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圖大請另外點擊右鍵觀看

前言:

 

我想趁著寒假搞定工作量最大的薩卡篇,結果還是拖到開學後,HP0的情況下總算截完了動畫(花了四天四夜)

之前曾經看別人說,官方不見待薩卡,特別是動畫什麼

再剪了四天九百多張的截圖後我確定動畫組是愛死薩卡了,特別是黃道 這傢伙的絕招特效的華麗程度讓我截的很想死...

認真說以近年重製的趨向來看黑撒比白撒還受寵

 

大部分的讀者希望看到角色帥氣強大正義的一面,這在人氣反映上是不爭的事實

不過對創作者而言,一直刻畫帥氣強大的角色,是很乏味的(我想起一個以畫美少年美青年出名的繪師,他的博客放的都是中年大叔塗鴉,因為一直畫帥哥他會膩)

必須強調一下,不管黃金們的人氣如何,他們終究不是主角。如果每個黃金都又酷又帥又強大,可能會是FANS向的佳作,卻很難不出現劇情缺乏新意的困境

ND為例,最新連載的巨蟹宮篇劇情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很多人說托爾姐長的很難看,但無可否認巨蟹宮篇很精彩,也看得出車田老師畫得很開心很下功夫,對托爾姐滿滿的愛

如果所有角色都必須保持形像的話故事是會沈悶的,總要有那麼幾個不需要氣質的人來緩和氣氛

 

而我之所以強調近年重製,黃道十二宮跟冥王十二宮篇做為聖鬥士的精華,相關遊戲的劇情重製已經還原了非常多遍

從最古老的卡帶到近期的PS3,黃道劇情已經被重製了三次(卡帶時期畢竟能力有限是2D橫向捲軸點陣圖姑且不算)

PS2黃道十二宮、柏青哥、PS3聖鬥士星矢戰記,這些遊戲都將黃道十二宮篇的劇情取精華重製(必須說柏青哥的畫面實在讚)

而黃道篇的劇情重製了這麼多遍,要如何有新意新鮮感?有形象的角色不能惡搞,是時候讓不需要形象的角色更加活躍了(這些不斷被重製的經典畫面,大家樂於尋找新的爆點)

以柏青哥來說,畫質精美裸身浮在空中邪笑凝視五青銅的黑薩卡真心亮瞎了我的狗眼(當然,修羅的小指也被重製了)

黃金中最不需要形象的有兩個人,一個是黑薩卡,一個是迪斯馬斯克,真要我說這兩個黃金官方花了不少心思在上頭,後者確實實力上不能說強,遊戲裡數值也低,但是有很多有趣的動作跟反應,讓人用得很開心。在柏青哥裡不光搞笑,除了十二宮基本關卡外他還增加了突擊比良坂的關卡(這關卡沒啥難度,就看螃蟹在底下小視窗賣萌,會打哈欠吐泡泡)要說聖鬥士裡邊的經典笑料呢他可貢獻了不少,即便本人在大多數人眼中不是那麼討喜

 

而薩卡簡直是囊括了各種令人滿意的屬性,他一方面又帥又溫柔有氣質善良,一方面又狂妄的沒形像,讀者愛他,官方愛惡整他(無誤,不過基本上,他們只敢整黑撒)

也因此薩卡的槽點挺多,不知道篇幅會成什麼樣了。

 

 

PS 本次薩卡萌點篇不討論巨人戰爭盟血之章,有些人說這小說黑了薩卡黑了女神,有些人質疑聖域歷史存在的必要性

不過這個2002年由車田老師企畫請人撰寫的官方小說,很明顯是蟹粉向的小說,主線打提豐,暗線講盟他老師

而迪斯的力量正義觀來自"歷史由強者寫下,勝者來決定敗者的黑白"

裡邊提到薩卡的事,其實是為了討論這個價值觀,薩卡之亂只是個名目,重點根本不在他身上,因此本篇就不討論盟血之章了。

PPS說到這個,盟血之章的時間點應該是在1987年的夏天,海皇篇之後冥王篇之前。

 

老規矩本系列會談談血型但是星座部分點到及止,因為車田老師在黃金的設計上是以"星座名"的直觀印象來設計的(這點也反映在聖衣造型上,例如很多人問為何摩羯座是一頭山羊 雙魚座只有一條魚 因為日文寫作山羊座跟魚座)

