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拿鐵不是死了嗎?」
不等下台,米哲瑞就先拋出著個疑惑。
「是死了,怎?」
他們緩緩步入後台。
「那你是怎麼跟他聯絡?還有他衣服哪來的?」
蘭斯洛特認真思考了一下,「拿鐵早知道自己會死…」
由於兩人已經走到攝影機所無法拍攝的地方,天涯悄悄打開放在蘭特衣服上的竊聽器…
「其實他真正有興趣的是服裝設計。他死後,便在冥界開創了他自己的事業。」
「真是偉大啊…等一下,那不就是喪服!」
雖然竊聽器無法讓人得知確切情況,但想必米哲瑞現在臉上的表情非常驚訝。
「才不是喪服!冥界的生活其實跟人界沒兩樣。」
「…看來拿鐵追你追得很凶嘛!把那邊的資訊都告訴你,等著你過去陪他。」
竊聽器那頭,傳出明顯的醋意。
「米哲瑞,我說過我和拿鐵只是朋友而已。倒是…」
似乎欲言又止。
「倒是什麼?」
一陣短暫沈默。
「倒是…別再送衣服給我了。你送的,拿鐵早就送過了,連身上這件禮服也是。」
天涯彷彿聽到米哲瑞備受打擊的聲音…
沈默…
天涯彷彿聽到米哲瑞默唸著輸給拿鐵之類的話。
「米哲瑞,」
似乎聽到拍擊肩膀的聲音。
「我忘了跟仙度瑞凱說午夜12時要把衣服還給拿鐵,不然衣服會自己回去——
「要是那樣就不好了,所以我必須去皇宮一趟。」
言畢,傳出腳步聲。
蘭特再度出現在螢幕上,米哲瑞也隨即出現。
「蘭~不要怎麼那麼急嘛!讓我偶爾耍一下自閉的時間都沒有…」

仙度瑞凱站在皇宮大門口。
她緩緩遞出邀請函。
那幽雅的動作、優美的身段,使人稱冰塊的侍衛伊宙也為之一愣。
「請跟我來。」
回過神,他領著仙度瑞凱走入皇宮。
又向在一旁登記的哥哥伊宇報備了一下。
「現在,仙度瑞凱小姐進場!」
簡單,再正式不過的告知方式,卻吸引眾人的目光。
像顆藍寶石般耀眼,她緩緩步入場內,依然有人目光隨她遊走。
她略微皺起眉,這個舉動使她感到不悅。
這樣她要怎麼大吃大喝啊!
剛剛都已經報上名了,摩卡二姐怎麼可能不知道她來了。
她又不是淑女,但也不能因此讓摩卡殺了她啊!
快把你們的目光移開啦!人家不是來跳舞,是來吃飯的!
念頭一轉,仙度瑞凱鑽進人群中。
嬌小的身軀,在這點上十分有利。
但這都逃不過遠方那抹奇異的銀色雙眸…

「仙度瑞凱?」
好不容易找到有食物的地方,仙度瑞凱瞧見了她的大姊血狼。
血狼正津津有味的品嚐這兒的美酒。
「血狼,小黑呢?」
「看美女去啦!」
血狼漫不經心的回答,對仙度瑞凱這種叫法毫不在意。
反正她們又沒有血緣關係,不使用敬稱又何妨?
倒是小黑啊!祝福你,可別像某人一樣慘遭巴掌…
「美麗的小姐,我有榮幸與您跳一支舞嗎?」
一個挺拔的帥氣人影向仙度瑞凱走來。
原想說拒絕,但看清來人,令她瞪大了眼睛…
「媽!」
「咦?原來是仙度瑞凱啊!」
目前身份應該為女性的卡布奇諾,正穿著男用禮服不停的向小姐邀舞。
從略微腫脹的臉頰來看,戰績顯然不樂觀。
「你怎麼會來?而且還穿得這麼漂亮…」
卡布奇諾的目光直盯著仙度瑞凱,令她有種扁繼母的衝動。
「我…」
原本想開口解釋的仙度瑞凱,突然感覺到有人靠近…

