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個聖鬥士同人小說,剛開始寫的時候簡直太天真,有些細節都給遺忘了,例如我還以為撒加當上教皇後過了好一陣子女神才降臨

恍恍惚惚花了一年多,最初天真的想我要寫篇修迪……然後從他們七歲開始寫

 

我是神經病啊!小毛孩談什麼戀愛!!

 

於是故事就變成年中組了。而且寫到十三年前就要回到修羅殺掉艾俄羅斯的那個夜晚

雖然我常說我喜歡漫畫版黃道時期痞痞而且知道真相信奉力量就是正義的修羅,但是為了銜接到冥王篇(第二部會寫到),所以還是斟酌的讓修羅悶騷了。

說來這樣沉默安分的小孩,通常會被認為早熟,但其實正因為不容易犯錯,大人放心沒人教,使的不善於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面對危機處理笨拙,等到和人發生糾紛才意識到自己的不成熟……也許我說的不是修羅,是我自己,至今我仍覺得自己很幼稚。

寫到修羅追殺艾俄羅斯的時候我也糾結了一下,朋友說這裡搞的好細,我仰天嚎叫要怪去怪bug吧!說來tv版為何修羅沒把女神帶回去?”“他不知道那是女神吧。” “那教皇是用什麼名義指控艾俄羅斯是叛徒的?” “……tv組用來補完用的官方小說是怎麼說的?” “說艾俄羅斯企圖殺害雅典娜。” “……然後就放任雅典娜在地上爬放著不管o-O”

說來曾經有個工口漫描述修羅把雅典娜當成艾俄羅斯的私生女帶回去養……詳細內容就不說了,總之我就從修羅沒認出那是雅典娜下手了。

於是為何沒認出,以及產生的質疑就成了我寫最後一章的重點,個人很偏愛年中組同年的設定,因此對於三人不同的想法,最後走向同樣的抉擇,想辦法下了一番功夫。

如果讀者覺得我家阿布很帥的話我會很開心,雖然阿布年紀最小,但我一直覺得他是他們三人中最有大哥風範的。對於拷問艾奧里亞,在此跟小艾迷說聲對不起,但我認為拷問叛徒之弟對外是必要的,實際下刑輕重要問阿布羅迪了。

至於迪斯馬斯克,他本來就不是什麼正常人,我也不打算把他塑造成好人,到第二部他的價值觀詭異處會越來越明顯。不過不論如何,他們三個對彼此都是珍惜的。

 

第二部會直接從九月二號的早晨開始繼續,老實說我對第二部要何時開始繼續真的沒把握,我還有很多坑,而且六月想要出書(這篇前期完程度實在太低不會放進去)

第二部寫到後面就真的要修迪了,這不代表阿布羅迪會就此退場,相反他戲份還是很重,倒是迪斯十六歲時要離開聖域回西西里教書退場了,在那裡遇到盟。

有個朋友問我年中組和年少組的互動也是重點吧?我想也必須是個重點,但這也是我頭痛的地方……我當時真的太天真,現在我不認為我有能力駕馭這麼多發展,雖然腦內大體有個譜……我真佩服那些能寫龐大結構的作者。

 

以上應該想交代的就這麼多了,另外順便一說,修羅給迪斯套上的內褲是小熊圖案的,到底他們還是十歲的小孩。

 

PS 有人問我CIAO既是你好也是再見,這裡用的到底是你好還是再見?第一部是你好的話,那第二部就是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