道時期修羅還是更狂一點(另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修羅是B型迪斯是A型吧 日本人相當相信這套的)

(PS之前是誰跟我說TV裡黃金講話都用私的 我聽到的還是俺..)

 

 

2.B型西班牙人是樂觀開朗的!

黃道篇修羅笑的非常開心..相當開心..順帶一提海皇篇他也笑的很開心 突然面癱真的是冥王篇的事

 

3.這隻山羊愛高領套頭毛衣!!

雖然阿布跟卡妙也是高領派,不過完全看不到脖子的也只有修羅了...

 

4.這隻山羊很重視鞋


記得以前曾經有人說過什麼看鞋跟看攻受...這就不多說了,車田一向重視設計上的均衡,六個面罩六個頭盔,六個無跟六個有跟

其中穆、沙加、卡妙、阿布羅迪、撒加都是比較秀氣型的角色(這五人的自稱都是私),漫畫中另外六個無跟的分別是牛哥、迪斯(但是這傢伙到動畫裡變成最高跟了)、小艾、童虎、大艾、米羅,都是比較健壯的

但是必須要均衡啊!那麼車田是為何決定第六個有鞋跟的是山羊呢?

 

 

 

 

因為他的鞋子必須耐磨吧。

 

 

5.山羊的毛是長的!


由左到右依序是 大艾、大艾側面、迪斯(黃道篇)、小艾(冥王篇)、小艾(黃道篇)、修羅冥王跟黃道

SS中被歸類在短髮的黃金就是這四位了(牛哥漫畫裡一直都是長髮)

因為大艾沒有背面圖只好以側面代替估計,小艾黃道篇跟冥王篇的頭髮長度很好的証明了車田筆下的時間是有在走動的!

迪斯跟修羅無論是黃道篇還是冥王篇長度都沒變化,畢竟他們是死而復活(所以迪斯的冥王篇背影也不放了)

由此可見在短髮組中,修羅的頭毛是最長的...雖然我覺得修羅那長度已經不能算短髮了...應該叫半長不短嗎?

 

6.這隻山羊很壯

在後面黃金人設中明顯被畫出手臂肌肉的只有大小艾、修羅三位

好吧其實我當時是注意到迪斯竟然沒有肌肉才去算大家的肌肉比例的...

 

黃金聖鬥士能明顯看到手臂肌肉的次數
老樣子冥王篇因為人物普遍纖細作為分界

黃道前

小艾 34(只要有登場就有)
米羅 6(只要有登場就有)
大艾 9(只要有登場就有)
穆 1(唯一一次出現在跟迪斯對視的時候)
沙加 0
撒加 3(全裸洗澡時)
迪斯 3(大部分的時候是沒有的……順帶一提和穆對視那幕只有穆有……)

黃道篇
穆 0
牛哥 4(雖然說是因為金牛露出的手臂部份次數很少 但意外的大多時間都挺光滑的)
撒加 5
卡妙 0
迪斯 3(聖衣離體前 因為上裸後所有人都會畫上微微肌肉 不好計算 包括米絲蒂、撒加、瞬……)
小艾 9(黃道篇開始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但是腰圍整個胖了)
沙加 0
米羅 24
修羅 25
阿布 0


海皇篇
小艾 7(每一格只要有手臂又都回來了)
加隆 44
牛哥 7(也是有出場就有)
米羅 4
卡妙 0(幻影)
穆 0
沙加 0
撒加 3(加隆記憶中穿著雙子聖衣的撒加也是有手臂就有)

這時期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只要有都很明顯……例如海馬、海妖女……有肌肉的人的次數跟戲份是掛鉤的

冥王篇
穆 0
阿布 0
迪斯 12(迪斯在冥王篇變壯了)
撒加 35
修羅 27
卡妙 0
史昂 0
牛哥 3
加隆 5
米羅 26
沙加 0
童虎 9
小艾 33

……冥王篇算到黃金兩對AE那裡已經太眼花不算了(此外這理網點用很兇雖然可以辨識但好累……)
後期童虎的肌肉也很明顯,大艾也是
從海皇篇開始有肌肉的人就是有了 所以史昂也可以確定為就算在前期登場也不會有肌肉
撒加後期雖然肌肉很明顯,但是黃道篇其實不明顯,對照同樣穿上雙子座聖衣的加隆,有明顯的對比
那麼按照肌肉發達度分類一下(?)(因為加隆是海皇篇登場,海皇篇的肌肉畫法又是個分界 無從對照 童虎理由同上)

非常發達:大艾、修羅、米羅(修羅在海皇篇的幻影只有幾幕也看不到……所以最發達的是大艾?這確實是車田有可能會做的..)
很發達:小艾、牛哥(老實說在黃道篇看到牛哥光滑的手臂我是有點蛋疼的)
發達:撒加、迪斯
普通:穆、沙加、卡妙、阿布、史昂

 

註:請不要拿這個去做實力討論的依據,我只是在排他們的肌肉而已

 

 

7.這隻山羊是左撇子!