兩名身材高挑的男子走了過來。
走在前面的男子十分俊秀,黑髮及肩。
純黑色的晚禮服不帶多餘裝飾,只有簡單的金色線條。
寧靜純粹的黑,配上他那獨特的銀眸。
簡直是個如夜晚般的完美的男子。
而站在身後的男子長的也實在英俊,銀色長髮及腰。
華麗的禮服與繁華的裝飾,在他身上顯的一點都不冗贅。
光鮮亮麗的打扮與那水藍色的眸子映照,奪人眼目。
略微痞痞的笑容增添幾分邪魅氣質。
一簡一繁、一深一淺的鮮明對比,兩人的帥氣只能說在伯仲之間,難以裁定。
如此美好的人影走來,自然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人群先是為兩人的美麗而發楞,又逐漸有人回過神,開始喧嘩。
隱約的,仙度瑞凱知道了其中一位來者的身份——
他是大皇子。

「殿下明安。」
仙度瑞凱向那位身著華麗的美青年行了個標準禮。
那人始終掛著笑,對仙度瑞凱的動作並沒有太大反應。
倒是二姐從人群中鑽了出來,湊到仙度瑞凱耳邊…
「仙度瑞凱,剛剛你行禮的對象是大皇子的貼身侍衛格勒,大皇子是銀眼的那位。」
「…哪有侍衛穿的比皇子還華麗的?服裝設計到底是誰啊!」
「根據我的調查,應該是裘斯。」
「咦?是裘斯啊…怪不得…」
大皇子只是安靜的等待,對兩位女士的私談沒有任何的不悅。
終於,她們結束了服裝討論。
而大皇子,走到仙度瑞凱的正前方——
「我…可以跟你跳舞嗎?」
充滿磁性魅力的嗓音,帶著些許的羞澀。
「唔?可以啊…」
她略帶震驚的回應。

此時人群中,鑽出一抹身影。
純白色的禮服,是一名褐髮女子。
仙度瑞凱的教母,仙女蘭特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眼前情況。
大皇子向仙度瑞凱邀舞,而仙度瑞凱也答應了。
只是…
為什麼接下來就沒有動靜了?
只要大皇子做出邀約動作,一切便可以進入軌道。
聽說殿下任何事情只要看一遍就能學會了…
等一下!莫非大皇子從未跳過舞?
現在想想,歷年來所辦的舞會並不多,而大皇子的確都沒有出席的跡象…
這下可麻煩了。

仙度瑞凱的繼母卡布奇諾默默的看著這一切。
大皇子不會跳舞?
只要有個人帶頭示範就好了吧?
既然如此,現在便有充分理由邀舞囉?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卡布奇諾立刻向旁邊一名身穿白禮服的女子做出邀請動作。
「……。」
那女子靜靜看著同樣身為女人,卻對她發出邀請的卡布奇諾。
站在一旁的金髮男子沈下臉,大海般藍的雙眼在眼鏡下散發出危險的光芒…
「蘭,這個女人有問題,你還是跟我跳吧?」
同樣的,向她做出了邀請。
「…我不想跳舞。」
一個是奇怪的女人,一個是…反正她兩個都不想答應。
「你不跳,那大皇子如何知道接下來怎麼做?」
金髮男子帶著半開玩笑的語氣說。
蘭特看了一眼旁邊的大皇子,此時他已伸出了手,對仙度瑞凱提出了正式邀請。
默唸了聲米哲瑞,然後略微遲疑的接受…
兩人就在大皇子旁起舞。
「嗚…就連這種情況小姐也不願和我共舞嗎…」
卡布奇諾受到了嚴重打擊。

「我叫做利奧拉,你叫什麼名字?」
兩人漫步在舞池中,利奧拉柔和的問。
「我叫…仙度瑞凱。」
美麗的雙眼,直盯著令她恍神。
跳完這首要去吃什麼的念頭早已不知上哪,腦中只存著利奧拉的模樣。
要是能這樣一直跳下去,好像…也不錯?
「仙度瑞凱!」
對於別人的叫喚,仙度瑞凱沒有回應。
蘭特皺起眉,看來是無法告訴她衣服的事情了。
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只要在午夜前把她送回家的話…
那假如走不了呢?
…不論是漠視一切還是強行帶走都不會有好結果。
特別是萬一帶走仙度瑞凱時過了午夜又恰巧皇宮的士兵追來怎麼辦?
她又不是變態…
(天涯:我說蘭特你也想太多了吧…)

