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說了嗎?那個住在附近的魔法師世家的兒子,前些日子練習飛行術時從五樓摔下去了呢!」

 

一名婦人對著她的先生說,彷彿這只是件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喔?聽說另外一家已經學會了吧?」

 

丈夫略微有興趣的問,魔法世家的鬥爭啊這可是很值得在茶餘飯後時當作一個消磨時間的話題。

 

「我看是那個父親太急躁,才剛講解完就把兒子踢下樓去

 

「不過另外一個小鬼才剛聽完就會啦!那小鬼好像是叫

 

 

 

一棟古老優雅的木屋,雖稱不上華麗,但跟旁邊的小屋一比,也顯得十分高貴。

 

男孩坐在五樓窗旁的一角,面無表情的用基礎治癒術替自己療傷。

 

若不是那個人,父親就不會待他如此他有些無奈。

 

究竟那傢伙是個怎樣的人物?

 

「咦?五樓竟然有人啊!」

 

一名男孩從窗外冒出,他趴上窗,看向房內因他此舉而呆愣的男孩。

 

又嚇到人啦?他有些自豪的揚起嘴角。

 

「你是?」

 

「嘻我叫做格勒,你要不要跟我出去晃晃啊?」

 

 

 

「喂這樣做好嗎?」

 

男孩略微擔憂的望著格勒手上那團火球,到底是拿來做什麼的?

 

「噓放心啦!」

 

格勒示意男孩仔細看著,然後經過一番計算,專心瞄準他的獵物。

 

咻!

 

火球很爽快的與目標擦身而過

 

然後撞上了水桶,水分遇熱蒸發,燙著了在上方盤旋的烏鴉,烏鴉發出一陣慘叫,往切線方向加速,命中目標物。

 

「哇啊!!!格勒!又是你這小子對不對!!!」

 

「哈哈快跑唷!」

 

什麼嘛既然早就被當成慣犯了,直接扔過去不是比較乾脆?男孩在被格勒拉跑時默默的想。

 

 

 

「怎麼樣?我算的很準吧?」

 

待確定到了安全地帶後,格勒回過頭問。

 

是很準沒錯。」但是好像有點事倍功半?

 

「嘿!那你要不要試試看啊?」

 

不必了。」

 

 

 

「老爺,少爺他不在房裡。」一名僕人裝扮的中年女子恭敬的向男子稟告。

 

「喔?大概是出去玩了吧?」男人有不經意的說。

 

「可是老爺已經連續五天查房不見人了

 

「也許是不想給人瞧見吧?說不定此時正在跟哪個小女生愉快的約會呢

 

老爺少爺也才十二歲吧?

 

 

 

「格勒!你快給我放手!」

 

「試試看嘛!就一次

 

假如這不是兩個還留著稚嫩嗓音的對話,那絕對會被投以有色眼光。

 

但又因為嗓音的稚嫩,引來不少人的目光。

 

男孩試圖掙開格勒的手,他已經被這傢伙纏了整整五天!五天沒回家,天知道家裡的人會有多擔心他

 

不對!他父親關心的只有魔法!

 

一想到這,他停止了掙扎

 

 

待僕人離去,男人站起身,大步走到窗前。

 

「巴巴理斯那小子怎麼還不回來?」

 

他拉開窗簾,召喚出了某樣東西。

 

 

 

「準備好了嗎?」銀髮男孩躲在牆後,悄聲問。

 

你應該不會笑我吧?」巴巴理斯認真的問,他最初拒絕的原因多少是因為此。

 

「為什麼不能笑?做這種事本來就要笑啊。」

 

「我的能力不及你。」

 

「能力不及我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本來就不會有能力比我強的同輩嘛!哈哈哈

 

記得有人說過,一個人的臉皮是跟同輩相較能力成正比的。

 

「喂!你到底要不要做啊?怎麼傻在那?」

 

等等。」

 

他再向四周確認一次,隨後拋出火球。

 

火球不像格勒先前發射的那般直線前進,而是如蜿蜒小徑一樣四處繞轉。

 

那顆火球神不知鬼不覺的燒過目標物頭上的蜂窩梗

 

「唔哇哇哇啊啊啊!!!!」

 

感覺好像挺爽的?

 

 

「喔?幹的挺華麗的嘛」格勒一邊啃瓜子一邊說。

 

假如我的叫做華麗,那你的又稱為什麼?

 

「不過還是沒有我的壯觀綺麗啦

 

原來如此。

 

 

 

 

 

 

 

不對!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格勒都是個自戀到極點的傢伙!

 

這種人怎麼會特地去找他呢?難道是因為他們都是魔法世家

 

「你看著我做什麼?有什麼話快說!我可沒什麼耐心。」

 

「咦?我表現的很明顯嗎?」

 

巴巴里斯有些錯愕的看著格勒,他剛剛應該連眉毛都沒有動一下才對啊

 

「喔,原來真的有啊!那只是我的直覺而已。」

 

巴巴理斯此時了解到,不打自招真是意義深遠

 

「我只是在想為什麼跑來找我?」

 

「因為直覺。」

 

 

 

聽起來你好像什麼都依賴直覺啊

 

「這才不是依賴,是自信!」

 

自信?直覺是一種本我,你不怕發生意外嗎?

 

「所以我說這是自信嘛再說

 

 

 

「世界上的事情有那麼多等著去做,你東想這個西考慮那個,真正該花的時間上哪找?」

 

 

 

「別人怎麼看我是他家的事,我就是我,誰也管不著!」

 

 

 

原來我懂了

 

 

 

「啊?你說你懂了什麼?」格勒不解的問。

 

「嘻沒什麼

 

 

 

心中的鎖好像被解開了?

 

 

 

「不過比起自己整別人,我更喜歡看別人被整呢!」

 

兩人對望了一點,一同發出如狂妄少年般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