不過講到星座也許本篇會說多一點,也許是因為雙子座太貼切於他的名稱,或是因為老車對雙子座的關切(可以說是貪心了,各種雙子元素都放進去)

要扯到星座,還真有些可以講,不過我想該說的大家都提過了,所以不打算扯太多。

 

 

 

1.AB型雙子座是分裂的

 

 

 

無論是AB型還是雙子座都有變幻莫測兩極化的特質,薩卡這人確實分裂的厲害,不僅前期雙重人格,後期白撒(在此使用白撒跟黑撒來區分兩人格)又變得霸氣起來。

不少人認為後期的薩卡是黑白合體,不過照理說那時黑撒已經被像惡靈一樣驅逐了才是

其實很多角色都有人物性格前後不一的問題,既然是雙子座,他分裂的合情合理...冥王篇又誕生出一個新人格,也沒什麼好意外的(半誤)

 

 

 

所以說也許這名非黑髮要處理掉艾俄羅斯的又是薩卡的另一名人格?(當然不是)

認真說做為已完結二十多年的作品,大部分的人對角色的印象應該會偏重後期的形像(例如覺得修羅面癱),甚至是同人

 

考慮到黑白髮色變化是明顯的差異,這裡的發言人似乎必須是白撒。(也可以考慮一下老車是否為了修正這個地方而讓黑撒跟星矢對峙穿上聖衣的瞬間頭髮變成淺粉紫色,但是再怎麼說,能夠對雅典娜的士兵下令的只有"金髮"的教皇)

以一黑一白截然對立的設定來說,黑撒強勢相對於白撒是比較遷就的,在處理大小艾的事情上白撒並沒有做出反抗,直到星矢的出現他才出面干涉(仔細一想,聖星戰記裡白撒是星矢的隱藏版背後靈來著)

 

以這個角度來看,如果說白撒是受到星矢影響逐漸變得強勢的話,也不是說不通,從13年前海皇篇開始薩卡的氣質就有所轉變(一般而言,後期改變了設定就算是畫到過去的事也不會改回去...例如修羅的下巴)

 

 

再仔細一看其實薩卡在自裁後就已經有氣質轉變的跡象了。

 

 

...我擦咧怎麼第一點就寫這麼長

 

 

2.雙子座的求勝心是旺盛的

 

雙子座有個特徵是不甘居於下風,剩下不解釋。

 

 

3.AB型雙子座是神秘的

 

除非要動手,不然薩卡他從不露出自己的手

別問我為何關心這些,不過動畫裡薩卡坐著的時候就有時露出手有時沒有了,沒像漫畫版這麼一致

(個人懷疑果體只穿一件法袍終究有點冷,話說這張也可以看出什麼時候是黑撒,什麼時候是白撒)

 

唯一一幕坐著露出雙手的時候是艾奧里亞闖進來的時候, 這時還翹著二郎腿和平日不同,可見當時是已經做好要動手的準備了

 

 

4.AB型雙子座是神秘的之二

 

TV版不同,漫畫版的薩卡並沒有戴著那種能蓋住整張臉的面具

 

而且雖然看不見臉(?),卻能明顯表露出自己的心情,不光是微笑還能張嘴,有人告訴我真相是薩卡抹了一層碳粉在自己臉上

不過老車這人在小細節上是非常現實的...雖然聖鬥士本身是奇幻類

 

 

 

 

 

 

 

 

 

 

 

 

 

 

正確答案是只有眼睛有遮...下半部抹碳粉(重點不對)(就不吐槽某圖左下角那隻眼睛了)

說來這半罩式面具加上頭盔讓我聯想到夏亞(說到夏亞就想到池田秀一然後想到米羅...算了離題了)

關於教皇的面具不少人吐槽說薩卡一個大男人為什麼要戴面具呢 說又不是女人

 

 

其實海南版還挺幽默的。

 

 

5.希臘人生活是豪奢的

 

 

 

雖然不知道薩卡手上拿的到底是企鵝還是貓頭鷹(?)這權杖全篇漫畫裡就出現過兩格,這一格跟那一格...之後就被薩卡拋棄了

在想想那水費,大爺生活可大手筆...這點在動畫篇會繼續談論,我相信這跟破產應該沒什麼關連性

 

 

6.涼鞋是希臘人的時髦!

