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快到了,這天,米哲瑞與他的孩子們會想出怎樣的方法整(?)蘭斯洛特呢?
難道會是鞭打、絞刑、綁手指、切舌、剃頭……等刑法嗎!?<大誤、大誤啊!>
以上,怎麼可能發生!!<翻桌>
當然是把他騙去放假,接著在命令米哲瑞誘惑他,把孩子丟一邊放他們自生自滅去就好了!<再度貼加一個大誤>
嘖、嘖,這件事情要做到除非是孩子們配合,不然米哲瑞是絕對做不到的!
所以!
米哲瑞決定先誘拐孩子們叫他們乖點,讓爸爸媽媽出去玩。
這會成功嗎?
答案是……


不可能!!


爲什麼?
答案實在是粉簡單!
因為米哲瑞都已經一年365天獨占他們的媽媽一整天了,怎麼可以在讓爸爸在母親節這天獨占母親呢!?
所以,米哲瑞的誘拐不但被孩子們給狠狠的踢了回來,還附加一句:「爸,你要是在那天獨占媽媽,我們就要跟他告狀!」的威脅話,米哲瑞終於含淚答應他們不會獨占蘭斯洛特。
那接下來他們要做什麼呢?
那我們就來慢慢看吧……

——無厘頭故事,開始!

「爸,要怎樣才可以讓視工作如命的媽媽放假?」小米蘭疑惑的問著自家老爸。
米哲瑞想也沒想的直接說:「誘騙!」
米蘭子毫不留情的反駁:「說實話還比較快。而且我不會說謊。」
「……」米哲瑞瞪著像極蘭斯洛特的米蘭子一會,最後像氣球般的洩了氣。
「沒辦法,誰叫老爸經常對母親動歪腦經,你沒看到老爸的頭都是歪一邊的嗎?」小米蘭調皮的眨眨眼說。
只不過,他或許忘了一件事,就是不要對像極母親的米蘭子開玩笑……
小米蘭一說完,米蘭子就很努力的看著米哲瑞的頭是否有歪一邊。
米哲瑞哭笑不得的看著呆愣住的小米蘭,說:「你忘了他跟你媽有多像嗎?」
「……」小米蘭決定來個眼不見為淨,此麻煩丟給老爸自己去煩就好了,不關他的事。
「喂!喂!竟然給我來個眼不見為淨,實在是有夠不尊重你老爸的唷!」米哲瑞不悅的說。
這時,原本在研究自家老爸頭是否有歪一邊的米蘭子在這時開口說:「你不值得尊重。」
「……爲什麼?」
「母親大人說的。」
「……」原來是蘭拆他的臺!「好了,不討論這個了,你們到底要怎樣讓你們媽媽放下工作來陪你們?」米哲瑞兩手一癱,無奈的說。
小米蘭跟米蘭子對看了一眼,很有默契的說:「說實話!」
「是、是,那還不去說?」嘖,騙蘭本來就很好玩,怎麼他們都那麼不捧場?
兩個孩子一聽,立刻往皇宮的地方殺了過去,只差沒帶武器穿裝備。

*****

「媽媽!(母親大人!)」
正在巡邏中的蘭斯洛特聽到這兩道熟悉的聲音,先是反射性的轉過去,看到來人是誰時才驚訝的張大嘴,問:「你們怎麼跑來這?」
小米蘭快樂的抓住蘭斯洛特的手,而米蘭子則很有規矩的先行個騎士禮才走上前。
小米蘭跟米蘭子對望了一眼,瞬間決定由小米蘭發言。
「媽媽,我們去野餐好不好?」
「你們可以找米哲瑞啊!而且我要上班,沒空。」
「……又是工作。」小米蘭小聲的咕噥,接著閃著淚眼汪汪的大眼,用著一付哀怨的模樣問:「媽媽,您都沒把我們放在心上嗎?」
「這……我當然有啊……」蘭斯洛特還沒說完,小米蘭就問:「那爲什麼不跟我們去野餐?」
「因為要工作啊……」
「工作比我們重要嗎?」一直沉默的米蘭子突然問。
「……」好難回答,因為兩邊都很重要。
看蘭斯洛特煩惱的皺起眉,兩人終於決定直接把為什麼要去野餐的原因說出來。
「媽媽,母親節要到了耶!」
「嗯?是唷?」話題突然被轉,蘭斯洛特有點反應不過來的說。
「對啊!就在後天呢!」
「所以?」母親節在後天,所以呢?蘭斯洛特疑惑的看著兩個孩子。
「……」這樣還聽不出來!?
嘆了口氣,小米蘭決定不要在跟媽媽玩猜謎遊戲。「所以我們想要在『母親節』那天跟媽媽野餐啊!」哼,「母親節」三字有加重,如果在聽不出來,他就要贊同老爸的話了。
嗯?哪句話?當然就是「蘭很笨!」這句話啊!
小米蘭看著媽媽終於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頓時鬆了口氣。
呼,幸好他有得到老爸的真傳。(關這屁事?)

