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知道該問些什麼了……
茶想蹲到角落畫圈圈……

訪問十一,茶訪問蚊子
「蚊子呀~你在不殺裡面有特別喜歡什麼角色嗎?」
「我想,就我個人來講,應該是凱司吧?」某蚊想了半天終於擠出了這個答案。「可是好多人我都很喜歡欸,好難取捨…」
「是喔…咦!那凱司知道嗎?」
他應該不知道吧?某蚊的眼神這麼表示著。
「真是可惜啊!」茶嘆了口氣,抓起珍珠奶茶喝了幾口
「為什麼可惜?」某蚊問道
「呃呵呵…呵呵呵,錯覺啦~我剛剛什麼也沒問,呵呵呵」茶開始努力的傻笑「呃呃,下一題吧(燦笑)」
某蚊帶著不解的神情望向茶,而後者還是不停的扯笑著

訪問十二,
「咦!蚊子,你是什麼品種的蚊子呀?光是蚊子就分為許多屬,有斑蚊屬、瘧蚊屬、叢蚊屬、苛蚊屬、家蚊屬、絨蚊屬、費蚊屬……(以下還有15種屬細審略)」據說茶在問這個問題時,還特別跑去翻他那本厚度約13公分又2毫米的百科全書的蚊科……
「這個嘛……」某蚊歪著頭想了想,「記得我好像是白線斑蚊吧?」
兩秒之後某蚊又再度發言,「不對,好像是埃及斑蚊的樣子…」
接下來某蚊平均兩秒換一次種類,看來這題是別想知道答案了。(喂)
「那、那個……卡!下一題!」茶馬上打斷
(茶:嗚!原來蚊子的碎碎唸功夫也很厲害!)
「其實只是健忘的老毛病又發作了。」某蚊笑笑的說。
你確定你這只是單純的健忘嗎?蚊子。

訪問十三,
「那蚊子都是吸誰的血呢?」茶歪著頭,凱司嗎?他應該會跟蚊子收錢
「凱司的血我吸不起。」某蚊打了個寒顫,「我這輩子能不能賺到那麼多錢還是個問題呢……」
「那是吸天涯的?」
「你覺得我可以吸誰的血呢?」某蚊笑著瞄向旁邊一張有著虎班貓圖像的照片,
「不過,一直以來好像都是相反的樣子呢...」某蚊若有所思的樣子
「嗄?相反什麼?」
「請從『吸』這個字開始想歪。」某蚊喝了口茶。
「還是不懂耶……」茶皺了皺眉頭
「吸、吸皮膚、吻痕(?)…懂了嗎?」某蚊微笑。
「哦!原來是吻痕呀!可是…老實說我還是不懂是什麼用意。」
「這個嘛…」
「吻、吻痕還有什麼用意嘛,你說呢?」某蚊開始後悔為什麼自己的回答那麼白痴。
「用意?」茶開始陷入苦思
是真的,到現在茶還是不了解那個到底是什麼用意。

───────幕後分格線──────────────────────
「可是吻痕到底是要幹麻?」
某蚊很明顯的表現出一副「炸」的樣子,接著小聲地回答道,「做、做記號?」
「記號?」茶理所當然的回答「可是蚊子咬的話擦小護士就好的差不多了呀」
「……」最後是誰咬誰你還是沒搞清楚嘛……某蚊開始流淚。
「但是誰咬你?」
某蚊臉又紅了起來,接著再度瞄向那個相框。
「真是的,不要說的那麼白話嘛。」某蚊紅著臉奔出門外。
「咦?我什麼都還沒說耶!回來呀!訪問沒結束~」

訪問十四,
「對了!蚊子,你到底喜歡凱司哪點呀?」這是茶一直很想問的問題
「這個嘛…」某蚊想了又想,「大概是因為他很好畫、個性很容易了解、跟我一樣愛錢、又是個娃娃臉正太吧…」
某蚊又深思了一會兒。「不對,也許我是喜歡他有點腹黑的那一面…欸?還是因為『他是一個標準的彆扭受』啊?」
某蚊又再次進入了五秒內替換答案的狀態中。
「喂……這個形式怎麼跟第十二一樣呀?」
「啊?什麼?有嗎?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欸!」某蚊再度低下頭開始碎碎唸了起來。
「嗚!碎碎唸除了是蘭特的老毛病以外,應該也是蚊子的吧?」此時,茶已經哭倒在地上,沒辦法,某茶最怕人碎碎唸。