「對了,既然你是大皇子,那你還有弟妹吧?」
回過神,仙度瑞凱突然想到。
「恩,一個弟弟,寶利龍。」
大皇子的話並不多,他眼神一轉,移到了角落一名正在大吃大喝的白髮少年身上。
白髮少年有著一張圓圓的臉蛋,與粉紅色的大眼睛。
實在是可愛極了,只是…
「長的一點都不像嘛…」
仙度瑞凱正經的說道。
利奧拉一愣,雖然這是事實,不過…
從來沒人這麼直接又清楚的說出來。
那些人,往往都是在討好他。
吐出來的話語永遠都是讚美,聽的連耳朵都厭煩了。
仙度瑞凱,這個女孩…很不一樣。

仙度瑞凱看著寶利龍,總覺得她遺忘了什麼。
對了,她不是來這裡好好吃頓飯的嗎?
說到這個…
「利奧拉,現在幾點了?」
仙度瑞凱緊張的問。
「十一點四十五分。」
奇怪,問這個做什麼?
「什麼!這下可糟了!」
甩開利奧拉的手,仙度瑞凱立刻向外奔去。
中途,她只回過頭一眼。
果然,摩卡她們都已經回去了。
為什麼門禁要設在十一點五十九分啊!
這種怪數字…

當然,仙度瑞凱的離去,在一旁的蘭特不可能沒注意到。
雖然為仙度瑞凱即時離去感到慶幸,不過他們還有件事情沒有完成…
「米哲瑞。」
停止跳舞,輕聲交代了一句。
然後兩人憑空在舞會中消失了。

跑!仙度瑞凱努力的從人群中鑽了出來。
根據她的計算,梅南他們的腳程回去只要十分鐘。
然而想在四分鐘內從人群中擠出去,跑到馬車那,卻是個問題了。
摩卡真的是超級嚴格,上次她晚歸也把自己鎖在外面鎖了一整天…
「哇!」
好不容易跑出了皇宮,卻從樓梯上摔了下去。
「仙度瑞凱!」
利奧拉跟在後頭,卻發現身體突然僵住,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仙度瑞凱摔下去…

時間,不多了…
為什麼身體不能動?
「把一隻玻璃鞋留下來,你就可以回去。」
一個聲音傳來,周圍卻沒有人影。
「…靠!蘭斯洛特,你在耍什麼寶啊!」
聲音實在太熟悉了,仙女的身份不是應該要幫助她嗎?
「仙度瑞凱,把一隻玻璃鞋留下。」
「我才不要!這鞋子可以賣到好價錢耶!還有米哲瑞在你旁邊吧?不然怎麼隱形的?」
…滴滴答答,時間正一分一秒的過著…
仙度瑞凱突然像小貓般被拎起,右腳上的玻璃鞋被強行脫下。
「你要…」
話都還來不及說完,仙度瑞凱就二度被扔進馬車裡…
蘭斯洛特,其實你有當綁架犯的潛力,米哲瑞默默的想。
利奧拉只能看著仙度瑞凱的離去。
良久,他才發現早就可以移動了。
利奧拉走上前,緩緩收起那雙玻璃鞋…。