 

 

 

 

 

後面的小娃穿著帆布鞋,大爺穿涼鞋,不喜歡穿襪子。

這點在動畫篇裡也會多提到幾次。

 

 

7.簡單美是希臘人的藝術

 

 

 

薩卡不光不喜歡穿襪子,連袖子也不要了。

 

 

 

8.果奔也是希臘人的藝術

 

 

 

 

於是直接把教皇袍爆了。

是說雖然我很愛拼圖,但是老大的果體實在又多又大張...按照親友要求把TV版的全部洗澡次數通通截下來後我腦內變成這樣:

 

 

9.做為一個好演員,要服務觀眾之坦蕩蕩

 

 

 

連載時期是沒有水霧遮掩的...不過老實說,還是遮一下的好。之前我做過聖鬥士的漫畫版PP集合帖,就連女人的PP都是扁的。

 

 

10.做為一個好演員,要服務觀眾之若隱若現

 

 

 

以前常有人說因為雙子聖衣密不透風,所以黑撒才敢果穿,不過其實並沒有那麼隱密。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右下角那張中間一個奇怪的三角形到底是什麼...

至於他裡面到底有沒有穿?漫畫裡他果著套聖衣,聖衣沒脫

 

不過大全向我們坦白了

 

 

雙子聖衣絕對自帶秋褲,太貼心了(話說老車要是你把腿部上成別的顏色的話好歹能硬說他袍子底下穿了褲子...

 

 

11.做為一個好演員,要隨時準備好假髮跟染髮劑以應場合

 

 

粉紅色出自完全版彩稿,褐色是COSMO+SPECIAL,白色是聖大全(老車在這些地方上色都非常隨性)

雖然我懷疑老車把黑撒的頭髮上成這顏色是別有用意,黑撒在教皇廳戰鬥的時候偶爾髮色會出現很淺很淺

(個人懷疑除了表達特殊情境的視覺效果外,老車可能有刻意弄模糊)

 

不過無論如何,比較愛換假髮的是黑撒,這點動畫篇也會繼續討論

 

 

 

12.做為一個好演員,要虛懷若谷

 

 

 

我在整理髮色時想要找一張白撒漫畫版的彩圖,卻發現黃金集體照都是那件聖衣,遊戲裡則是聖衣跟黑撒

必須說白撒實在隱忍.......希望他不是因為這樣才憋出病的。(不過好歹他有出過原色胸像,我好想要一隻原色螃蟹)

 

 

 

13.做為一個好演員,一點魔術技巧是必要的

 

 

變身後瞬間長長的美甲。

順便說卡諾是反過來的,他剛開始是長甲,把一輝送進黃金三角次元後就去剪指甲了...

 

 

 

14.做為一個好演員,使魔術還要善用道具

 

 

 

其實套兩件冥衣根本不算什麼,這件冥衣還會促進指甲發育。

 (吹水跟我說反正他頭髮也長了,不過薩卡的頭髮我整理了一下,很不安定,雙子宮的時候就到大腿了,後面有短有長所以不做整理)

 

 

15.做為一個好演員,要能屈能伸

 

 

不論是配圖還是文字都不可以學對不起。

 

 

 

 

16.做為一個好演員,要時時激勵自己

 

 

 

 

薩卡賣肉,自賣自誇...不對也許有很多人想替他買帳。

 

 

 

17.做為一個好演員,表演很賣力

 

有天有個朋友問我要不要統計一下黃金的流汗次數,然後我就愚蠢的數到了半夜

統計分成格數跟滴數

 

 

1(金牛宮聽到雙子座的事 一滴1) 2(黃金聖衣共鳴 一滴2)

9(得知教皇真相 一滴8 兩滴1) 3(海皇篇 一滴3)

60(冥王篇白羊宮 一滴52 兩滴8) 13(金牛宮 一滴13)

63(巨蟹宮一滴56 兩滴4 三滴3) 一滴29 兩滴8 三滴五滴1

 

阿魯迪巴 18(金牛宮 一滴17 兩滴1) 2(黃金聖衣共鳴 一滴2)