訪問十五,
「對哩!你跟天涯是怎麼認識的啊?」會不會是驚天地、泣鬼神的感人相遇方式?還是說跟蘭特和米哲瑞一樣?因為天涯帶近皇宮石頭忘記收回,害的蚊子絆倒,天涯當時正要去把石頭拿走時,發現蚊子跌倒,趕忙扶住,然後也是一個一見鍾情?
「這個嘛……」某蚊微笑。「就、就某天我在漫畫店打工的時候啊,加入了某人的家族,然後幾天之後就有個人突然來密我,然後跟我聊了一些不殺的事情…」
「咦?就這樣?」
「那就是親愛的。」某蚊紅著臉邊對桌子畫圈圈邊說道。
「……咦,好單純的認識法唷!」
「不會啊?我覺得很浪漫呢。」說著說著某蚊陷入了甜美(?)回憶中。
「是、是嗎……原來這也是浪漫啊……」自從訪問了天涯,茶發現,虎斑貓跟蚊子的想法真的需要她去挖掘…

訪問十六,
「蚊子!為什麼蘭特和米哲瑞都很接受你的訪問呀?」
「米哲瑞的話……相信我就不用說了吧!」某蚊笑著望向某貓的照片。
「至於蘭特嘛…」某蚊滴了滴汗,「我可是千拜託萬拜託才讓親愛的不去找他一星期的……」
「呃?我是聽的懂蘭特的啦,因為我也這樣做過,不過米哲瑞…為什麼?」
「這個嘛……」某蚊笑了笑,「既然蘭特都來了,你覺得他會拒絕這個訪問嗎?」某蚊燦笑。
「也對吼!」茶領悟的傻笑著

訪問十七,
「可是一直用同樣的方式,蘭特會不會越來越不會上當呀?」
「其實我跟親愛的也是有考慮過這一點啦……不過蘭特他就算知道搞不好是隨便說說的,還是會想相信那真正答應的微小機率啦!」
「哦!我只知道我在也再也不要去訪問蘭特了……」茶皺起眉頭
「欸?難道蘭特他對你碎碎唸嗎?」某蚊好奇的問道。
「不是……他說話很簡便。」
某蚊對茶投以同情的眼光。
「但是,也不是這個原因。」
「欸?那是?」某蚊驚訝。
「怎麼說呢……他的回答,讓我只問到第五題就想開溜。」茶又繼續說道「之後我決定,以後訪問他之前得三思呀~~~~」
蘭特到底是回答了些什麼?某蚊邊汗顏邊在心中打了個大大的問號。

訪問十八,
「蚊子!你第一次被別人海扁,是被誰扁?」
「嘎?我想想。」某蚊開始深思。「我好像沒被別人如此毆打過喔?」某蚊微笑。
你好像忘了我的存在…謎之音默默想道。
「那你呢,茶?」某蚊反問道。
「我呀?呵呵呵!還沒有唷!」這是現在式。
據說,到了人魚公主下篇出來以後,不殺全體人員會一起海扁此人,而現在卻是未來式……咦?我應該不能算是『人』吼?那我是什麼?茶默默的想
(謎之聲:你是某種黑色,長相很囧的生物,據說是貓……咦!還是狐狸?)


訪問十九,
「請問……蚊子,哪天凱司對你告白,你會怎麼樣?假如啦,假如啦!」
「欸!?」聽到此題的某蚊突然傻住了。
「哈囉?回神呀~」茶發現蚊子傻住太久,直接伸出手指戳戳戳
「喔喔!」某蚊突然站起身來,並大聲的叫喊著。
「凱司你來跟我告什麼白啦,快滾回去照顧好你家的冰塊臉還差不多!」某蚊異常激動的邊指著茶邊吼著。
「喂……你這算是害羞嗎?好、好激動的反應呀!」茶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望向某蚊
「!@#$%︿&*...欸?原來我這叫害羞!﹀某蚊一臉不可思議的回望茶,「我只是希望不要變成正常向而已。」(喂)
茶無言的呆了幾秒鐘「不然你那麼激動是……?」
某蚊意氣風發的說「全都是了身為腐女的自尊(?)。」
「自尊?」茶歪著頭心想,腐女的自尊?啥東西?
「嗯!」某蚊雙手叉起腰,隨後滿足(?)的坐下來,並優雅的喝了口茶。
「為什麼要為了自尊啊?」人稱的十萬個為什麼,可不是稱假的,是這樣嗎?據說,茶言的某名瑪莉學姊,現在只要茶言準備說“為什麼”的時候,只說到“為”,瑪莉學姊就不見了……
「這個嘛……」某蚊被這麼一問倒是又傻了一下。
「呃…這個、那個、因為……所以……」某蚊結結巴巴的說。
「咦!蚊子!你的功力不夠唷~你應該要說『因為、所以、蟑螂、螞蟻、數學、國語、生活、論語、掉到、水裡、沒人、救你』」茶……你扯太遠了吧?
「總之……所以這樣…欸…就、就是這樣啦!」某蚊不負責任的答道。
「???」這問題讓茶不解了許多天。