「我兒啊!昨晚玩得愉快嗎?為父有看到你在跳舞呢!」
利奧拉的父親,當今國王卡菲問。
「我…」
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要如何表達。
利奧拉只是低頭看著那隻玻璃鞋…
當然,卡菲不可能沒注意到這個舉動。
「有心儀的女孩子了?」
他輕聲問了一句。
「嗯…但是我不知道她的身份…雖然知道名字,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也許是因為心中的不安,他難得一次說了這麼多話。
「她…叫什麼名字?」
「仙度瑞凱。」
毫不猶豫的回答。
「真是個不錯的名字。」
卡菲由衷的讚美,似乎沒進到利奧拉的耳中。
他思考了一下,又問,
「利奧拉,你昨天有做什麼特別的夢嗎?」
沒頭沒尾的拋下一句。
「…算是有。」
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夢。
「那就依循著夢吧!」卡菲略帶笑意的說到。
依循著夢?利奧拉不能理解。
「你知道,當年我是如何選擇你母親的嗎?」
搖頭,他的確不知道。
母后叫做秘羅,是個很情緒化的人。
雖然長得十分漂亮,但她只是平民出生…
父皇究竟是在哪種巧合下遇見她的?
「我曾經做過一個特別的夢…
卡菲開始說起他以前的故事。
「我夢見我走在路上,路上的人都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
「就這樣一直走,突然撞見了一個漂亮的女孩——
「她一看見我哈哈大笑,說我是笨蛋,然後我就醒了。」
「……」的確是個很特別的夢。
「後來啊,我就立刻走到街上…行人的表情就跟夢境中的一樣。」
卡菲繼續說,又不自覺的笑了。
「一直走到平民區,我真的遇見了那位女孩。」
就因為是平民,不知道他是誰,才這麼沒有忌偎嗎?
卡菲很喜歡,那個直率的女孩。
他也相信,那個就叫做機緣。
「為什麼她要笑父皇笨蛋?」
聽著這故事,利奧拉突然想到什麼的問。
「喔…原來那天我直接穿著睡衣就出門了。」
彷彿沒注意到利奧拉的瞬間沈默,卡菲又繼續說,
「所以,假如你昨晚做了什麼特別的夢,那就跟著夢走吧!」
笑著,卡菲開始去做國王該做的事。

利奧拉陷入沈思。
跟隨著夢嗎?只是…
他昨晚夢到的是一個沒穿衣服的人耶…
看著那隻玻璃鞋,思念只是更加深遠。
他突然站起來——
「你要去哪裡?」
坐在一旁的格勒問。
利奧拉沒有搭理,只是自顧自的說,
「吩咐伊宇伊宙準備馬車。」
很可惜,利奧拉對上的是偽侍衛格勒大人…
「小鬼!老子給你甜頭,你還真得意忘形啦?」
一顆火球迅速砸去,若不是看在裘斯的份上他早就一個拳頭揮過去了。
利奧拉只是輕輕一閃,現在他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去找仙度瑞凱。」
連馬車都不想等了,索性直接離去。

帶著仙度瑞凱所遺留下的玻璃鞋,利奧拉循著昨夜她離去時留下的馬車痕跡前進。
痕跡消失在一棟大房子前,他遲疑了一下。
憑空消失?周圍絲毫不見那奇怪的綠色馬車…
「叮咚!」
按下門鈴,至少仙度瑞凱絕對跟這裡有關係。
「誰?」
門緩緩開啟,一個黑髮人冒了出來。
看到那人,利奧拉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立刻放下。
那人跟仙度瑞凱說過話,顯然他沒找錯地方。
「請問仙度瑞凱在這裡嗎?」
「是啊!您是大皇子奠下?」
門整個打開,摩卡站在利奧拉面前。
「她的鞋子掉了。」
拿出玻璃鞋,這的確是他來拜訪的理由之一。
「真是辛苦你了。」
接過鞋子,摩卡向利奧拉行了個標準禮。
「我可以去找她嗎?」
他禮貌的問。
「嗯?可以…她人還在樓上。」
摩卡有些錯愕,雖然她有注意到利奧拉對仙度瑞凱的好感,但沒想到他會這麼直接。
話說今天還沒看仙度瑞凱下來呢…她該不會又賴床了吧?
利奧拉向摩卡道了聲謝,逕自走上樓去。

「……」
利奧拉站在房門口。
要怎麼進去?
房中幾乎沒有聲音,似乎很安靜。
終於,他敲了門。
「今天不是輪到我餵雞啦!健忘摩卡…」
…再敲一次。
「我才有沒偷喝你的酒呢!好杯中物血狼…」
…利奧拉門把一轉,直接進去。

「我說過我沒有…咦?」
仙度瑞凱還窩在被窩裡,她露出她那嬌小的腦袋,看清楚來人。
「利奧拉,你怎麼會在這裡?」
仍賴在被窩中,但稍微移出了一點。
「來找你…」
利奧拉有點慌,來前想好要說的話都不知如何說出口。
「找我?那我應該起來囉…」
仙度瑞凱起身,被子掉落到地上。
瞬間,兩人都呆住了…
真的跟夢境一樣,仙度瑞凱…沒穿衣服!
利奧拉立刻轉過頭去,假裝沒看見。
仙度瑞凱連忙抓起衣服,怪了,昨晚的禮服呢?
兩人陷入尷尬的氣氛。
此時,樓下傳出一解圍的聲音——
「我兒啊!你在上面嗎?」
利奧拉微楞。
應該在皇宮處理政務的父皇…來了?

