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這篇...貼上來是有原因的

目前正在策劃幫蚊子接下去,只不過...課業...

=== 前情提要 ===

世界的三大勢力:阿卡蘭、商濟聯盟以及龍皇帝國某天於阿卡蘭帝國舉辦了一場極為盛大的「運動會」。
在代表阿卡蘭的白隊、與代表龍皇帝國的紅隊接受了各勢力的祝福及加油後,迎接他們的是第一場比賽──「百米賽跑!」





=== 百米賽跑 ===

活動名稱是「運動會」,場地是一個超級巨大的室內操場,外圍則是一層比一層高的看台。
看台上滿滿都是人,會場內擠得是水洩不通,其中還有幾名小販穿梭在人群間,賣著吃食及簡介。
眼看比賽就要開始,也不管到底是有買票還是偷偷混進來的,全都發瘋似的搶著位子。

「其實大會搞不好可以舉辦一個搶椅子比賽……」凱司無言的望向爆滿、還不斷有人往台外掉的觀眾席。

突然,巴巴理斯欠扁的聲音透過廣播系統清楚地傳入所有人耳裡,
「好,現在在起跑點的是我們的百米賽跑選手們,請讓我一一介紹他們──」

「一號跑道,白隊的利奧拉!」
全場爆出一陣驚天動地的歡呼聲。

「二號跑道,白隊的凱司!」
全場有志一同的爆出一陣噓聲。

「靠,你們這些人很沒禮貌欸,差別待遇也太明顯了吧!?」凱司氣得對全場觀眾比了個雙凸。

「三號跑道,白隊的寶利龍!」
全場女性有默契地驚呼了一聲,「哇,好可愛喔~」

「四號跑道,紅隊的秘羅!」
全場靜默不出聲。

「喂,我和我兒子的差別也太大了吧!?」秘羅加入了凱司對全場觀眾比凸的行列。

「五號跑道,紅隊的卡布奇諾!」
「美麗的小姐們,請好好欣賞我迷人的英姿吧!」卡布奇諾邊說還邊撥了一下頭髮。

會場內似乎傳出了些嘔吐聲。

「六號跑道,紅隊的摩卡!」
全場觀眾又是大聲歡呼,終於又來個正常人了~(凱司、秘羅:我哪裡不正常啊!?)

「現在六位選手都已在跑道上就位,等到裁判的槍聲響起,比賽就開始!」
大家看了看跑道旁戴著鴨舌帽、穿著白色連帽上衣加藍色短褲的裁判,欸……怎麼覺得有點眼熟啊?

男子沒有說話,只是露出了一個只能用「痞」來形容的笑容……

「你──」利奧拉看到男子,一向冷靜的他額上竟滑下一滴汗珠。
「靠,爺、爺爺您怎麼在這裡啊!?」凱司一張嘴張的老大,手指邊抖邊指著他親愛的爺爺。
「怎麼,我不能來嗎?」男子露出有點不滿的表情。
「不不不……爺爺您當然是想來就來啦~早點說,我還可以幫您準備茶點什麼的咧~」凱司諂媚的笑著。
「切,這還差不多……」男子沒有看著凱司,眼神只是直直飄向會場一角的貴賓室內……

裘斯,你好樣的,大老遠叫我來參加好玩的活動,就只是一個小小的運動會嗎?男子的第一個眼神。
格勒,其實這很有趣的。裘斯的第一個眼神對被稱為格勒的男子這麼表示道。
哪裡有趣?格勒十分懷疑的第二個眼神。
你到時候就知道了。裘斯的第二個眼神,還搭上一個大大的微笑。

「嘖,怎麼突然覺得背後涼涼的……」格勒轉過頭,悄悄打了個寒顫。

注意到全場觀眾集中到快把他給燒出一個洞的眼神,格勒不耐煩的揮了揮手上的槍,
「開始就開始嘛,注意囉!」

「碰。」槍聲幾乎是在格勒說完最後一個字時同時響起。

頓時,群眾歡呼聲大起,但……沒幾秒卻又突然停了下來,眼前的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凱司,你為什麼不跑?」看到凱司只是站在起跑點不動,跑了幾步的卡布奇諾忍不住問道。
「你看那裡。」凱司從口袋裡掏出隨身攜帶的餅乾開始大剌剌地吃了起來,並伸出食指指了指前方。
「啊?」卡布奇諾望向前方。

「不會吧……」卡布奇諾沒看倒也好,看到眼前景象的瞬間,他下巴幾乎都要跟地面做親密接觸了。
利奧拉正好端端的站在終點線後零點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公分處。