11(得知教皇真相 一滴9 兩滴1 四滴1)

24(海皇篇 一滴13 兩滴1 三滴1 四滴5 五滴3 七滴1)

 

薩卡 1(洗澡一滴1) 1(冥想被一輝干擾時 一滴1)

41(教皇廳 一滴30 兩滴7 三滴2 四滴2) 4(13年前 一滴2格三滴2)

2(請罪時 三滴1 四滴1) 6(海皇篇 一滴4 兩滴2) 1(冥王篇雙子宮 一滴1)

10(巨蟹宮 一滴10) 13(沙羅雙樹 一滴8 兩滴3 三滴1 五滴1)

之後 一滴9 兩滴14 三滴3 四滴2

 

卡諾 77(海皇篇 一滴62 兩滴8 三滴5 四滴2)

6(冥王篇女神殿 兩滴3 四滴1 五滴2) 3(沙加之死 一滴2 三滴1)

9(冥十二 一滴7 兩滴1 三滴1)

(冥界 一滴19 兩滴2 三滴五滴1)

 

迪斯 3(廬山 一滴2 兩滴1) 17(巨蟹宮 一滴4 兩滴9 三滴4)

15(冥王篇 一滴14 兩滴1)

 

艾奧里亞 4(教皇廳,一滴4) 27(襲擊星矢 一滴17 兩滴8 三滴1 四滴1)

12(教皇廳指控教皇 一滴7 兩滴5) 3(獅子宮 一滴2 兩滴1)

4(卡西歐士回想 兩滴2 三滴2) 2(黃金聖衣共鳴 一滴2)

14(得知教皇真相 一滴12 三滴2) 10(海皇篇 一滴10)

18(冥界篇獅子宮 一滴13 兩滴4 三滴1) 之後 一滴29 兩滴46 三滴4

 

沙加 3(教皇廳 一滴3) 3(卡西歐士回想 一滴1 三滴1 四滴1)

10(處女宮 一滴10) 10(得知教皇真相 一滴8 兩滴2) 3(海皇篇一滴3)

6(沙羅雙樹 一滴6) (冥界篇 一滴27 兩滴3 三滴1)

 

童虎 一滴7 兩滴5

 

米羅 2(教皇廳,一滴2) 18(一滴13 兩滴5) 1(黃金聖衣共鳴 一滴1)

10(得知教皇真相 一滴8 三滴2) 4(海皇篇 一滴4) 3(女神殿 一滴3)

一滴23 兩滴10 三滴1

 

艾俄羅斯 7(教皇廳 一滴5 兩滴2)

 

修羅 23(山羊宮 一滴14 兩滴8 三滴1) 8(巨蟹宮 一滴8)

16(沙羅雙樹 一滴10 兩滴3 三滴1 四滴2)

之後 一滴5 兩滴5 三滴2 四滴1

 

卡妙 2(黃金聖衣共鳴 一滴1 兩滴1 ) 30(水瓶宮 一滴25 兩滴5)

6(巨蟹宮 一滴6) 14(沙羅雙樹 一滴9 兩滴2 三滴3)

之後 一滴7 兩滴6 三滴1

 

阿布羅迪 23(雙魚宮 一滴17 兩滴5 三滴1) 10(冥王篇 一滴10)

 

史昂 一滴15 兩滴2 三滴2

 

 

 

不同版面排版太麻煩所以用截圖的

 

 

 

要說這數據有什麼意義,其實能看出的東西還挺多的

雖然說有些人因為樣本過少不足以列入考量。車田這人很愛畫流汗,雖然不是特別設計,但還是可以從中看出一些規律(順便說一下,車田在這方面其實真的很細節,例如最後撞期前只有沙加他們依舊因為疲勞滿身汗)

例如一個人的戲份狀況還有氣質

為什麼會扯到氣質?這裡先說一下,剛開始給朋友看這項數據時,他們第一反應是那些流汗多的是不是體虛?