「父皇!」
利奧拉連忙下樓,換好衣服的仙度瑞凱也緊跟在後。
一下樓,卡菲的笑臉便映入眼簾。
但是,縱然卡菲在笑,利奧拉依然感受的到後方有股沈悶氣氛。
母后也來了?
利奧拉注意到那位黑髮紅眼的女子秘羅。
秘羅的表情顯得有些急躁與不耐,後方的摩卡也是一臉嚴肅。
利奧拉這才發現,摩卡跟父皇…好像長的有點像?
「那位小姐就是仙度瑞凱嗎?長的真漂亮!」
卡菲像是沒注意到後方的異樣,自顧自的讚美道。
不過,總是會有人打破這個沈默的——
「卡菲!你說這是怎麼回事?」
秘羅首先按捺不住氣,指著摩卡問。
「秘羅,用手指著別人是不好的行為,何況你指的是一位美麗的女士。」
卡菲的聲音中帶著寵溺,不過他仍必須糾正這個狂野的妻子。
「卡菲,為什麼她跟你長得那麼像?」毫不相干的人長相類似,實在是不容易的事。秘羅看向那個摩卡的母親,卡布奇諾。
「這個女人跟你是什麼關係!」
「秘羅…我和卡布奇諾女士並沒有關係啊…」
「那究竟是為什麼!」
摩卡安靜的看著這一切,還有自己那一頭霧水的母親。
「那是因為,我們的確有些血緣關係。」
她終於開口,似乎比國王還要有威嚴。
眾人全都安靜下來,仔細的聆聽。
「我的曾祖母,並不喜歡貴族的氣味。有些貴族…總是仗著自己的身世欺凌人。
「於是有一天,曾祖母終於離開了那個討人厭的地方,她覺得欺負人應該憑實力,而不是憑勢力…就像壓倒人一樣。
「曾祖母有個遺言,除非有個憑實力壓倒…不好意思,是統治人的皇族,不然我們便不承認我們姓卓根。」
摩卡終於說完,靜靜的喝了一口茶。
「…你告訴我們這個究竟要做什麼?」
「我只是在解釋為何我長的跟陛下一個樣,還有…
「假如殿下把仙度瑞凱娶回家,那麼便是亂倫。」
利奧拉倒吸一口氣,這個消息時在令他太過震驚。
根據遺傳法則,近親通婚會造成後代子孫的不良影響,他身為未來國君,自然要為國家著想。
「仙度瑞凱跟我們是法定關係,雖然是亂倫,但不會影響到後代啦!」
看著臉色發白的利奧拉,血狼好心提醒。
「那這樣不就好了嗎?既然沒有問題,就來舉辦皇兒和仙度瑞凱的婚禮吧!」
卡菲始終笑瞇瞇的,對剛才的爭執一點都不介意。
「碰!」
一陣鞭炮聲響起,仙度瑞凱抬起頭…
「靠!蘭斯洛特,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她看著此時正倒掛在天花板上的仙女,一會幫忙一會幫倒忙的,現在又莫名其妙跑出來。
「…是一個叫做幻O的人要我來拉炮當結尾的。」

於是,灰姑娘的故事愉快的結束了囧。
---------------------
後記:天涯小貓的抽籤過程
事實上點文者還規定後母要卡布奇諾給凱司罵(雖然摩卡太厲害了,凱司罵不到)
來談談這詭異的抽籤吧囧!
首先…
從那個太過正常的籤開始。
貓真的王子抽到利奧拉囧,大驚之餘,又抽了王子的母親—秘羅。
極度無言的情況下跑去抽忠狗和仙女…(仙女是唯一像是抽籤的傢伙)
後來才抽了國王…卡菲Orz
由於沒抽到米哲瑞,加上仙女根本不會魔法-W-所以就擅自加了角色XD
不過籤運還不是普通的怪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