「靠,這傢伙是怎樣,只不過是一個百米賽跑,不用那麼認真吧!?」秘羅目前在離終點一公分處。
不過我覺得你似乎是最認真的人……看台上的某觀眾暗想。

「爸爸、爸爸~」寶利龍小步小步持續地跑著,一躍上利奧拉的肩頭向他撒嬌。
「這……」還在起跑點附近、只跑了一公尺的摩卡有點愣住了。

對不起,父親,我都還沒有體驗到流汗的感覺就結束了……
不,其實你可以不用為了這個理由自責的。跟到摩卡旁的拿鐵靈默想。

「現在宣布百米賽跑第一場比賽結果,恭喜我們的利奧拉為白隊拿下一分!」
巴巴理斯興高采烈的廣播著,而台邊的群眾像是響應他的好心情,歡呼聲從各個方向傳來。

「利奧拉,我就知道你靠得住!」凱司走到利奧拉身旁拍拍他的肩膀,痞痞的笑了笑。
「……」
「幹嘛不說話啊?」凱司彎起兩道眉。
「我……剛才的速度比平常慢上了零點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秒。」利奧拉表情沉重到了極點。
無言。只有這兩個字足以形容凱司現在的反應。

「秘羅,你回來啦~」卡菲天真爛漫的笑容突然出現在秘羅面前。
秘羅瞬間冷汗直冒,兩眼瞪得大大的,還帶著驚恐萬分的感覺,「卡、卡菲,我──」
「我知道,你什麼都不用說。」
「卡菲……」卡菲溫和的言語如樂聲傳入秘羅耳裡,讓他頓時有點小感動。
「我們今晚回去再好好『溝通溝通』吧~」卡菲微笑。

不知道是不是蘭斯洛特的錯覺,他總覺得卡菲接住昏倒的秘羅那一剎那的表情,有點純真無邪過了頭。

「接下來是百米賽跑的第二場比賽,請選手們三秒內到起跑點集合。」
廣播響起,出乎意料的,人真的都在三秒內到了起跑點。

「這次介紹就別那麼麻煩了,現在在一、二、三號跑道上的,是白隊的米哲瑞、白天以及梅南。」
白天一副責任重大的樣子,但其他兩人看來都挺輕鬆的,一個還在整理頭髮、另一個則是閒閒的站著。

「在四、五、六號跑道上的,是紅隊的蘭斯洛特、血狼以及卡菲。」
蘭斯洛特看來十分的認真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但是血狼似乎感受到某種異樣壓力,難得的也正經了起來。
三人中看來最不具冠軍相的反而是卡菲了,看他一副笑得傻傻的模樣,想必是好不到哪裡去吧?

「注意槍聲。」格勒說完這句話後的五秒,槍聲猛然響起。

因為第一場比賽的利奧拉實力根本就是壓倒性的強,所以觀眾自然是看得非常不過癮。
這第二場倒是很有看頭,X級通緝犯、阿卡蘭最強的藍紋騎士學生、阿卡蘭首相之子、光明騎士、黑暗騎士以及龍皇──卡菲,不管怎麼樣,這場比賽絕對是精采萬分、驚險刺激的!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某個一直在傻笑的人大概不會介入比賽。

但,不知道是遭到詛咒還是怎樣,這比賽又出現了奇怪的現象……

聽聞槍響,本來就反應極快的蘭斯洛特和血狼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就邁開步伐往前衝。
但是,就在兩人的腳正要踏下第一步時……

「碰。」兩人皆快速的往前撲倒,臉、雙手、雙腳都完全服服貼貼在跑道的地面上。
「這是怎麼一回事?」梅南才收起梳子正要開跑,就莫名其妙的看見兩個騎士在和地面玩親親。
一旁的白天則是一臉疑惑。

「米……米哲瑞,你真夠卑鄙……」蘭斯洛特努力從嘴中擠出話來。
「米哲瑞,沒想到……你居然會用這一招……」血狼講一講還差點咬到舌頭。
「這可是我的專長,要怪就怪你們的對手是我吧。」米哲瑞泛起笑意,鏡片下的藍眼顯得更為神秘。

重力術……梅南和白天頓時了解到了這一招的恐怖之處。

「喂,你們兩個還不跑,我也是會累的喔!」米哲瑞打打呵欠,揮手示意白天和梅南倆開跑。
「呃,知道了……」

雖然白天並不喜歡耍這種手段,可是……為了不被某人從年初一唸到年底,這次還是先別管了吧。

「請等一下。」
雖然卡菲只是緩緩說出這句話,但才跑沒多遠的白天和梅南卻突然整個人定住,臉色蒼白的往回看。
難道這異常的壓迫感就是卡菲所持有的?