其實有在運動的人都曉得,同樣的情況下,身體好的人比較容易出汗,因為他們血液循環好,身體容易發熱,因此汗腺發達,動不動就流汗

所以在創作上會有種直觀的感覺,"斯文的人是不太流汗的"

看這排名也可以看的出比較出汗的幾個都是體力活,斯文的排後頭

 

當然戲份問題也會影響到,我們把戲份相近的抽出來看例如冥王篇的撒卡修三人組,看薩卡跟修羅狀況差不多,但是卡妙就明顯少了許多

此外艾奧里亞、米羅、穆三人的流汗狀況就差很大了,看穆流汗的格數看的出他的戲份一直都很多,但是平均起來卻最少。米羅的待遇也不差,雖然被人吐槽說擊墜率0但是表現不少,綜合之前米羅篇談論到的閉眼次數問題,可以推想在車田心目中米羅是屬於雖然壯碩但是性格屬於穩重氣質類型的(會覺得很違和的人請重翻漫畫版特別是黃道篇!!)

這個流汗的問題其實足以另外寫一個單獨的帖子,就不多說了,阿魯迪巴篇跟穆篇預計都會再用到

 

總之我們可以看出撒老大是非常勤奮的...

 

 

以及附上友人吹水在收到這份數據的第一時間給我的吐槽(因為我數完後就倒了)

 

1整體來看,黃金圣斗士出汗格數和汗滴數呈現出較明顯的線性趨勢,平均量為1.4004/格,個體誤差不大。

2數據分析結果較符合一般對黃金圣斗士的性格認知,與活躍程度和裝逼程度呈現較強的相關性。個別情況如薩卡等,可能是冥王篇反復挨揍,兼受各種刺激等外界因素所致。

3此次統計的局限在于,僅統計了出汗格數而沒有統計總出場格數。在不排除有平時十分淡定但一緊張即汗流浹背的人物之前提下,此次統計可能在研究人物裝逼程度方面有一定局限性。

4考慮到車田先生處理流汗畫面的藝術手法,我們認為研究黃金圣斗士的流汗情況,對于進行同人藝術創作是很有價值,很有指導意義的。在指出此次統計局限的同時,我們熱切希望有更多的研究者能投入這一領域的研究。

 

 

 

 

 

 

順便說一下吹水也是巨蟹座的,我們兩個都以神經病自豪。

 

 

 

18.做為一個好演員,目光要伶俐

 

 

 

雙眼炯炯有神不是薩卡一個人會,不過黑撒很愛表演這雙眼睛

 

有人要挑戰一下這些眼睛都是出自哪裡嗎?

 

 

19.做為一個好演員,要用細節表達情緒

 

 

黑撒的紅眼畫面實在太多了我就截一點代表性的,就不拿完全版的圖因為完全版部分頁數是紅頁,會顯得格外紅

 

這樣對比應該挺明顯的黑撒一看到雅典娜神像就充血了

 

 

20.做為一個好演員,情感要豐沛

 

漫畫版黃金哭泣次數

 

穆:(海皇)揣測老師的真意時、(冥王)門前已知沙加將死、悼念沙加(共計三次)

 

阿魯迪巴:無

 

薩卡:(黃道)教皇聽、(冥王)首登場血淚、雙子宮、使用AE前、悼念沙加(共計五次)

 

迪斯馬斯克:無

 

艾奧里亞:(黃道)得知大哥真相、悼念沙加(共計兩次)

 

沙加:(冥王)小時候回憶(一次)

 

童虎:(黃道)亢龍霸(一次)

 

米羅:無

 

艾俄羅斯:無

 

修羅:(冥王)首登場血淚、使用AE前、悼念沙加(共計三次)

 

卡妙:(黃道)天秤宮、(冥王)首登場血淚、使用AE前、悼念沙加(共計四次)

 

阿布羅迪:無

 

卡諾:(冥王)十五針(一次)

 

史昂:雅典娜像前(一次)

 

 

 

作為冥王篇闖宮領隊,各方面都必須居冠!不光要霸氣!連哭泣次數也要奪冠!

