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有雷 慎入

首先是正常的心得感想

 

同樣厚度的貓戰士我花了一整個晚上,為什麼吾命騎士4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呢(嘆
雖然說換了第一人稱寫法,御我姐的風格依舊是輕鬆乾淨到有那麼點空,笑的很大,但是劇情沒太大進展
看了御我姐那麼多作品也知道這是她的習慣了,在主要角色還有一些基本伏筆沒鋪完之前,幾乎都只會在主線入口處閒晃,到後期整個像開快車句句緊扣主題
御我姐是很強調主要角色的性格塑造的,時常故事前半的大部分東喇西喇都在位某些角色做介紹
不過對於很重視角色性情與互動的我來說,並不討厭這樣
比起某個被我罵得很慘的..龍甚麼狂想...好像是某作者的第一套作品吧...
一樣很愛喇,喇的是世界觀,主角們扯入眾多不同種族的事件,偏偏每次點到為止到根本搞不清楚寫出來的意義
結果只讓我對裡面的主角跟世界觀都很混亂而已(據說這個作者後面的作品進步很多,這我就不清楚了)
御我姐則是人物角色明顯,但是世界觀薄弱非常(有啦吾命騎士有比較好一點)
不過個人認為,角色才是故事的靈魂這點是沒有意義的(當然還是希望御我姐的世界觀再清楚一點)
(但...吾命只會出七到八集吧?御我姐你後面打算飆多快啊...)

 

接下來談到劇情,這集比較像是借太陽失憶來表達太陽深處對自己的看法吧
第一人稱的敘述若沒有合理的理由檢視自我,那感覺是會很沉悶自閉的
從太陽聽到那冒險團新夥伴們笑說自己不可能是太陽騎士,一句"對啊 不過總覺得有些失落"表示了他對自己的期許
還有儘管滿腹怨言,他其實是多愛這個職位
軟弱是自然的,沒有人不會有軟弱的時候,縱然是最天真的孩子,偶爾也會對著黑暗的房間發抖
只是配角們時常只得片段以求性格強化,而再堅強的主角也要在某時刻軟弱
"聖騎士絕對不會拋下同伴"
我想這是這集的主題了,再擺脫掉世人強行給予的面具後十二聖騎彼此間真正的情誼
配合著那本小外傳我想是再清楚不過了

 關於黑化的太陽,因為想順便連太陽ALL論一起講,就留到下面了

 

接下來是不負責任女性向喇咧
因為天涯一向是超級冷門愛(<=並不是因為冷門才愛純粹是因為口味與眾不同而已),自認很王道的人慎入
本篇可能會涉及陽ALL但絕對不會是ALL陽

 

先談人設再談劇情(人設嚴重花癡可以直接跳過看劇情)

 

想不到我真的被吾命騎士萌到了...
原本信誓旦旦的想我絕對不會萌上吾命所以絕對不可能寫吾命同人(後者有可能還是不存在。)
因為金石堂書很慢也被雷的差不多了
個人口味最期待的當然是上半身赤裸黑膚拿大劍的堅石(不過這些特徵貌似我自己講出來朋友點頭說對啊...)
既不控短髮也不控長髮雖然堅石你要是短髮的話我會更愛你(喂

結果想不到萌殺我也的是被最多人說不好的刃金

實在對正太臉的烈火沒甚麼興趣(老實說烈火長的好像三國百花撩亂的張飛)
亞砂的人物衣服還是一樣複雜
大地的鎧甲證明亞砂畫鎧甲的功力進步頗多(請參考1/2王子的邪靈)
一定的花俏成分存在讓我懷疑衣服造型是不是也是全大陸都知道
然後話題回到刃金
其實短髮的造型變化比較少(可裝飾的範圍也比較少)
光論髮型真的是路人到不行
不過那個疑似代表他毒舌的唇環也是性感到不行
全大陸都知道刃金騎士嘴角有個唇環(審判騎士額頭上都有個月亮)還是刃金自己想帶?
戴在那裏忍不住讓人想舔一下好嘛(只有你才會這樣想)
(好啦其實我控短髮)
還有那個要露不露的衣服設定啊
既然不想像堅石那樣大大方方的露出來就穿多一點嘛
若隱若現是犯罪啊!!(淦
那個超大的腰帶只告訴我刃金穿的是超低腰褲,而且從他蓬鬆的褲管告訴我刃金的褲子是鬆緊帶
身為一個嘴賤聖騎士刃金啊你穿的這麼暴露又好脫真的好嗎?
哪天遇到一個強者結果因為必須嘴賤惹怒對方,人家動手拉你褲子怎麼辦?
並不是每個人鬥不過嘴就會轉身回家生悶氣好嘛
像米哲瑞...咳,不是!一些藏有扭曲人格的角色在同人女筆下最愛這樣做了
再說嘴賤表裡不一的角色是甚麼?傲嬌
而尚未在正文裡描述,但是我們都知道十二聖騎士具有表人格裏人格的特質
可見歷代刃金騎士根本都是傲嬌騎士(從介紹來看刃金大概是對審判特別好的標準型傲嬌吧...也就是眾人前傲,對某個特定的人嬌,然而這種類型通常最後是被特定以外的人追求而拉不下臉的彆扭...)

然後回到劇情跟太陽身上
個人很喜歡這種可愛任性攻,弱攻強受一向是我的菜
私心認為這種年下的感覺,受疼愛攻,比常見到的強攻弱受(跟常見的)強行吃掉比起來,十分你情我願(當然 這是個人想法)
不過這是逐漸改變的,從寫米蘭的互動模式開始變化,到太極那篇時的感覺,到後來寫OP嘗試的清水
所以我支持太陽總攻
而且看完第四集後我更加認為他是個攻
就像前面提到,軟弱是一定會在的
黑化、沒心肝的格里西亞確實讓人氣的牙牙癢
格里西亞對於不認識的人實在是冷血至極
冷血到我對他對於熟人的關照感到一種愛恨分明

回復記憶後為什麼要變強呢?無論是以友情還是愛情來看,太陽顯然都是被人疼愛的
我會說想變強是一種回報,情誼之間互相都是有保護欲的
只是強不光是武力,這是吾命騎士從第一集開始就不停在強調的,格里西亞又是最弱又是最強
當其他人都看清太陽的強時,反而只有太陽不知道自己強在哪
其他十一聖騎士真正要說的正是這個

 

不負責任第二彈

人家都說審判監禁太陽,我看原來審判你是妻管嚴
怪不得太陽還是個處男,畢竟審判遵循著一個要一二三本壘慢慢培養感情慢慢來的傳統愛情路線
大太太
老爺還不可以惹,其他十個後宮佳麗也只能等元配先成親才能有個名份了。

至於那個披著正太皮的老頭教皇呢...
算是個偽年下攻吧?
用純潔的外表跟高超的技術...

我開始懷疑腹黑正太的由來了。

 

PS1.刃金你沒事注意太陽的項鍊做甚麼?連跟太陽交情很好的寒冰都沒注意到,你果然是個傲嬌
PS2.明明也是要提醒太陽結果因為全大陸都知道的嘴賤讓你講出來的話真是天殺的傲嬌
PS3.所以我支持太陽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