卡菲微微一笑,「米哲瑞,請把你設下的重力術給解除。」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米哲瑞一副不把當今龍皇看在眼裡的囂張態度。
「你必須服從我。」卡菲字字句句都散發出龍皇獨有的威嚴感。
「但現在我是阿卡蘭的選手,所以我自然是幫著他們。」米哲瑞挑釁地笑了笑。

卡菲頓時不語,但看的出來他似乎思考著什麼事。
「喂,白天、梅南,你們是要我說幾次啊?快點到終點去結束這場比賽吧……」米哲瑞又是揮手催人。

「……就解除喔!」卡菲的聲音微微響起。
「你說什麼?」米哲瑞不屑的瞇起眼望向卡菲。
「如果你再不把重力術給解除,我就解除你宮廷法師的職位喔!」卡菲笑笑的說。
「你要解除就解除啊,反正我也沒有什麼差別……」
「你確定?」卡菲溫和的笑,還特別把頭微偏向某個在和地面抗爭的騎士。

慘,這次可換米哲瑞傷腦筋了。只見米哲瑞一雙藍眼睜得好大,極多思緒在裡面閃來閃去。
嘖,要是被解除宮廷法師的職位,很多事情都很不方便的說……

米哲瑞朝某個趴在地上的騎士瞄去。

「……好吧,我解除。」米哲瑞大手一伸,蘭斯洛特及血狼立即從地面爬起。
「米哲瑞,你完蛋了……」蘭斯洛特臉黑了一半,手伸往自己的劍並朝米哲瑞走去。
「米哲瑞,你準備去療傷麻遜裡面躺個七七四十九天吧!」血狼一臉兇狠樣,看樣子他非算這個帳不可。

就在兩人衝上前時,米哲瑞卻突然轉身跑到梅南身後躲了起來。
「梅南,如果不想死的話,勸你馬上架起幾百層你家最強的保護罩。」米哲瑞微笑。
「什麼……啊啊!」
就在蘭斯洛特的劍毫不留情地劈下來時,梅南也同時架起了足以禦敵的保護罩。
再慢個零點幾秒真的就小命不保了……梅南驚險的瞄向被削落的幾根金色髮絲。

「這就對了,好好加油吧~」米哲瑞不斷對外面的蘭斯洛特使眼色,有種嘲弄感。

「你──」蘭斯洛特怒火又上來了,堂堂光明騎士怎能忍受這種侮辱?
「蘭特,我看我們倆一起上吧?」血狼把劍朝向梅南及米哲瑞,他的表情實在是不怎麼好看。
「好,我們上!」蘭斯洛特難得不顧形象也不顧騎士精神的激動了起來。
「幹掉這兩個傢伙!」血狼大吼道。他發誓,沒幹掉這兩個傢伙,他的名字就倒過來寫!

就在跑道的某一塊區域是刀光劍影、砂塵紛飛的時候,在稍遠處的白天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該回去幫助米哲瑞和梅南,還是先跑到終點呢?
白天實在是很苦惱,雖然在旁邊看到快氣死的凱司似乎是氣暈過去了。

「我想梅南應該是沒問題的,而且米哲瑞的身手也不弱……」
白天決定跑向終點去贏得勝利,雖然他好像沒注意到某人只是在一旁納涼、搧風點火。

「站住,」一道冷冷的聲音從白天背後傳出。
「你敢動一步,我就把你打成連最高級的醫療麻遜都醫不好的重傷。」

「你……」白天緩緩轉過頭,看到的是眼神冰冷的卡菲,不,這感覺更像是龍皇。
一股莫名的壓迫感,逼得白天是冷汗直流、臉色蒼白,他甚至連呼吸都有點困難了起來。

「這樣才像話。」
卡菲緩緩走向終點線,而周圍的群眾全都屏住氣息,不敢發出任何聲響,生怕會影響到這王者的氣息一樣……不過跑道上打得火熱的某四人例外。

「噠。」清脆的聲響從終點線那傳出,卡菲的雙腳已踏過代表勝利的終點線。

「這、這實在是太讓人驚訝了……原來有著滿臉笑容的龍皇居然是一匹黑馬、一匹大爆冷門的黑馬!」
巴巴理斯自己也是震驚到不行,原以為只要靠米哲瑞這小子,大概是兩場都穩贏的,誰知道他在那臨時給我出什麼紕漏?