遠距離用右手,近距離卻揮左手

為什麼要給紫龍右手?因為他是左撇子啊。西班牙人可是熱情大方的。

 

 

 

其實左撇子也是成為黃金聖鬥士的要求之一吧?每個人都是用左手割自己的右手.......

 

(至於冥王篇只揮右手的修羅,記得喔!你的右手寄宿著.......卻揮左手的紫龍,大家都開始左右不分了...)

 

8.這隻山羊的手筋是很軟的

作為近身格鬥的戰士,雖然拳腳磨成了聖劍,身體仍必須是柔軟的,看修羅的大拇指竟然能扳成這樣...(注意指甲的位置)

 

 

9.帥氣的撕披風是專利

漫畫裡修羅是第一個有主動撕掉披風畫面的角色,迪斯的披風在被亡靈纏上後就不見了(動畫補足了這點),小艾則是有一格拿披風蓋卡西歐士的畫面(但是沒扯下一幕)

 


比較一下後來修羅撕斗篷的畫面,果真是他的專利

 

 

10.這隻山羊的功夫是一流的

 

物體的平衡取決於重心,看修羅面罩的重心位置,顯然要隨時保持平衡是有很高的難度的!

上電視後服化組大概認為要拍動態片戴這面罩要保持平衡難度太高了吧?才改成頭盔...後來冥王篇阿修他更是證明了自己超一流的平衡感!(都花在顧慮面罩上了...)

 

PS 現實中如果真的要戴這種面罩的話,還是需要橡皮筋。

 

 

 

11.這隻山羊是低調的

阿修他偷偷的臉越來越方,下巴越來越鈍,最後還開始往外凸...

 

 


順帶一提阿修他從海皇篇開始偷偷戴了個小美瞳,看他笑的多麼開心

(本表情圖共43張,同時還越來越苦逼...)

 

 

12.這隻山羊平了又尖,尖了又平

小時候是平的,長大後剛登場是尖的,後來又平了...其實阿修你是拿聖劍削的吧?

 

 

13.這隻山羊嘗試轉型

為什麼冥王篇開始修羅開始面癱了?苦逼了?

(眾:明明用小宇宙知會一聲就能解決的事情,導演卻要我們用這種形式,能不苦逼?)

個人猜想車田導演應該是覺得角色太像了↓

 

 

紫龍,你有沒有你的對手跑去理髮後再找你打一場的錯覺?

記得我看過很多人覺得比起加隆跟撒加,修羅跟迪斯更讓他們感到分不清,因為氣質太過相似了(不過我自己從沒搞混過就是)

(紫:導演,可以這樣讓人打了再打打了再打嗎!!!   迪:你才是讓人打了再打打了再打的那個啊喂!!!)

 

於是車田導演對修羅說,耍寶的黃金一個就夠了,修羅你轉型面癱吧

(關於迪斯耍寶役的理由請見迪斯篇)

 

 

 

 

 

不過要一個西班牙人擺面癱還是有難度的....在如此嚴肅的場合阿修他不光笑場還顏崩啦!!!

(阿布:我咬玫瑰,防笑...     撒加:.......      大艾:不能笑不能笑...我難得的出場鏡頭....    卡妙:輕輕一笑適度紓解想笑場的衝動   迪斯:導演結束了沒有?我也快笑場了...)

 

 

 

14.轉型後山羊還有危機要克服!

 

其實中文版的阿修都被砍了...不過這個版本是我看到砍最兇的 只剩一根角了

 

對照一下日文版阿修是有露臉的...話說這張大家的臉都很苦逼就別太計較了

 

 

15.所以偶爾山羊也要賣賣萌

耍一下純良

 

為什麼要這樣站?因為這樣所有人才能露出香肩。

 

 

漫畫15點,接下來換動畫吧!照慣例第一句是...

 

 

16.上了電視,美容就是王道!

