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看到的人覺得這標題跟某本書很像代表閣下文藝造詣不錯(喂

本篇主談家教,加一點黑執事、火影忍者、光速21、海賊王...etc

其實現在正在段考,不過想說上篇家教爆走文太過激動,還是來澄清一下

有些人看了可能會不高興的問我,既然不喜歡家教幹麻要看?
這是追連載的一個諷刺的好處,對於劇情的連結性沒那麼強烈,一話一話追下來還能勉強接受,當初看單行本簡直是要摔書了
可是沒辦法,我喜歡上了裡面其中幾個人物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登場的十年後了平跟現在依舊下落不明的十年前了平,還有即將登場的Xanxus

相信對很多人來說,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活躍是一股閱讀的動力

不過嘴上這麼說,會如此批評正是因為我是認真看的,並且對這套漫畫抱有期待
起初被某個人逼著看家庭教師,忍著看完了(結果他自己從指環戰開始看-.-)
天野明的人設一路下來進步很多,人物討喜,就是劇情不怎麼長進
很多人跟我說,看家教就是看萌的,黑執事也是
但我真不能理解

身為一個創作者,是為了創作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而不是為了開小花吧?

看第217話阿綱打敗幻騎士的部分,整個草率,或是說從對決開始就已經有點草率了
剛登場還有跟雲雀對打的那個氣勢呢?
有人說是八成是天野不想再畫打鬥了,草草結束

可是竟然讓自己創出來的角色就這樣崩毀了?(有些專指因為這件事所以幻騎士竟然豹變)

網路上很多家教同人也是人物性格扭曲得亂七八糟
自從家教紅起來後同人創作量大增,但品質也一落千丈
好的好,雷的雷,只是再雷也有人叫好

曾經被穿女學生制服的阿綱的閃亮亮圓潤飽滿的臀部整個雷到,連女生都沒有那麼翹
曾看到少女雲雀笑得燦爛,雲雀的笑容哪有那麼廉價?
也看過一臉色瞇瞇對獄寺的夏馬爾,原作裡夏馬爾多討厭男人他們是不知道嗎?我可以接受比較親暱的互動,因為獄寺確實是夏馬爾少數不反感的男性,但夏馬爾絕對不可能整個人黏到一個男孩子身上

我認為這就是崩,加入過多妄想後對角色已經扭曲而不自覺
角色當然不是平面,但總有個平常的大體模樣
一個同人創作者想要表現出這個角色跟平常不一樣的細膩處,那就該作出一個事件心境來說服我們,而不是自顧自開小花
這種小花自己開就好,要嘛就不要貼到公開場合,這樣我們也不會說些甚麼,可是公開場合表示作者就是要給人家看的,那就由不得他了
對於喜歡的角色自然會接受度比較大,但看到嬌艷的鱷魚(出自海賊王)我也會皮皮剉(他很邪魅但怎麼樣也是個男人好嘛)

於是這部作品被我列為近年紅的莫名其妙的第二名
此外我想談談先前提到對於劇情的不滿

在JUMP上連載少年當道是合理的,因為JUMP平均是給青少年閱讀的
讓小孩當救世主,我們多少可以說,小孩的不諳世故於是帶著光明而產生的希望
火影忍者本來就是從小教育的,那些歷經滄桑的戰士看到鳴人是多麼感慨與欣慰

但今天主題是黑手黨給我們一個不諳世故於是光明的小男孩當主角做甚麼?

最早帶出主要人物的"歡樂日常篇"就不斷再開這個玩笑
風太曾說過迪諾是最具仁慈心常還是甚麼最講義氣的黑手黨的前三名,阿綱立刻吐槽說"有這種黑手黨嘛"
又出現了一個給黑手黨和平相處的度假樂園
還有在這樂園中為了檢驗阿綱的身分的賄賂考驗

這些玩笑,只讓我覺得這個黑手黨世界的虛假

正因為這是個掛著黑手黨的並盛中學自衛隊,我們才可以有一個救世主類型的男主角

再來說說在我心中列為近年紅的最莫名的第一名
我想大家應該都猜到的,是黑執事
這真的是個連續幾集看下來都看不懂在演甚麼的漫畫...
可是竟然已經動畫化了,到處都是海報是廣告(動畫真的好很多啦真的)
說萌呢,除了咖哩篇後半的阿格尼有讓我萌到外,其他的互動好假(而且這單元一結束馬上品質又掉回來了)
但這樣的發言竟然還看過有網友在為它的劇情平反...

不過我想每次看到連載出來還是會點進去給它雷一下的我更奇妙(笑

追漫畫,總是怕他的衰敗
這陣子火影被罵得很兇,我曾經很愛火影,並且對這部作品連載九周年感到敬意,可是第二部真的很不可思議到我覺得該稱為火忍者了
寫輪眼不斷變型......連沒有宇智波血統的卡卡西都可以創造出獨特的寫輪眼(那宇智波家族是廢渣?大家都有各式各樣的變形的話啟會輕鬆被鼬殺光?)
把鼬對於自己弟弟的情感伏筆揭露後空虛了不少...簡直變成異型大戰,大家都不用結印了,其他忍者到底在幹甚麼?

犬夜叉的完結令多少人感動得痛哭流涕,因為它終於結束了
多麼諷刺,從最初的感動到後來大家只祈禱它快點結束,網球王子最後還是沒有變成宇宙大戰
不過光速蒙面俠就真的準備打到宇宙...不是,是世界大戰
同樣的梗一直用的話就一點也不奇蹟了

死神這陣子的劇情進展是0,一直在打打殺殺
而且還是套版模的...死神下風→虛下風→虛歸刃→死神下風→虛戰敗...
要說死神...劇情也是不及人物設定
救完了露奇亞換救井上...下一次救誰?雨龍弟弟嗎?(笑
不過死神的人設強大,不光是外貌還有性格上
九保帶人擅長寫一種執著,跟全面性立體刻劃不同,是一個強烈的性格配上內心的深邃一角
近來有這種感觸最強烈的應該是描寫諾伊特拉的時候
追求戰鬥的快感,與劍八不同,諾伊特拉在尋找的是在戰鬥中死亡
個人覺得諾伊特拉的型像還可以搭上他的原型是一隻螳螂,照理說螳螂算是重雌性的體系,雄螳螂的使命就是與雌螳螂交配並且讓雌螳螂吃掉
所以渴望在戰鬥中死亡的諾伊特拉對女性都抱有敵意,或許愛情對他來說便是精神上的死亡,特別是最有交集的妮莉艾露。
短短出現一下就領便當的人物竟然可以讓我有這樣的想法,我想就目前家庭教師的功力來說是做不到的
(不過,劇情0進展的死神真的讓人好想哭)

近來小畑健又連載了新漫畫──食夢者
沒有單行本,連載個幾話了,講的是兩個中學生(準備升高一,目前好像已經進高一)要成為漫畫家的故事
走的是細膩的少年夢想+愛情路線

海賊王如今已經連載了10年,漫畫已經出了51集,根據尾田的說法故事到了一半
原本十一位超新星登場時很怕果實能力爆走(氾濫),不過現在一路下來顯然是多慮的
我對他評價非常良好,有自己的畫風、故事細膩、劇情扎實,無怪乎有人稱他為尾田神
(不過個人覺得,海賊王的大男人主義有一點重,這不該是"因為這連載在Jump上跟作者還有編輯都是男"的等等就可以合理化的事情,反倒讓我思考難道這個原因就可以如此理所當然?)
衷心盼望海賊王能有個圓滿的收尾,現在漫畫沒有爛尾的真得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