「現在宣布百米賽跑第二場比賽結果,恭喜我們的卡菲為紅隊拿下一分,第一局兩隊平手!」
雖不情願,不過播報的結果還是要做好的。待會一定要找米哲瑞好好算個帳,不然我這個阿卡蘭校長就是當假的!

雖然觀眾們有些人還是反應不太過來,但還是全場歡呼聲不斷,尤其是龍皇帝國那傳出了震天的加油聲。
「幹得好啊,黑暗騎士大人,快把那沒用的宮廷法師幹掉!」
「光明騎士大人,請您好好教訓那整天不務正業的宮廷法師吧!」
「米哲瑞,你這個沒種的傢伙,有本事就從保護罩裡出來啊!」
「龍皇陛下,我剛才有把您的英姿全用V8給拍了下來喔!」

「嘖,怎麼好像感覺到一股熱切的視線……」米哲瑞在保護罩裡打了個噴嚏。
「米哲瑞……我快不行了……」梅南臉色慘白,看起來是搖搖欲墜、似乎隨時都會倒下。

「真是的,這樣就不行啦?看來你果然還是需要多多磨練……」米哲瑞風涼的說。
不過以這小子的年齡來說,能同時檔下蘭斯洛特和血狼這麼久,已經算是很不錯了。米哲瑞暗想。

「米哲瑞,有沒有遺言要交代?說不定我哪天好心會幫你實現……」蘭斯洛特不是沒注意到梅南發白的臉色,人家好歹也是個崇高的光明騎士。
「蘭斯洛特,對付這種人沒什麼好說的,就給他嘗嘗千刀萬剮的滋味還比較痛快!」血狼勢在必得,一副要把某人給凌遲致死的兇狠模樣。

啪擦。保護罩的上方出現了裂痕,身為發動者的梅南嘴邊慢慢滲出一道血絲。

「米哲瑞,你……你自己保重啊……」
話才說完,梅南的保護罩碎裂成許多大小不一的碎片,從他身旁全數散開。

「米哲瑞,你完了──」
「米哲瑞,你死定了──」

蘭斯洛特和血狼同時朝米哲瑞衝過去,兩人都因絕對能達成目標而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但就在兩人距離米哲瑞不到一公尺時,只見米哲瑞又是一個陰險笑容,接著看到的是兩位騎士突然又開始回到與地面相親相愛的行列,貼在地上起不來。

「你真的很卑鄙,米哲瑞!」兩人使出全力放聲大吼。
「反正現在已經比完了,龍皇是不會干涉我的。」米哲瑞微笑,而遠處的卡菲正在接受頒獎。

另一邊呢……

「梅南!」看見要倒下的梅南,白天及時衝過去把他給接住,「你還好吧?振作點啊!」
「我……」梅南微微張眼,看到的是白天擔心的神情,「沒什麼啦,只不過是魔力用盡,休息一下就會好的……」
想不到白天會關心自己啊,真令人高興……梅南唇邊掛了個微笑。

「你可以把我扶到休息室的病床上躺一下嗎?總覺得有些睡意……」梅南閉起眼說著。
「當然沒問題,我們走吧。」白天扶起梅南,兩人慢慢地往休息室走去。

不過我可能會需要你陪我一起睡。梅南又是一個微笑。

「兩位不妨在這好好休息一下吧?我可是體弱的術士,我也要回去休息了。」米哲瑞的身影開始漸漸淡去,他還開心的朝地上的某兩人揮了揮手。
「你──」
「你這小子,別給我跑啊──」

重力術頓時消除,但某個金色身影也不在會場上了。
兩騎士快速站起身,臉上的表情只能用「難看」來形容。

米哲瑞,再給我們遇到,你就死定了!兩人在心中大聲怒吼道。

「好,百米賽跑結束,下一個比賽項目是『吃麵包比賽』,十分鐘後請各選手到起跑點集合。」

廣播聲響起,全場觀眾又開始熱情地歡呼了起來,光是百米賽跑就這麼精采,那接下來的絕對是十分精采,值回票價啦!





=== 某篇很像後記的東西(喂) ===

哎呀呀,剛打完,唯一想說的就是……字怎麼這麼多…… Orz│││
整整5000個字左右,除了以前打過一篇8000多字的以外,這已經算是很多了……【嘆】
呃,也希望我這不成氣候的文章各位客倌看了還滿意啊!【大汗】

有興趣的就留個言吧?【淚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