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個人能力及時間問題,我想這篇還是寫到一個段落就好。
---------------------------------
不知道被誰救出監獄後的一個月,塵月遇到了兩個男子。
他們說著塵月聽不懂的語言,似乎是外地人。當時塵月只是想偷點值錢東西變賣餬口──他對自己的腳力有自信,趁兩人交談時從其中一人身邊帶走了錢囊。
他立刻逃進人群裡,縱使雜亂遮住臉龐的長髮使他看起來怪異的顯眼,他知道自己少年的身軀在一群成人中是瞧不見的。
不過塵月並沒聽見男子的追趕叫罵聲,他暗自為自己的走運自喜,然後鑽進一條暗巷裡。
突然一隻手落到他的肩上,他循臂望去,和他一樣髒亂的黑髮,是方才兩人中的另一人。
那人對塵月露出滿口黃牙的笑容,對他哇啦哇啦的發出聲響。
「他說:『小子,不到最後一刻絕對不可以放鬆警戒。』」
被扒的男子從容的走了過來,塵月不由得心一緊。
其實塵月也不是第一次被逮著,過去,那些人激動的對他破口大罵,狠狠的揍他幾拳發洩後才拿回錢包離去。
死不了……那些人當他是小乞丐,也懶得報官。
只要還活著、還保有自由,塵月就有復仇的可能。
現在,塵月在心中祈禱,這兩個外人不知道”他”的存在。
而其中一人正輕輕撥開塵月雜亂的頭髮,準備看清他的臉。
「利奧拉!」
黑髮男子驚呼,雖然發音不標準,塵月確定黑髮男子喊的是”銀月”。
他認命的閉上了雙眼。

黑髮黑眼,外表邋遢的男子叫做血狼,另一位褐髮藍眼一臉嚴肅的叫蘭斯洛特。
名字真古怪,塵月想。蘭斯洛特跟他說他們是一個月前從另一個世界來的,而銀月是他們那個世界某個國家的王。
「你跟銀月皇陛下是甚麼關係?」
「我們是仇人。」塵月憤怒的說,「因為這張臉,因為大家以為我是他的私生子,害得我們家家破人亡!」
蘭斯洛特皺起眉,將塵月的話翻譯給血狼,惹來血狼一陣大笑。
「……他說:『真不愧是惹禍大王,才二十五歲竟然已經有個十五歲的兒子了,他媽的我敢打賭他還是個處男呢!』……我很抱歉,他這人就是這樣子。」
此時血狼笑得更大聲,笑到在地上打滾,不過塵月相信這是因為蘭斯洛特面無表情語氣卻傳神的翻譯很詭異的緣故。
「他只有二十五?」才二十五,就把世界鬧的人心惶惶?塵月不禁嚇了一跳。
「他受過極不人道的訓練。」蘭斯洛特伸手輕拍塵月的頭,可是塵月發現蘭斯洛特說這句話的同時眼中閃著強烈的怒火。

後來他們一起旅行。
塵月總算有了像人的生活,不過血狼還是看起來像個乞丐。直到前幾天在湖邊紮營時,蘭斯洛特突然冷不防的將血狼踹進湖裡,劈哩啪啦念了大概是他平常一星期說話的份量,從頭到尾塵月只聽得懂四個字──血狼跟洗澡。
後來血狼終於發憤學了這個國家的語言。
「小鬼,下次要是蘭特要把我扔進水裡,你記得跟他說你還能忍受啊!這樣他就會停手了。」
老實說,塵月非常支持蘭斯洛特的舉動。

自從血狼不需要翻譯後蘭斯洛特就明顯沉默了,塵月也不喜歡說話,聽血狼說故事倒是很有趣。
血狼告訴他,銀月一出生就被自己的大哥預了”弒父之言”,母親為了保護他而死,神聖白龍(那個世界的一種尊貴物種)犧牲了自己的肉體將他帶到這個世界逃難。
「他真是個災禍。」塵月忍不住道,「有他就伴隨著死亡。」
「別這麼說,命運是條交織複雜的路。」蘭斯洛特鮮少的插嘴道,「當初我見到陛下他簡直是台機器。」
這個世界沒有機器,蘭斯洛特跟他解釋,是種冰冷無心的金屬物體,任人操作。
「連甚麼是憤怒都不知道。」
血狼說比最初見到的他還要沒有生氣。
「但是傷害不能因為過去的無知就獲得原諒。」
蘭斯洛特沒有答話。
後來塵月才聽血狼說,成長後的銀月是蘭斯洛特少數打從心底尊敬的晚輩。

把銀月培養成這樣的男人叫格勒,是史上最恐怖的天才,隨心所欲毫無道德心,幾百年前引發一場世界大戰後逃到這個世界。而蘭斯洛特懷疑格勒最近又準備鬧事,也跟了過來。
「等一下!他到底幾歲了?你們又幾歲了?」
塵月早就覺得奇怪,血狼看起來差不多四十歲,而稱銀月為晚輩的蘭斯洛特怎麼看也不超過三十。
「哎?我也不記得了耶!蘭特你記的嗎?」
「唔……四百有了吧?年齡並不重要。」
「你們到底有多厲害?」聽說功力到達一定的高人能克服天命,塵月瞪大了眼,「能讓我變強嗎?」
這是在相遇之後塵月第一次如此激動。

