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哲瑞,你真的決定好了?」
凱司難得露出正經而非懶散的神情,他是總務大臣,同時也是龍皇帝國的真正決策者。
米哲瑞站在凱司面前,如往常一樣笑著。
「凱司…就算你不同意,我還是會這麼做的。」
然而,他說的話似乎有那麼點不正常。
「…知道了啦!就說你去環遊世界總行了吧?」
凱司撇過頭,在某份文件上蓋上了核准。

那是一份,名為「辭職」的文件。

昔日大皇子所居住的高塔,放眼望去,室內的擺設就像一個獨居人該有的樣子。
米哲瑞收拾行李,不留下一絲痕跡。

四處遊蕩的卡布奇諾,說要是哪天再看到他,一定要一起吃頓飯。
熱愛喝酒的血狼,送了他一瓶珍藏許久的白蘭地。
愛惡作劇的巴巴理斯,割愛了他的《史上最美麗的魔法師》一本,還有跟本人一樣欠打的簽名照。
平日總笑著的裘斯,這回說再見時依然笑咪咪的,但是看起來比平常還要假。
寶利龍問可不可以帶他和烈焰一起去玩…烈焰把寶利龍拉走,並且說了聲一路順風。
利奧拉的眼神很疑惑,大概不久後就會去問凱司發生了甚麼事。
一向自戀的梅南說自己今天跟他一樣漂亮,一定要記在心裡。
不善於隱藏心事的白天皺著眉頭…
連白天…都知道了嘛…
果然環遊世界…只能拿去唬外面的人啊…

摩卡…你在哪裡?我真的好想你…

「米哲瑞!」
米哲瑞離開宮殿,一個熟悉且他不喜歡的聲音叫住他。
「蘭斯洛特?怎麼?我環遊世界也惹到你嗎?」
反射性地,見面蘭斯洛特就是想吵。
「…東方。」
但反常的,蘭斯洛特對這挑釁不做任何回應。
「甚麼?」
「東方,有個村落,地圖上找不到。」
「…你跟我說這個做甚麼?」
「那是一個村落…也是一個世界。」
…世界?
「沒有魔法、沒有鬥氣、沒有時間…也沒有記憶。」
言畢,蘭斯洛特準備離去。
「…等一下,你去過那裏?」
米哲瑞叫住他,有些不敢置信。
「二十年前,陛下…路西特派我去看過。」
差點就回不來了,米哲瑞從蘭斯洛特的眼中讀出這樣的訊息。
「去…我還在想,你這個沒雅興的老骨董,怎麼可能花了二十年在世界亂晃…難道是用走的嗎?」
「……」
「你知不知道那二十年,血狼頹廢成甚麼樣子?」
「…不知道。」
突然轉變話題,蘭斯洛特有些錯愕,反應也慢了半拍。
「每次喝醉滿嘴都是你的名字。」
──「蘭特…你在哪啊?難道你都不想我嘛?」血狼手上抓著一瓶烈酒,似乎已經醉得差不多了。
──當時的米哲瑞暗自思忖,要是血狼再叫下去,他絕對會把血狼打昏…好在不久後血狼就睡死了。
「你回來找他聚餐,他整整一個星期都有洗澡。」
──「喂!洗髮精是洗頭的沒錯吧?啥!這是潤絲精不是洗髮精?」
「說總有一天要跟你奔回本壘,把你娶回家。」
──「每次看到蘭特,總想在他屁股上狠狠幹上一次…」爛醉如泥的血狼如此說。
血狼,我這樣說對你已經仁至義盡了…米哲瑞想。

看著整個人完全石化的蘭斯洛特,應該不久後就會有結果了吧?他轉過身,這回絕對不會再回頭了。

目的地,東方──


東方,自古以來都象徵著神祕。

照理說,對於未知的地方,會有一種迷網。
但是米哲瑞有種感覺…他知道該怎麼走。
現在他甚至曉得,只差一步就到了。
於是他閉上眼睛,向前邁了一步。


睜開雙眼,一片藍天映入眼簾。
周圍的景物很原始,小木屋雜亂無章的擺置在大地上。
空氣很新鮮,十分自然。
不過我是誰?我叫米哲瑞,但除此之外都不記得。
他走到湖邊觀察自己的倒影,尋找線索。
恩,好一個美男子…
不對,現在不是讚美自己的時候…米哲瑞回過神,赫然發現自己身後還站著一名男子。
「你好,你也是新來的嗎?」
男子有著一頭烏黑飄逸的秀髮和稀少漂亮的紫眼,俊美的臉但讓他看的不禁痴了。
「看你的服裝不像是本地人…你應該也不記得自己是誰吧?」
「啊…是啊…請問這裡是?」
「聽待著比較久的人說,這裡是獨立出來的小世界。」
「世界?」
「恩…其實我也才來半年,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感覺的到…這裡不一樣。」
「我確實也有這種感覺。」
──「那是一個村落,也是一個世界。」
剛剛那句話…好像是誰說的?
「據說只要想起自己是誰,那人就可以回到自己原來的世界。」
「是嘛…不過我好像不怎麼想回去。」
「很多人剛開始都是這樣說的,記憶回來時才會想起自己的牽掛。」
男子說,有些人醒來後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死了,然後就離開這裡…應該是去彼岸了。
有些人是不小心跨進來的…聽說兩三年前有個男人在看到一匹受傷的狼後,就趕忙回去尋找自己的歸屬。
或許,這裡是個給迷失人忘掉牽掛的神祕世界吧!
像是吸收了龐大的思念所建築起來的空間夾層。
他露出一抹溫和的笑容,表示他能懂。

不…米哲瑞搖搖頭,他隱隱有種感覺…

眼前的這名男子,就是他在尋找的牽掛。

「不管怎樣,今晚你至少先找個落腳地吧?我那裏還有間空房…要是你不介意跟我和拿鐵一起住的話。」
「謝謝,那真是麻煩你了。」
「啊…差點忘了,我叫做摩卡,你呢?」
「米哲瑞。」

這是一個村落,也是一個世界。
只屬於我們的小小世界。
------------------------
點文者:西瓜精
踩到人次:15228
內容:已無二二八放假日(告
PS中間那段惡搞是昨晚做夢夢到的,很順手插進去(告
本篇靈感來自幻竹,在此誠摯感謝

我再說一次,還是米蘭好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