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哈利波特。

下有劇情,慎入。



我很喜歡羅琳的風格,恰到好處的幽默與嚴肅(對我來說)

果然是最終集,一開始就陷入危急的氣氛。
想起逆轉裁判說的「律師在越危急的情況下就要笑的越從容」。
那弗雷和喬治是典型的律師,為別人而悲傷難過,對自己的事情卻總是能玩笑面對。
可是弗雷終究是弗雷,喬治是喬治,喬治還能繼續輕鬆面對人生嗎?(羅琳說似乎無法走出這個打擊)

馬份一家,我非常喜歡羅琳特地寫出他們夫婦無心戰鬥跑去找跩哥那幕,他們是俗人,渴望力量,又畏懼力量,貪生怕死。
但是他們愛跩哥,水仙可以為了跩哥不惜背叛佛地魔,即使以食死人的身分來說恐怕比一般民眾還要害怕這個陰晴不定的主人。
魯休斯也是,當然他現在沒有魔杖也無法戰鬥,可是他敢跑進戰場裡找自己的兒子。
貝拉就會說,她為自己的兒子戰死感到光榮。
不過這是因為貝拉愛的是佛地魔,要是她真的跟佛地魔生下了孩子呢?

鄧不利多的身世坦白說一點也不意外,一個舉世天才很難一開始就是謙卑的,謙卑來自於人生歷練。
好比哈利在領導時也曾被聖物沖昏了頭,有時也會變的自大跟傲慢,在興奮之餘喊出了佛地魔的名字以致三人陷入危機,自由的家庭小精靈多比死了。
不過看到說出自己心事的鄧不利多總算有點像人了(笑)
另外可以說,哈利的成長是鄧不利多用自己的教訓教導出來的。

史來哲林的小金匣不光是在第五集,第六集也有出現在蒙當葛身上,這是朋友提醒我的,羅琳真是埋伏筆不留餘力。

意外的我一直很喜歡派西,認為其實跟派西感情最好的是弗雷喬治兄弟。
也許是因為截然不同的人生態度,我相信派西多少是嚮往的,對於能夠嘻嘻哈哈面對羞辱的兩個弟弟。
很高興他在最後一刻還是回來了,並且承認自己的錯誤。

奈威有了很大的成長,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甚麼都不會的膽小男孩了。
而且哈利三人不在期間似乎是DA的代理領導者。

最後是石內卜,我最喜歡的角色,還真的被他的故事驚訝到了。
他的秘密實在是隱藏的太好(或是說羅琳被刻意隱藏的太好),雖然注意到故事裡的矛盾,想過石內卜的護法是甚麼,仍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發展。
對不善隱藏情緒倒會反入侵別人心思的哈利,鎖心術石內卜不能教,以免他和鄧不利多之間的秘密被哈利看到。
「Look at me...」
石內卜死前只想再看那雙與莉莉相似的眼睛。

羅琳的筆下沒有聖人,只有從傷害中一次次跌打前進的人類。
哈利波特,自從嘿美死掉後就正式宣告脫離了童年,他也會使用酷刑咒了。

那個在現實與虛幻之間哈利看到的瑟縮受虐孩子應該就是佛地魔的靈魂碎片之一吧?

那個孩童時不曾被愛過的佛地魔。

------------------------------------
輕鬆部分(喂

雖然剛開始七個哈利那裡很緊湊,海格摔下去了,可是看到哈利要救海格大喊"速速前 海格!"時我還是笑了....(萬一真的"十分有用"接不住吧?)
「要是漂亮的女孩都被搶走了,那當個國際級魁地奇球員又有甚麼用呢?」
喀浪這句說的真是太好了!
喬治成了有洞者...怪不得人家寫雙子都是弗喬
石內卜的母鹿讓我想到的是哈利跟詹姆的都是雄鹿...(以前沒提過莉莉的護法啊
看到怪角帶領小精靈們拿菜刀亂砍敵人的腳實在是很想笑。
噢還有我喜歡上派西的原因好像是因為第一集弗雷跟喬治將套頭毛衣套在派西身上,手還來不及伸出來時就被架出去說要好好增進兄弟間的感情......

順帶一提我一直以為是葛 當萌還好是萌 當葛(別問我甚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