「我懂了。」蘭斯洛特看著兩個孩子說,接著又問:「米哲瑞會去嗎?」
「會啊!全家野餐嘛!」
……有點不希望他去,不過看兩個孩子都露出了期待的表情,他還是很不忍心傷害他們。
「媽媽,那你到底會不會請假?」小米蘭雙眸注著期待的看著蘭斯洛特,連一向跟自己一模一樣的米蘭子雙眸也透露著期待。
「好吧,後天我請假。」蘭斯洛特藍眸帶著笑意及溫柔看著他們說。
小米蘭一聽是直接興奮的跳起來飛,米蘭子的雙眸在聽到答案時,只看的到那雙眸充滿快樂的情緒。
「你們先回家吧,我還要工作。」蘭斯洛特見開始有人往這觀看,他趕緊對著孩子們說。
「好!」心裡都充滿欣喜的兩人立刻乖乖轉身回家。

#####

後天,全家人全副武裝的準備進攻……不對,是去某個不知名的小山坡野餐。
一路上,蘭斯洛特總是避著米哲瑞,免的還沒到就被吃了。
只不過讓他疑惑的是,米哲瑞竟然沒發飆,只是挑眉,自動閃遠些。
心裡雖然奇怪,但他仍為這難得的安寧而快樂。

「媽媽,你說的是這裡嗎?」小米蘭驚訝的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野生花田問。
「嗯,這是偶然發現的地方。」蘭斯洛特在草地鋪上毯子,把東西都放好說。
「……會讓人想睡覺。」米哲瑞說。
蘭斯洛特一聽,立刻全身戒備,頭迅速的轉向他。
咦?沒有攻擊?他又驚又疑的看著瞇起眼享受涼風的米哲瑞,他不對勁!
「你……」
「嗯?」
「還正常吧?」很奇怪的問句,但他就是覺得他很不正常。
「很正常啊!」米哲瑞奇怪的睜眼看他,接著問:「幹麻問我這個問題?」
「……沒。」一種名叫不習慣的毛毛蟲在蘭斯洛特體內不停的東爬爬、西爬爬,立即的,他馬上就感覺到面對這樣的米哲瑞的自己感到非常的手足無措。
「嗯。」說完,米哲瑞又瞇起眼享受涼風,但其實心底已經快要笑翻了。
哈!要不是答應那兩個小鬼不對你亂來,你才不可能安全的走到這裡勒!不過他現在也有點克制不住,幸好這風夠強。

「母親,要吃三明治嗎?」米蘭子把這一切都看眼裡,只不過他還是很不明白為何母親要感到無措,所幸懶的去想,還是問母親要不要吃東西還來的實在。
「喔,好啊!」蘭斯洛特接過三明治,但一雙藍眸不時的瞄像米哲瑞,想看看他到底是有陰謀還是真的在休息。
被瞥久的人懶懶的開口:「你要是怕我會突然壓上去的話,你儘管放心吧!我答應那兩個小鬼今天不碰你的。」
喔,原來是這樣啊!難怪他一路上都沒亂來。
但又有一個問題跑出來了。
「那爲什麼要離我那麼遠?」
「……你不怕我突然獸性大發嗎?」這麼簡單也想不出來,蘭真的很笨耶!
「……喔。」聽見米哲瑞直接的回答,蘭斯洛特感覺到兩股熱氣飛往自己的雙頰,第一次或許不知道,但太多次就絕對知道這代表什麼,害羞了啦!
不想讓人看到他臉紅的模樣,想低下頭,但卻在聽到某人的讚嘆時停了下來。
「天……蘭,你臉紅的模樣真的很好看吶!」米哲瑞陶醉的看著蘭斯洛特的臉,另一方面又強壓自己想衝上前去吻他的衝動,嗚,他後悔答應那兩個小鬼了啦!
聽見那讚嘆,更大片的紅霞飛往他的臉,他低頭快速的吃著手中的三明治。

米蘭子頭偏向一邊,接著決定跑去找小米蘭。
「母親,我去找小米蘭。」
「嗯……嗯……」嘴裡咬著東西,蘭斯洛特含糊的回答。
得到母親的回答,米蘭子剛要轉身,但又猶豫了一下瞥了米哲瑞一眼,接著才轉身跑去。