 

 

 

 

21.做為一個好演員,道具的情感也是豐富的

 

 

內牛滿面的頭盔,動畫篇哭到地毯上了可能會再說一次

 

 

22.做為一個好演員...偶爾還是會失誤的

 

估計紫龍拉著星矢要撞上去打亂了薩卡的冥想所以腿甲起了變化 秋褲出現了

 

 

23.做為一個好演員,要重視道具

 

 

 

 

 

 

也許是為了避免重蹈覆轍,薩卡前半段的戲份都抱著他的頭盔(就是死不戴頭上)

其實這張圖還可以看出老車有多愛那個頭盔,就算薩卡的臉被簡筆畫了頭盔也不一定跟著簡筆畫,而且全程邪惡那面朝前(這大概也是種正佯裝反派的暗示吧)

至於為何頭盔被扔在巨蟹宮?也許是因為藏在頭盔裡面的零嘴吃完了...總之去巨蟹宮打掃的人當心踩到

 

 

 

24.做為一個好演員,隨時隨地要擺POSE

 

 

 說真的我覺得這動作很像少女跑步時手掌往外扳 還說著"阿哈哈哈來抓我啊~"的姿勢(幸好他沒在跑

也許老車原本想讓他抓著什麼,於是友人阿球手賤了(我身邊一堆愛手賤的人 真是太棒了)

 

其實有張改的更好不過為了避免引起爭議,作為巨蟹座本命必須拿巨蟹座開刀。

 

 

25.做為一個好演員,要準備多頂假髮

 

 

 

不光準備了多種顏色,這頂假髮明顯還是接起來的...

 

順便放一起好了薩卡的假髮實在太多了,也許他後期髮蠟抓很兇

 

 

26.做為一個好演員,要重視平衡性

 

 

我說過這個AE圖為了不偏心每次都要提一次...這次是第四次了我要說什麼?

 

 

 

 

我就說老車這人非常重視平衡。

 

 

 

27.做為一個好演員,手下留情要不留痕跡

 

卡妙沒用曙光、薩卡沒用星爆(沙加背對著薩卡而且後者Stand by很久了卻沒星爆...我表示冥軍真NICE

 

話說我好像看過這段有人討論OVA裡怎麼老是修羅挨打,想了想因為卡妙跟薩卡都有小招,修羅的飛躍巨石被遺忘了(姑且算因為是反擊技?)不能讓他聖劍亂砍的情況下只好挨打了...

 

 

 

 

28.做為一個好領隊,永遠要搶眼!

 

連搶戲都是技術派的老大。

 

其實我們也可以合理懷疑這是因為薩卡比修羅跟卡妙來的重... (四次裡面卡妙飛到最後面三次,沒墊底的那次還翻了一圈)

 

 

29.做為一個好領隊,壓力是很大的

說到禁招,薩卡的...獵奇了。

 

 

 

30.做為一個好領隊,講話要文雅

 

在和自己對話時白撒的自稱詞是私,黑撒的自稱詞是俺

 

 

不過對外的時候,黑撒自稱也是私,不論是對雜兵還是星矢還是一輝。

 

唯一一次對外使用俺見下一個。

 

 

 

31. 做為一個好領隊,該霸氣時必須霸氣

冥王篇的氣質轉變前面已經說過了不提那個。

 

 

沒錯,老子是神!!

 

不過這之後講話竟然又秀氣起來了。

 

 

 

32.做為一個好領隊,要五育俱全

 

這動作是多麼一致?突然想起常有人問留在聖域裡的小黃金都是誰教的

 

 

順便說我認為薩卡英文很好的,只是他這人太要求盡善盡美所以還沒決定好自己的英文名字

例如他曾經想過要叫做Sadomasochism,念起來多霸氣,本著和老弟分享的精神,他叫Sado 老弟叫...算了,請不要查字典對不起

 

 

33.做為一個好領隊,要博學多聞

之前看到別人在討論雙子聖衣四隻手的動作是否有別的意涵

 

考慮一下當時的資訊發達程度,我決定從比較通用的國際手勢下手,並且限定在單手(日本那邊能力有限的大概查過)

 

可能不一定正確,不過我想大體方向上是沒問題的

 

先從左邊邪惡的一面說起(感謝吹水翻譯)

 

 

 

Clenched

紧握的拳头被用作反抗或团结的象征。若对他人做这手势则等若暴力威胁。

举起的拳头象征团结和支持。这手势也作对他人致意用,以表示团结、力量、抵制或反抗。這種致意可追溯至亚述时期,当时标志着对暴力的反抗。

 