不過這個請求被蘭斯洛特一口拒絕了,他說塵月心中帶著殺念,他絕不將武功交給欲殺人者之人。
然後塵月的話又更少了,蘭斯洛特不予理會,而血狼絲毫不受這氣氛影響,依然每天大喇喇的抓他們兩個聊天說地。
「唉!真不曉得女人怎麼都愛你們這種酷哥?明明既沒品味又沒情趣,卻活活迷死了一大票人。」血狼搭著塵月的肩,故作感嘆的說。
「……」
「怎麼?小子,我可不是女人,你這把戲對我沒用喔!」
「……」塵月翻了一個白眼,「你們究竟要帶我去哪?」
他早注意到,其實這場旅行真正的領導者是血狼,不是蘭斯洛特。
「喔?你早該問這個問題了!終於厭倦和我們一起旅行了嗎?」
血狼滿不在乎的笑著,引起塵月的不悅。
「……如果跟你們在一起對我毫無幫助,那我要離開了。」
「怎麼會毫無幫助?你現在吃得飽睡得好,又不怕遭人追殺不是?」
「但是這樣活著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
「……好小子,」血狼難得沉下臉,一隻手重重的壓在塵月肩上,「你現在終於像個男子漢啦!」
然後笑得比平常還要燦爛。

塵月學了些基本防身技,其中有個比較特別的,叫做"顎突",是個近身二段攻擊。第一段手掌由下往上擊上對方下巴,在距離過近的情況下著實沒什麼威力,第二段另一隻手頂著原先那隻的手肘用力往上衝──這才是真正的攻擊。
不過血狼只教了這些,他說蘭斯洛特比他更適合當一個老師。
「他說過他不會教我的。」
「那是因為現在還不是時候。」
於是塵月又待了一陣,聽血狼說更多的故事。

蘭斯洛特也是個天才,和格勒有截然相反的性格,也因此他們互看不順眼到彼此仇視的地步。
「他打算殺了格勒,那天他眼中的恨意很強烈。」
塵月想起了那個眼神,他曉得蘭斯洛特也會殺人。
「他已經起這個念頭不知道幾次囉!蘭特會殺人,只要他覺得有必要他就會殺。」
「說的真是冠冕堂皇。」
聽出塵月語中的不滿,血狼環顧四周,確定蘭斯洛特現在並不在這裡。
「這是他的理念,對於會危害到國家的傢伙,能不殺就不殺,但該殺就是要殺。」
要如何防止一個已經殺人無數的殺手繼續殺人?一殺永除後患,卻同時抹殺了一個有可能改過自新的生命。
血狼告訴塵月,殺與不殺,這之間的平衡很難取捨,越往不殺走越難,也因此蘭斯洛特敬重現在絕對不殺的銀月。
然而想要不殺且阻止格勒作亂極難,他實在太強,亂搞又是他的興趣,唯有死亡才能終結。
不過這是蘭斯洛特的看法,血狼一直都覺得格勒是個有趣的傢伙,雖然亂七八糟但有一套自己的絕對原則。
「血狼前輩!」
「嗯?」
「那你是為什麼來到這裡?」
「喔,因為蘭特太笨,不看好馬上就被人騙走了。」血狼理所當然的說。
俗話說天才與笨蛋只在一線之間,血狼說,天才跟笨蛋根本是一體兩面。格勒因為太天才,對普通人的生活常識幾乎是零,一不小心就太過火玩死了一大票人;而蘭斯洛特太正經,有天份又努力,腦袋卻跟石頭一樣硬,就算是愚人節跟他說一顆隕石掉進城內他也照信不誤,上當是常有的事。
「那你豈不是要天天跟著他?」
「小子,兵來將擋聽過吧?他可是戰場老手……不過假如對手旗鼓相當那就另當別論了。」
塵月知道,血狼指的就是格勒。

「然後呢?那兩個大叔有再教你什麼嗎?」何洛,一個黑髮大男孩問。
塵月還是離開了那個地方,不過仍然沒有找到師父,他現在跟一群青少年待在一起,他們全都是孤兒,嚮往著武林,也因此對擁有酷似傳說中殺手銀月的樣貌的塵月加入是歡迎且自豪的。
「沒有。」
而何洛是他們的領袖,夢想著有朝一日能成為武林盟主。
「呿!無聊,這樣你也可以待這麼久?」
「嗯。」
何洛只對武術有興趣,塵月立刻就了解到他只是想知道自己會什麼技巧而已。
「算了……至少你現在來對地方啦!待會就給你看看在江湖上的這幾年我學了什麼!」
然後何洛拉著塵月到練習用的空地,塵月稍稍觀察周圍熱衷於練習的其他青少年,他們看起來對聽故事一點興趣也沒有。
這正合塵月的意思,在這裡,他月只要專心吸收別人的經驗就好了,沒人會過問他的來歷,何洛也只知道他逃亡後的事情。

這樣他才能展開他的復仇計畫。
------------------------------
原本只是想寫的短篇<偽塵月傳說序章>...
照這個鋪成來看八成是很久沒寫的長篇...囧...
之所以打上未完成,是因為我也不確定到底有多長,該怎麼分|||
加入河洛一群後突然有點頭痛...我希望能早點收尾OTZ
(雖然本來就要出場的...不過我沒寫過武俠類的說...也不怎麼看~"~續章頭痛)
說不定會成為標準坑喔(暴
PS要是希望看下去再跟我說吧

PS很認真的聲明,我要寫的是"偽塵月傳說序章"...記得格勒說過這"遊戲"至少要花上五年的時間....
我只打算寫到一個段落(炸
就分類來說依然只是一個短篇...(兩萬字以內通通都叫短篇)
上面寫長篇因為我很少寫超過一定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