 

......其實阿修偷偷把黑毛染成了墨綠毛,只是在頭盔下還真看不出來

 

不過最重要的是他跑去整骨了。

 

原來整骨後還是會恢復原狀嗎...阿修你到底多長削到自己的下巴(不人家並沒這麼做)

 

記得阿修的臉漫畫版到了冥王篇幾乎全程都是方的了吧?其實上電視後暴露了阿修的寬下巴最明顯的也是冥王篇

 

不過就這幕而已,而且跟漫畫版比起來,阿修他整骨還是很成功的

 

 

17.上了電視,視覺特效不能少!

 

修羅:知道要上電視後,我將聖劍加入了光速拳的視覺效果

阿布:知道要上電視後,我加強了玫瑰飛行和白玫瑰吸血的視覺效果

迪斯:知道要上電視後,我......................(在角落劃圈圈)

修羅&阿布:知道要上電視後,你戴美瞳換髮型添加純良臉的視覺效果

迪斯:......喂喂喂!!!

 

 

18.上了電視,搶鏡不能少

 

阿修的頭毛:正面正面,大家快站起來!!!啊啊主人要轉身了,大家快躺下去!!!

 

 

19.這隻山羊是很有品味的之魔羯宮

魔羯宮真不是一般的豪華

TV組的導演,你也忌妒阿修吧?

 

20.這隻山羊是很有品味的之臀甲

瞧這柔軟度,這到底是尼馬這是裙子還是裙甲?

 

21.這隻山羊是很有品味的之秋褲

 

 

因為阿修在動畫裡自己脫了我們有幸看到阿修的秋褲真面目(請不要去注意紫龍的手指)

其中我們注意一下腳腕跟腳掌連結處...

 

 

阿修穿內搭褲啊!!!!!(雖然被我吐槽過很多次了但還是要用力吐一下...不知道阿布的秋褲真面目是啥)

 

 

22.這隻山羊是很有品味的之頭髮

之前的系列提過修羅的頭髮很硬,起床沒好好整理會很亂

 

不過一旦整理好了連風都吹不動↓

 

管你是側面還是正面,阿修的鬢角永遠只有一邊

雖然說大家都畫習慣兩旁鬢角都向內捲,聖衣神話的頭雕也是如此...不過動畫裡不管怎麼飄,他的鬢角就是如此堅定

 

順便拍一下目前就在我左手邊的轉蛋跟小手辦們

 

尼馬他鬢角就一定要歪的就是了 阿修的右臉頰是長了瘤嗎?

 

PS迪斯站在旁邊只是因為這款轉蛋的迪斯不好站所以找東西扶著

 

PS2 OVA(冥王篇)裡終於可以同時看到阿修兩邊的鬢角了

 

 

 

不過他們堅持拒絕都往內側長,一定要往其中一方歪

 

 

23.這隻山羊很有品味之睫毛

這一幕修羅閉眼睫毛的濃度跟長度讓人印象深刻...其實他應該有偷刷睫毛膏吧?印象中能跟這幕睫毛濃度長度相比的只有幾幕女神的睫毛而已...(另外我併圖很累的 這張是舊圖 不是刻意把迪斯放上去賣萌的)

 

24.這隻山羊是武打戲迷

 

修羅篇不可能不介紹這蘭花指了...不過這次我決定誠心揣測一下出處

 

那就是我們的武打影星李小龍,說到愛翹小指的男人不可以不提他!!

(但是當我把這四張圖合併時我覺得菊花好緊........)

 

對照一下修羅的手勢,還真那麼有模有樣

人家迪斯是看漫畫的,還把北斗推薦給阿布,修羅他是看電影的。

 

25.武打影星夢的人必須是頭好壯壯的!


其實14歲長到187根本不算什麼不是嗎?這傢伙此時十歲啊!真是叫迪斯情何以堪(原因請見迪斯篇之身高考證)

 

26.武打影星夢的人技術必須是好的!

 

怎麼樣?阿修的技術很高超吧?怪不得後來動畫組相信他給了他這麼蛋疼的面罩↓

 

連耳朵都罩不住阿修你到底怎麼戴上去的...

 

27. 武打影星夢的人是敬業的

其實在拍攝完TV後阿修就跑去剪短了,後來得知真紅少年劇場版跟冥王篇OVA要拍攝時特地買了接髮片...