訪問二十,
「被訪問到這裡!蚊子有什麼感想呀?」
「這個嘛……」某蚊一臉平和的慢慢說道。
「這些是什麼問題啊--!?」某蚊突然翻桌哭笑不得的喊道。
「嗚!息怒啊~~」茶嚇了一跳,捂住頭,蹲下來哭喊。
「唔喔喔喔喔喔--」某蚊絲毫不理會某個可憐的人,依然是見桌就翻、見椅就踢。
「啊!蚊子!你的假髮掉了!」某茶為了制止這狂暴的生物,指著地板大叫。 
「不對,我根本就沒有戴假髮的必要嘛!」某蚊垂下手,並往望了茶一眼。
而茶這時也看著蚊子,愣了一下,將頭轉到角落小小聲的說「嘖!這招應該很有用啊~~一般人不是都會順勢的往地上去看嗎?」
「我跟你說喔,我最近剛好缺一個沙包練習拳擊呢!」某蚊綻出了燦爛無比的笑容,連周圍都閃閃發光。
「咦?!等、等等!騎士精神的書上不是說,不可以欺負弱小嗎?不對啊!蚊子不是騎士……咦咦?這麼說……」茶滴下一滴冷汗,吞了吞口水,馬上退了五、六步。
「哼哼哼哼哼哼(?)……茶,我就知道你願意陪我練習。」某蚊滿臉笑容的一把抓住顫抖不已的茶,並拖進了房間……
「我、我沒有說啊~~我沒有說啦!!」茶一邊被拖走,臉上出現囧字,還帶著兩行淚水。
兩人到房間以後,一直不斷傳出「救命啊~~~」、「我不敢了啦!」等字眼。
茶言,十三歲,黑色,不知道是貓還是狐狸的囧物,生平第一次嚐到被海扁的滋味。
-----------------------------------------
某天,某茶不知死活的想要訪問蘭特,訪問前得好好想個計謀把蘭特騙出來才行,因為記得以前……人魚公主的事件,足夠讓蘭特扁死某囧茶。

計謀,那就是……拜託容易受騙又很可愛的卡菲!
騙卡菲說……這是某茶的家庭作業,訪問光明騎士……
但是訪問完後,這也是茶會害怕蘭特的原因。

訪問集的(算是番外?)某囧茶不知死活訪問光明騎士蘭斯洛特
「蘭特~你就讓茶完成他的功課嘛!」卡菲露出天真無協的愚蠢光波,一路射向蘭斯洛特。
「既然是陛下的命令...」蘭斯洛特的語氣聽的出有些微不願,不過他仍打開房門讓茶進去。
表面上帶著乖乖國中生的模樣…但其實進去是要整蘭特的吧?『逮到機會哩(邪笑)』

訪問一,
「那我要問囉!」茶偷瞄已經走出去的卡菲,惡狠狠的指著蘭特的鼻子「你!到底是要選天涯還是米哲瑞!」
「…」此時,蘭斯洛特已經確定不管茶言是否是在做功課,至少絕對沒安好心…
「快說呀!」
「血狼。」
「啥!!」震驚的答案…「那血狼知道嗎?」
「知道。」
「…那他有接受嗎?因為他那麼愛泡妞…」
「接受?」
「接受你呀!」
「不是一直都是嗎…」
「咦!我怎麼都不知道!」
「…你是要我選擇什麼?」
茶故意疏忽這句話,直接抓著頭髮吶喊「嗚~天涯姐好可憐呀!」
「……」也許違背陛下命令一次也沒什麼關係,蘭斯洛特認真的想。