Loser

失败者 做这手势时拇指与食指伸直而其他手指蜷缩,以形成字母L,亦即“Loser”.败者。这通常是一种贬损的标志。有时人们做这手势的同时把手举至额头,或在将脸埋在手里时做这手势。

 

其實這個手勢還有另一個意思,叫做Finger gun

不過沒什麼惡意,就是做成手槍的樣子

 

 

至於善良的那面,其實我肯定度沒那麼高

 

 

ILY

ILY 这一手势综合了美国手语中的“I”,“L”“Y”三个字母,拇指、食指与小指伸直,中指和无名指弯曲触掌心。这是种非正式的,表达爱意的方法。

其實如果彎曲拇指、中指、無名指的話,有其他另外二到三個意思,不過只彎中指跟無名指的話只有ILY

(請不要聯想到星間飛行,那個年代根本沒這玩意)

考慮雙手手勢的話,也有可能是降魔印,不過降魔印的造型有兩種,一種如下圖是雙手印(動作倒是很合)

 

另一種則是右手及膝觸地,又叫做觸地印

 

 

 

 

不過考慮到左手的意思的話,降魔印的可能性似乎會比較高

 

Varadamudra

 

与愿印 与愿印是佛教手印的一种,象征着持布施。结与愿印时左手伸出,掌心向上,手指下垂。印度宗教中,与愿印和施无畏印是宗教形象上众多手印中最常见的两种。

 

會傾向這個手勢有個很大因素是與願印是自然放鬆下垂的,並不需要刻意伸直

如果手掌伸直的話,就有很多意思,例如宣示或是敬禮(但我們看到雙子聖衣善良面的左手手掌沒有刻意彎曲也沒有伸直)

與願印我們印象中都是整個往下的,不過雙子聖衣的手臂無法朝下,試著在手臂折起來的情況下手掌朝上手指自然下垂

則會變成這樣:

 

其實有找到以前別人整理的資料,不過圖都死了

不論如何我想雙子聖衣的手想要表達的意涵兩正兩負是沒有爭議的...

 

順便說這手勢叫做沙加。

 

 

 

34.做為一個好領隊,要服裝整齊

撞牆前的妥協。

(有人跟我說他把這張薩卡頭盔中間那個圓弧看成薩卡光頭了,這大概就是為何薩卡不肯戴他)

 

 

 

 

35.這個男人有個好兄弟

 

關於雙子,我周圍有很多雙胞胎,他們感情都好到不行。不過有兄弟姊妹就曉得,手足感情不是大好就是大壞...雙胞胎不是超好就是超壞

正好我的情況就是超壞的那個(對我也是雙子)

不過其實不管小時候吵的多激烈,長大了再次相遇時突然就和睦了,回想起來也覺得不可思議

於是關於兄弟的問題,我決定拿來做漫畫篇的收尾。

 

 

在說到動畫篇之前,鑑於有些人只看漫畫,不知道亞歷士的存在

在這裡簡單說明一下, 亞歷士是動畫原創角色史昂的弟弟,被薩卡取代並且繼位成教皇(對外使用的是亞歷士的名號)

TV版史昂是病死的,就在星矢回日本後不久,亞歷士即位

隨著漫畫進度又說十三年前企圖暗殺雅典娜的是亞歷士(這裡也算是跟原作不同,因為當時亞歷士還不是教皇)

等到漫畫版教皇真實身份公開後又追加十三年前雙子座薩卡殺了教皇,並且從此再也沒提過亞歷士了。

到底是史昂還是亞歷士應該是官方刻意混淆(照理說那時候教皇還沒死,卻說死的是教皇)

 

 

順便說這些在官方小說聖劍秘話(198811月出版)裡有動畫版的補完...至少我想作者本人是這個用意,不過個人覺得這小說相當多餘

最初聖劍秘話的時間線是在十四年前,一年後雅典娜才轉生降臨,並且扯到海界

 

---------------------

 

萨卡的双眼完全染上了残忍嗜血的颜色。已经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格。

   「真是抱歉啊,不过这也全是为了我双子座黄金圣斗士萨卡代替雅典娜君临世界哪。

   除了雅典娜的降临迫在眉睫的现在之外,没有发起行动的更佳时机了。刚好我也打倒了一个海斗士,得到他的鳞衣....接招吧!这是我萨卡最强的必杀技 

 Galaxian Explosion!」

   萨卡的必杀技爆发开来。

   亚力士就悲惨地被这一击送上了前往另一个世界的旅途。

   萨卡傲然俯视亚力士的遗体,脸上浮现出冷笑。

   「咈咈咈....从现在开始,我萨卡就是亚力士大人了!」

   他取下亚力士的面具。

   (双子座黄金圣斗士为了监视波士顿的行动,经常游走七海不在圣域....接下来找个适当时机收拾教皇,再杀了雅典娜的话,圣域就是我萨卡的了。唔呼呼呼呼....