 

28.一個好演員是會給過渡期的

跟漫畫版海皇篇不同,阿修他為了過渡去冥王篇已經開始苦逼...啊不是 是面癱了

 

 

29.  一個武打明星夢的演員裝備是好的

 

我們在此不考慮為什麼紫龍能砍斷黃金聖衣、為什麼明明只砍斷手腕卻整個胳膊都不見了、為什麼手臂會再長出來為了給人.......

 

其實聖劍是裝備吧?

 

至於為什麼要截第四格圖呢?絕對不是為了狐狸子特別放上去的喔

紫龍在裝備上聖劍後傷口竟然沒了!多麼高級的神裝啊!!!

 

 

30.不過武打派的演員還是會笑場的

對照一下漫畫版

 

導演:卡!!!!修羅你到了冥王篇應該要變成面癱的!你是在笑什麼!還笑的這麼鬼畜!

修羅:是!請再來一次!

 

 

31.兄弟情是熱血武打戲不可不說的必要元素

是的我又要來說年中組了,年中組既然是由迪斯、阿布、修羅構成,當然迪斯篇要說一遍阿布篇要說一遍修羅篇也要說一遍!

不過這跟這張圖有什麼關係呢?大家看修羅又笑了..冥王篇漫畫版他真的不笑了因為車田老師命令他面癱...

 

導演:你為什麼又笑?

修羅:我替朋友笑一下...

 

 

32.武鬥派演員的身材是姣好的

傳說中雪拉姐的小蠻腰...話說其實迪斯的腰也纖纖了 雖然他不是武鬥派但他是雜耍特技派喔(?)

 

 

33.武鬥派演員的裝備必須是好的之二

修羅的羊角常歪...為什麼常歪常不對稱呢?既然聖衣有靈性大概冥衣也有吧...?老實說這羊角只要一不對稱就常常被我看成章魚觸手

 

 

動畫版完畢,接下來講一些官方衍生作

修羅也有涉及的官方小說,當然還有G

因為把那套小說放到最後講我會吐血,我決定先來講小說

 

《撒加野望序曲──聖劍祕話!》

 

 

34.一個好演員必須扮演各種角色!

這篇聖劍祕話的內容很短,以下是節錄:(已經看過這篇小說的人,我強烈建議跳過)

***

    刹那,少年向山顶打出右拳。
  拳风就像利剑一样,划破了宁静的圣域天空。高速的拳风振动著空气粒子,使空气振动的声音有如哭泣声般凄厉。
  最後少年的拳并没有击中远处的山峰,只令到占星山上的教皇寓所冒出一丝白烟,似乎拳只打中了屋顶。
  少年对於自己发出的拳感到不是味儿,正恼著自己。忽然,少年感到背後有一般宏大的小宇宙靠近自己。
  (那小宇宙是…)
  少年带著一丝笑意往後看。
  原来是射手座艾奥罗斯,以及他慈爱和亲切的笑容。
  「艾奥罗斯!」
  「修罗!甚麼时候回来的?」
  修罗并没有回答,只是紧紧地搂著他敬爱著的艾奥罗斯。
  艾奥罗斯也跟著修罗一样拥著他,并慢慢地说:「修罗,你的小宇宙已变得很强大呢。」
  「还未及得上你呢!」
  「不,你跟我差不多达到同一水平了。」
  「真的和你相同吗…」
  修罗首次他显现和他年纪相配的笑容。
  「欢迎十二宫的第十宫,守护魔羯宫的山羊座黄金圣斗士修罗归来,恭喜你修罗。」
  艾奥罗斯伸出手握著修罗祝福他。
  「多谢艾奥罗斯。」
  修罗握著艾奥罗斯的手,满是感谢。
  这时,艾奥罗斯感到修罗的手跟以前相去甚远。经过两年以来艰苦的修行,修罗的双手已变得像钢一样。
   (噢…这双手!很难想像修罗过去修练的艰苦程度…修罗你很出色啊…)
  「艾奥罗斯,怎麼了?」
  修罗的说话把呆了的艾奥罗斯唤醒过来。
  「修罗, 魔羯宫终於变得完整了喔!」
  「艾奥罗斯!」
  艾奥罗斯此刻对著修罗点著头,就像见到亲弟弟一样。
  「艾奥罗斯你这样说,我感到很高兴呢!因为我以你为目标,就算多艰苦的修行也可以忍耐著。」
  「修罗,我已忘记了你原来比我小四岁呢。我们先向教皇打招呼,今夜要和你促膝详谈啊。」
  修罗微笑地点著头。
  修罗可是无比的兴奋,因为他终於得到艾奥罗斯承认是一位真正的黄金圣斗士了。