訪問二,
「那你為什麼會那麼怕天涯啊?」只知道蘭特看到天涯就只有猛閃躲,目前不知道到底為何如此怕天涯
「你想遇到變態嗎?」
「可是天涯他感覺不變態呀!」茶繼續裝乖乖學生的眨眨眼
「…說謊是不好的行為。」蘭斯洛特十分認真的看向茶言
「咦!我、我沒有說謊呀!天涯對人很好啊……」
「你不是貓嘛?」
「我?我是啊!」錯!茶~~你是未知生物!所以現在歸類為囧物!
「那你怎麼知道他對人好不好。」
「嗄?」我、我可不可以跳過?茶在心中哭喊

訪問三,
「我跟天涯不一樣!他是虎斑色,我是黑色的耶!」茶堅決的說
「…」蘭斯洛特想起天涯會釋放腐之黑色鬥氣…
「我不會用鬥氣,但是我是伊珊娜的徒弟,我只會“幫帥哥毀容”而已。」(據說伊珊娜沒打到過蘭特)
「…你行嗎?」
「唔!要看是什麼對象」茶認真的說
意外的,蘭斯洛特嘴角勾起一抹不明笑容「虛張聲勢是弱者的行為。」
「呃!」茶馬上退後了十幾步,這是……可怕的詛咒微笑,我會不會被揍啊?某茶頓時心想。這是茶第一次看到詛咒微笑由此人發出
「騎士是不會對弱者動手的。」
「呼!」天涯,為何你都不怕這傢伙?

訪問四,
「跳過、跳過!我想直接問,這問題對我很重要!」說到這哩,茶臉紅的低下頭「要怎麼樣才可以抵抗白天的碎碎唸攻勢?」
「只要你比他還強不就好了?」蘭斯洛特理所當然的說
「那你是怎麼做到的?」茶瞬間拿起筆記本和筆,準備紀錄下來
「不是我怎麼做到,而是他怎麼做不到。」
「呃?什麼意思?」
「白天騎士的唸功雖然有淺力,但現在仍不夠看。」
「可是我覺得那樣已經很可怕了。」
「那是你修為不足。」
「嗚!那我該去好好鍛鍊自己了啦~」
茶覺得,以後要訪問誰,訪問誰都沒關係,以後再也不要在問這可怕的傢伙!

訪問五,
「嗚!我們提早結束吧……你對這次訪問有何感想?」
「…這真的是作業嗎?」
「是啊…被舞逼來的…快點啦!你很可怕耶!」說到這裡茶馬上用手將嘴巴蓋住,然後馬上看著蘭特的反應
「……沒有感想。」
「說說看啦!」好無情!茶心理吶喊
「…我覺得…………………無聊。」
「等到我把訪問內容告訴天涯就不會無聊了!悶騷男!」茶小小聲的滴咕著

訪問六,
「天涯…蘭特好可怕」茶跑道天涯面前喊著
「人家不是可怕,是可愛!」天涯認真的說
「不然你把自己弄成黑色去訪問他就知道啦!」茶瞥了瞥嘴
「塗成黑色難道就不會被踩在地上嗎?」
「可是我不會呀!」據說茶適用飄的,果然是不明生物…
「我會呢。」天涯輕輕的喝了一口茶
「是喔…天涯~你收我當徒弟好不好?教我用腐之黑色鬥氣!」茶用閃亮亮的渴望眼神看著天涯
「乖孩子,請先要有被踩的覺悟…」
「學鬥氣為什麼會被踩?」
「要學我的鬥氣要先有萌。」
「可是我不萌呀……」囧!
「要先去萌蘭特!」(屁)
「不能萌白天嗎?」
「萌白天不需要我的鬥氣啊……」
「咦!老實說……萌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只知道是可愛的意思耶!」
「我、我先去忙了…」
「你!你還沒跟我解釋完啦~~~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茶的自言自語───────────────────
嘖嘖!以為可以問一些怪題目問蘭特的,沒想到蘭特回答的那麼簡便!
雖然是這樣……可是為什麼只要看他那可怕的笑容我就好想溜?
而且當他感覺快要扁我的時候(狂泣)
我終於了解了!以後問不殺人物絕對不要在去問那種悶~~~騷到極點的那種人物!尤其是蘭.斯.洛.特!
咦!除了眼童話故事啦~哈哈哈~~

結論是:
茶似乎是被那笑容、那準備扁人的舉動嚇傻的…………
所以才會如此懼怕蘭斯洛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