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www.icavalieridellozodiaco.net/informazioni/articoli/angolo.htm (義大利文注意)

原版日文前27題收錄

版本差附註:

史昂=希歐

撒加=薩卡

SC

吹水:卖萌依然高能,爆料比较凶残,请自寻亮点。感谢天涯 和我讨论局部翻译问题。

發行雜誌為コミック特盛 ,印量不多(比大全還少),其實我覺得應該算笑料集,於是一起放在蛋疼系列裡w 

感謝友人吹水

 

第四冊

問:我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星矢、紫龍、一輝、瞬和冰河是日本人,但史昂老師您和其他的黃金聖鬥士是哪里人呢?第二個問題是:您是怎麼訓練穆的?您不是還在當教皇嗎?

答:關於第一個問題,黃金聖鬥士的出生地收錄在已出版的聖鬥士大全里。至於指導穆的事,你忘了黃金聖鬥士能以光速移動,也就是每秒300,000公里,在一秒內可以繞地球七圈。從希臘前去嘉米爾、指導穆然後回到聖域對黃金聖鬥士來說不是問題。不過對於我這個二百多歲的人來說,教導穆還是挺累的。至於我指點他的方法,就任你想象了。

(這裡原本是說"是如何修行的",不過以史昂做為師傅而言,意思是一樣的)


問:我想請教史昂老師,黃金聖鬥士艾歐利亞和白銀聖鬥士魔鈴是不是真的在談戀愛。就算不是真的,請告訴我聖鬥士之間的愛情和婚姻能得到承認嗎?

答:哦?這事我從沒聽說過。雖然他們確實關系很好,但那只是友情,像兩個男孩之間那樣。艾歐利亞不幸被認作是叛徒的弟弟,因此有人傳他的謠言,不要相信那些。聖鬥士存在的唯一理由是守護大地的和平,只要這理由還存在,他們就有必要將身心奉獻給雅典娜這和平的象征。也因此,聖域不承認聖鬥士的愛情和婚姻。但也有聖鬥士感到某個人的性命比保護整個世界還重要。我曾聽說在漫漫歷史中,曾有人甘願放棄聖鬥士的稱號,以保護他所看重的那一人。

問:加隆曾在海底待了十三年。這期間他都做了些什麼?他回到過地上嗎?也許他周遊了世界,或者去拜訪了索羅家。

答:加隆確實在海界待了十三年,但這期間他的所作所為並不清楚。我已經死了,所以也不知道。也許他去尋找七將軍之外的海鬥士了[海界雜兵,據大全說有等同於青銅聖鬥士的戰鬥力--意大利譯者註]。

問:銀河擂臺賽期間,一輝手下的五名黑暗聖鬥士入侵了。星矢他們打敗了四人,最後的那個去向一輝報告了。他之後怎樣了?

答:一輝的手下就好像鳳凰座的影子。也許他還在死亡皇後島等一輝的命令吧。不過,既然一輝的聖衣能夠進化,那件聖衣如果能進化好像也不錯…

問:為什麼史昂老師在這個版塊里說話像個老人家啊?

答:雖然活了二百多歲,但我仍擁有十八歲的朝氣和美貌,要是像個小孩那樣說話可就尊嚴盡失啦。你心眼好,就讓我繼續這麼說話吧。

問:迪斯馬斯克是在西西里修業的意大利人,但他的必殺技是積屍氣冥界波,還說過“笑止!”[可笑!--意大利譯者註]並使用成語。他喜歡漢字嗎?
(漫畫裡並沒有說過笑止,應該是tv版的內容。關於積屍氣冥界波這個招數,一方面積屍氣是中國對鬼宿星團的古稱,另一方面漫畫里這一招是用日文漢字寫的,而其他人的招數多為片假名。最後,迪斯馬斯克在漫畫里說過不少“井底之蛙”、“雲泥之差”、“狡兔死走狗烹”這樣的字眼,“成佛”、“轉世”等佛教用語也尤其多,而以上這些都是用日文漢字寫出來的。好了我是誰的粉完全暴露了--譯註)

答:許多聖鬥士都不止會母語,尤其是在其他地方修業的聖鬥士得學當地的語言。而且因為聖域會派鬥士前往世界各地執行任務,他們的語言能力肯定要勝人一籌。尤其是迪斯馬斯克,因為穆他們還小,在我的命令下他四處奔走,所以一定要懂得東方語言。因為漢字是一種象形文字,用意念來交談或許會比較方便。

(這一題翻譯問題比較大,找了原文來核對簡單修改了下--涯註)




問:史昂老師,新年好!我有個問題給您:除了星矢他們,其他聖鬥士,尤其是黃金聖鬥士,是怎麼當上聖鬥士的?他們會不會都是孤兒?如果不知道雅典娜神殿的存在,即使天賦過人也不會突然發願要成為聖鬥士吧。請回答我!

答:這牽涉到群星的命運,我不能多言。每位聖鬥士都各有自己的軌跡。也許有朝一日會解釋一下他們如何成為聖鬥士的吧。

問:在哈迪斯篇中,哈迪斯附體在瞬身上,但他的肉體在愛麗舍。波塞冬借用了朱力安的身體,但他自己的肉身呢?