***

在教皇去世後,亚力士由於在正式选出下任教皇前要代理教皇职务,目前掌握了实权。实际上是萨卡的他,悄悄地对为了祝贺雅典娜降临而来到睽违一年的圣域的修罗耳语。
    「艾奥罗斯打算杀害雅典娜。修罗,希望你无论如何要阻止此事发生。」
    「你..你说什麼?那是不可能的!艾奥罗斯不是那种人!」
    「雅典娜会怎样你都不管吗?」
    「怎麼可能?我们圣斗士就是为了守护雅典娜,对抗世上的邪恶而存在的。」
    「就是这样才不能不提防不是吗?修罗!」
    修罗迷惑了。因为他怎麼也不能相信艾奥罗斯会做出那麼愚蠢的事来。
    「就算有人能替代射手座的黄金圣斗士,雅典娜可是无可取代的。修罗!」
    「好,我去找艾奥罗斯问问看!」
    「愚蠢....」
    「什麼?!」
    「你以为问人『你想杀了雅典娜吗』这种问题,有人会回答『是,没错』这样吗?」
    「...........」
    修罗像镜子那样澄澈的心海上,被投下了一颗叫做疑心暗鬼的大石头。

***

艾奥罗斯看到亚力士的脸,不禁惊讶得颤抖起来。
    「萨..萨卡?!这到底怎麼回事......?」
    「呜——..被..被你看见了,艾奥罗斯....看到我真面目的人不能活下去,你就跟雅典娜一起死吧!」
    萨卡挥出右拳。
    正如同黄金圣斗士所出之拳的拳压袭向艾奥罗斯。
    抱著被包在婴儿用棉斗篷裏的雅典娜,艾奥罗斯好不容易才避开这一击。
    失去目标的萨卡的拳,打穿了石壁。
    艾奥罗斯跃起,就从这刚打出来的洞跳了出去。
    「有人吗!来人哪!艾奥罗斯想谋反啊!」
    艾奥罗斯拼了命地逃走。
    再度扮成亚力士的萨卡,在集结的圣斗士及杂兵面前,宣告艾奥罗斯企图杀害雅典娜,下令追兵立刻出发。
    听见这些的修罗就认为亚力士先前所说的是事实了,立刻动身追赶艾奥罗斯。
    「艾奥罗斯!你做这什麼傻事!」
    修罗边追,脑中边闪现像哥哥一样对待他的艾奥罗斯的影像。
    艾奥罗斯抱著雅典娜,背著装了圣衣的箱子,逃出了圣域。
    不过,现在他的脚停了下来。
    因为修罗出现在他眼前。
    「艾奥罗斯,你以为能平安无事逃走吗?」
    「等等,修罗,你听我说!」
    「事到如今再来辩解就不像是你了。我要打倒你。用雅典娜授予我的圣剑Excalibur打倒你!」
    站在那裏的人,已经不是从前把艾奥罗斯当哥哥仰慕的少年了。
    含著修罗眼泪的圣剑,在地面切出了数道裂痕......

****

 

如果你看完這段,笑的眉開眼笑,我必須先說聲對不起

這篇官方小說的定位是:銜接TV版黃道篇的劇情

然而除了鋼鐵般雙手之外各種問題

(我覺得這手指內部恐怕還有削螺牙,其實可以轉開的吧?)

 

咳,認真點說,既然它的定位是"銜接TV版黃道劇情" 那編寫的作者至少要把黃道篇再看一次


淚水你妹啊。

如果這只是一篇同人那沒什麼好說的,官方小說,其定位、創作理由都清清楚楚寫在那裡,卻跟原始目的完全接不上,真叫人情何以堪?(話說這插圖是詐欺吧喂?)

 

先是把修羅跟大艾的關係描述的多麼親密,"修羅最敬愛艾俄羅斯了",結果撒加簡單一句話就讓他疑心生暗鬼,然後毫不猶豫的跑去砍"他最敬愛的艾俄羅斯"

雖然家母正好叫做瓊瑤也請不要這樣啊!!!!!

 

同樣要讓修羅走敬愛大艾的悶騷少年路線G處理的好多了





同樣是走悶騷景仰大艾路線,G裡的修羅堅強的多,也有自己想法的多

雖然說這個版本,如此要銜接上那個笑出來的修羅,也是有點勉強

 

所以我為什麼要特地寫這個官方小說呢?