瞪我?米哲瑞不敢置信的看著米蘭子的背影,他又沒做什麼,只不過是稱讚了蘭而已啊!他們又沒規定不能讚美他。
「他……」
對於這突然打擾自己的聲音,米哲瑞的反應是瞪向聲音來源處,但馬上又恢復,該死的他瞪到蘭了!
「……抱歉。」沒想到自己會被米哲瑞瞪,蘭斯洛特呆住了,但嘴上還是反射性的道歉,沒多久就有一股酸酸、澀澀的感覺從胸口溢了出來,眼框有點泛紅的感覺,等以上運作完畢,最後就是一個問題。

他爲什麼要瞪我?

疑惑雙眸看像米哲瑞,但他卻當作沒看到,只是繼續享用自己的涼風。
一股哀怨光波在蘭斯洛特毫無意識的狀態下開始散發,被射久的米哲瑞在心裡無聲的嘆了口氣後,對蘭斯洛特招招手,示意他過來。
心底雖然還疑惑,但他卻還是快步的衝到米哲瑞身旁坐下。
米哲瑞伸手摟住蘭斯洛特的腰,伸手將束縛住褐髮的髮圈卸下,頭埋進他的髮裡一會,才道歉。
「抱歉,剛剛不是故意的。」
雙頰早已羞紅,但在聽到米哲瑞說的話時,他又憶起那件事,他不懂得酸澀感在此刻又冒了出來,眼框又有紅紅的感覺。
「別哭耶,我會被那兩個小鬼殺的!」
「……我沒哭,而且我幹麻哭?」他只是覺得心裡酸酸的而已,哪會哭。
「可是你眼睛紅了。」
「有沙子。」
挑眉,「蘭,你會說謊了吶!」
「……花瓣?」
「……」很難笑,這真的很難笑。
大概是看米哲瑞臉有點滑稽,蘭斯洛特剛想換別的答案(反正就是死不承認他要哭),嘴一張,熟悉的雙唇就貼了上來。

一吻畢,蘭斯洛特癱在米哲瑞身上,米哲瑞則安靜的摸著他的髮,只不過心底沒多安靜就是了。
他邊壓抑心底的慾望,一邊等蘭恢復力氣,靠!這是自虐!

「爸,你不是答應我們不碰媽媽媽?」小米蘭瞪著米哲瑞質問道。
「……」什麼時候不回來,偏偏挑這種時候回來。
蘭斯洛特聽到小米蘭的聲音,力氣瞬間恢復,從米哲瑞身上跳了起來。

「喀!」

「……母親大人,撞米哲瑞的下巴不會痛嗎?」米蘭子突然這麼問,因為蘭斯洛特只是呆掉,而米哲瑞卻整個往後倒了下去。
「……」這個問題好像怪怪的。蘭斯洛特扶起米哲瑞在心底想著。
「米蘭子,你不覺得你的問題很怪嗎?」米哲瑞摀著下巴問。
「一點點。」
「你也太不關心我了吧!我是你爸耶!」米哲瑞開始喊冤,怎麼有那麼不懂得關心父母的小孩!
米蘭子瞥了一眼米哲瑞,坐上毯子。
僅是這麼一眼米哲瑞就明白了,。
ㄘㄟˊ~原來是害羞唷!米哲瑞翻了下白眼,有怎樣的母親,就有怎樣的小孩。
「爸爸,你要喝果汁嗎?」小米蘭拿著一杯果汁問,原來這小子才是真正不關心他的人。
「小子,你爸受傷了還喝果汁勒!」米哲瑞惡狠狠的瞪著他,但手也很快的搶去他要縮回去的果汁。
「反正爸都還沒被媽媽打死,你一定不會被我們打死的啦!」小米蘭遺憾的看著空空的手說,剛剛他只是問好玩的說!
「嘖,在你們死之前我都不會死!」先發誓,再一口灌下果汁。

「噗!」

突然傳來兩聲很大聲的「噗!」,父子兩很有默契的看向發出聲音的人。
蘭斯洛特跟米蘭子都笑的開心,因為他們實在是在幼稚了。
父子兩搔了搔鼻頭,接著拿起東西猛吃,沒聽到,沒聽到。
但悅耳的笑聲持續的回盪在小山丘上,過沒多久,就有兩聲大笑加入了他們的行列,要笑就一起笑吧!
而他們的母親節也就在笑聲中度過……

****

相信我,前面那段長長的是用來騙字數的<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