答:即便是我也不知曉這位七海之王的全部細節。但既然他每次轉世都借用索羅家的身體,也許意味著他的肉身已經在過去的某次聖戰中毀掉了,肉身已毀這點也必然更促使波塞冬和索羅家族建立牢不可破的聯系。

問:我有個問題:這雜誌要出幾期?如果星矢他們之後有黃金的專集就太好了。我們很多人都期待雜誌的這個版塊能繼續呢。

答:目前為止,下一期就是最後一期啦。要是想讓我回答你們的問題,就快寫信寄來吧!



第五冊
問:聖衣可以根據穿著者的身體做出調整嗎?比方說,卡西歐士個子那麼大,天馬座的聖衣根本擠不下啊。

答:聖衣可以根據聖鬥士的體格做出調整,因此如果卡西歐士得到聖衣,聖衣會調整大小以適應他。這樣解釋起來有點復雜,但基本上聖衣已經預先知曉誰是未來的主人,並且在聖衣箱里已發生改變,以備披掛上陣的那一天。聖鬥士成長時,聖衣也隨之成長。

問:邪武他們是何時修好聖衣的?雖然他們說自己有進行了修行,可我認為這樣聖衣不能恢復原來的光彩。聖衣確切是什麼時候修復的?蠻的聖衣背部變成了圓形,為什麼會變化呢?聖衣變化這麼快好像不合理啊。

答:當邪武他們再次修行時,聖衣是裝在聖衣箱里的。聖衣在修復時變化形狀並不奇怪。不過你觀察聖衣的時候很仔細嘛,讓我印象很深刻!但你不要認為這不合理,可以想一想為什麼這樣變化!

問:童虎年輕的時候,也像紫龍一樣脫下聖衣後能使出升龍霸的全部威力嗎?

答:童虎過去的事情我知道很多,但我既然有著令我成為教皇的秉性,那些事情我不會說的。是秘密。

問:古拉杜財團是從各地的孤兒院找來星矢他們的,但是怎樣找到的?

答:也許因為年事已高的城戶光政想在那一百個孤兒中挑選繼承人,而且平時就一直利用財團的資源讓自己消息靈通。如果他沒見到艾俄羅斯的話,許多孤兒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知道自己的身世吧。

問:星矢他們的聖衣染過雅典娜的神血後進化成了神聖衣。過去有白銀或者黃金聖衣這樣進化過嗎?如果鱗衣或冥衣染上波塞冬或哈迪斯的血,也能這樣進化嗎?

答:理論上說,白銀或黃金聖衣因沾上神血而進化毫不奇怪,但不管聖衣進化幾次,如果聖鬥士自身無法相應地提升小宇宙,也不能完全發揮聖衣的力量。正是因為星矢他們把自己的小宇宙提升到超越第八感的程度,才發揮了神聖衣的威力!鱗衣和冥衣也是一樣的道理。

問:對陣達拿都斯時,瞬穿過處女座的黃金聖衣。也就是說他可以用處女座的天魔降伏和六道輪回嗎?只用星雲鎖鏈的話好像對於處女座的繼承者來說不太夠。

答:穿上同樣的聖衣不代表能繼承前任的招數。每一種招數都是經過艱苦的訓練得來的,瞬能穿上處女座聖衣,不表示他能用沙加的絕技。另外,青銅聖鬥士只是借用了黃金聖衣,他們自身的星座並沒有改變。

問:當教皇在教皇廳吃飯的時候,會感到寂寞嗎?

答:當我住在教皇廳的時候,有僕人服侍我,我從來不覺得寂寞!用餐的時候,我有時會傳喚一個黃金聖鬥士,跟我一起愉快地對談。那真是美好的日子啊!哦,我有時會離開神殿,偷偷去五老峰喝一點清酒,但這是我和童虎的秘密。

(另外意大利版有少量刪節,原版提問中據說有很多客套話來贊美史昂老師,史昂老師則推銷了若干次圣斗士大全。有人在提問前贊美了一番穆,而問艾歐利亞和魔鈴關系的讀者表示自己憂心忡忡。最后,問撒加裸穿圣衣的那一位,原句是問“對於沒穿內褲就穿圣衣你怎麼看”。--譯注)

 

問:我喜歡在做掃除的時候扮成SS里的任務,有一次我一邊喊著“破壞的原則是粉碎原子!”一邊揮拳,感覺到好像有什么微妙的反應。接著,教室里的一塊玻璃掉了下來,在我眼前碎成渣渣了。因為我算是在十四五歲時才開始訓練所以大概有點遲,我有可能通過積累這樣的訓練而成為一名合格的女圣斗士嗎?

答:并非如此,如果你當時打碎的是你學校院子里的一塊石碑,那么你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名真正的圣斗士。至于一塊玻璃,那并不是什么難以打碎的東西啊。

 

(這個因為偏搞笑義大利版沒有收錄,翻譯自巴西版--八尺穹蒼註

 

(目前已有人提供原始雜誌的圖源,日後會進行漢化,二次翻譯語意上的有點偏差難免,到時候也會針對原文內容進行更正)

Q&A的日文譯文見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