想想修羅在這堆系列中扮演了多少性格?

漫畫黃道時期是個有點浮動的力量教派的B型西班牙人

到了冥王篇變成忠誠嚴肅的面癱

 

上TV後成了會邪笑但自認最忠誠被騙的戰士

上OVA後成了對小艾抱有歉意的悶騷嚴肅面癱

在官方小說裡飾演天真無邪好騙心碎一地還帶淚的男孩

在G裡飾演悶騷嚴肅景仰大艾對小艾歉疚的面癱(尼馬還是面癱)

 

雖然後期大家都決定要讓修羅扮演面癱,但這面癱的內心性格經過了多少轉變?我原本以為導演讓迪斯跟阿布去演反派是因為擔心修羅演技不夠(反派一向難演而且也會影響到演員內心的健康)

現在我才發現我錯了!修羅他雖然常常在笑場,但他才是最強的演員!誰比他挑戰了更多不同性格(苦逼)的角色啊!!!!

 

 

吐完官方小說差點忘了我G要講啥...

 

35.演員轉型成功,從此往嚴肅悶騷邁進

阿修離西班牙人離最初的設定越來越遠了,不過這份嚴肅堅毅的表現,儼然已是大家心目中修羅該有的樣子(阿修你別悶到內傷啊)

 

 

36.好演員就該精益求精,對服裝要求一絲不苟

這裙甲裂開的方式...至少我沒辦法說這是迷你裙了

 


而且可動性確實比原本的模樣合理多了

 

37.好演員是不會隨便請假的!

 

導演:修羅你還是早點去休息吧...(你嘴唇都發紫(?)了啊)

修羅:我還行。

(結果被另外兩位好友硬拖下台)

 

 

最後來說一件跟人物設定有關的

 

38 敎授紫龍的人都是與虎有關的!

因為朱利安的年紀問題要不跨年代計算才會合理,一般我們都是用1986-年紀去計算大家的年齡

那麼修羅因為生在1月12,當時陰曆還在上一年的年尾,修羅其實是屬虎的

生肖為虎的特質:剛猛、謹慎、固執、好單獨行動

 

也許修羅的性格演變成後期的模樣是必然的?

 

 

 

修羅篇主文完畢,這次併圖併的我快累死

話說同人界裡一直有修羅大廚的形象,西班牙跟義大利一樣是以美食出名的

不過西班牙人的作息時間是很特殊的,如果按照三餐來吃,他們早餐通常八、九點,比一般歐洲人還要晚些

***

其實他們的習俗一天是五餐的:

由於作息時間與眾不同,西班牙人逐漸養成一天進5餐的習慣:早6時吃麵包咖啡,中午12時吃麵包夾香腸喝咖啡,下午3時吃午餐,晚7時喝咖啡吃甜點,晚9時吃晚餐。 周末时,晚餐时间可以延迟到晚上11时。週末時,晚餐時間可以延遲到晚上11時。

***

所以說...如果真的讓修羅當大廚的話,其他人的生理時鐘恐怕也得變的跟西班牙人一樣才行,話說西班牙人也是以懶散出名的,其實只有阿布在幫撒加的忙吧?(修羅:我在磨練自身  迪斯:我在研究搞笑)

 

那麼另一件,西班牙文化最知名的是鬥牛跟舞蹈,究竟修羅會不會跳舞跟鬥牛呢?

 

可能會喔!

 

 

 

迪斯在冥王十二宮裏這個姿勢我覺得非常像國標舞會有的動作(偷偷說我也跳過半學期的國標)

跑去問一個跳了國標許久的學姊,她說這個動作她印象中在鬥牛舞裡看過

鬥牛舞是從西班牙鬥牛衍生出來的一種國標拉丁舞,也許就是修羅敎的吧?

(至於為什麼迪斯要在格鬥遊戲裡跳舞...這就不討論了,反正他本來就是來耍寶的)

 

 

附錄 迪斯哥哥敎你跳拉丁:

啦啦啦~首先 把右腳往前跨 注意不要跨太大
啦啦啦~右腳微彎 此時 稍微有點三七步的感覺
啦啦啦~左腳拉直 兩腳呈90度 注意了!開太大或太小都不好看
啦啦啦~挺腰 身體維持正面
啦啦啦~臉朝左手的方向看 整個人往後仰
啦啦啦~最後當然就是──SMILE!!!

 

Yeah!

(作者被拖下台 本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