 

----------------------

 

 

順便吐槽一下十四年前黑撒人格就覺醒了,卡諾一年後被關水牢真是悲劇...

 

(以及不管幾次我都要說,修羅對艾俄羅斯的憧憬就是從這裡來的...裡面的修羅跟漫畫的修羅跟動畫的修羅比較起來各種人格分裂,即便這本小說的評價似乎不差)(影響了多少射手山羊的支持者啊)

 

 

關於亞歷士的部分就不提太多, 我原本也挺困擾到底該怎麼說明才好,菠蘿跟我說消失的不是教皇,是薩卡的棕色假髮

我覺得這說法挺不錯,後來我發現其實那頂棕色假髮也沒失蹤

 

 

 

 

隱約好像還可以看見棕色的眉毛。(此圖出自美人陪伴那段)

 

 

 於是回歸正題。

 

36. 上了電視,美容就是王道!

 

 

老樣子染髮戴隱眼,隱眼不多,就黑色跟藍綠(可以再加一副綠色)

假髮倒是有很多,連空雙子聖衣都有兩副,尤其左上角替換的可快,上一秒還是灰髮下一秒就棕了(可惜這頂假髮後來就失蹤了,黑撒假髮太多找不到了嗎)

 

 

37.上了電視,奪人演目不可少

 

 

時髦的藍手套。

 

 

38.上了電視,裝潢要氣派

 

其實我覺得把聖衣放在那裡挺好笑的...

 

 

 

39.上了電視,要善用道具

我只是要說那個手杖而已真的,跟貓頭鷹那枝一樣只出現一次

 

想歪的請去找菠蘿負責。

 

 

40.上了電視,服務觀眾不可少!

 

原本只是洗一次澡被動畫組搞成了三次,第二次秀美腿的運景相當的....我還以為只有女性洗澡才會這樣運景...

 

順便放一下原案裡薩卡是有穿內褲的(顯然這個設定被捨棄了)

 

以及Ω裡的羅馬戰神馬爾斯被不少人吐槽為何不是阿瑞斯

 

アレース (古典ギリシア語:ρης, Arēs)は、ギリシア神話に登場する神で、戦を司る。

 

感謝晉江一名姑娘的提醒...アレース就在這裡

 

 

 

41.上了電視,飾品裝飾不可少!

 

對不起我不厚道。就不吐槽膚色了

 

話說薩卡收集的娃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真是齊全

 

 

 

42.做為一個好演員,目光要伶俐

紗織寄來的信薩卡看也不看就撕了

 

 

原來裡面根本是空的。(真是有挑釁意味的信)

 

 

 

43.做為一個好演員,要以防萬一

 

 

其實我很在意那個不想說話的嘴巴不會痛嗎?

 

 

 

43.做為一個好演員,要以防萬一之二

 

空雙子聖衣的面具版

 

 

膚色那款看得出材料挺不錯的,我相信薩卡比較想用那個,但是劇組拒絕採用

 

 

 

於是在薩卡的力爭之下,又增加了部分膚色款。

 

 

44.做為一個好演員,要深藏不露

 

 

導演要求薩卡反派度升高,於是在決定攻擊小艾的瞬間就要把指甲套戴好 ,然後看見沙加又縮回來了

 

 

話說迪斯果然是薩卡的部下。

 

 

 

45.做為一個好演員,不畏辛勞挑戰人體工學

動畫組給教皇一個巨大的肩甲設計,外加上脖子也有一個套...這導致人物的脖子很容易過長

尤其是這張看起來格外的疼...

 

 

 

 

罪魁禍首還沒良心的笑得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