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獻給,巴洛克時期的妮可‧羅賓。

其實這是蛇姬登場後才想寫的故事,原因是對WT刻畫女性內心軟弱面的手法感到失望,對當時水之都篇更是覺得心中有甚麼瓦解了……
這可能是大部分男性無法理解的,我和我眾多的朋友都有這種感覺(或是根本就是女角為空氣……)
並不是說在情緒的銜接處理上有甚麼不妥,而是感受到這個內心轉變總有相似的調調。
例如為什麼裡面的女性總是在眾人面前哭泣呢?
而WT筆下的男性卻可以有種千萬種表現法。(長相體型也是千萬種……)
我和朋友們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因為WT是個男人。
他筆下的女性,正是他對女性的想法,一種女人該受到疼愛保護的感覺。
這很正常,也有朋友跟我說,WT是男人,畫成這樣也是正常。
當然,比起其他少年漫畫的花瓶女角,OP裡面的女性是活躍許多。
因此卡在一個想要喜歡卻又有點難以接受的情況。(大部分的少年漫畫裡面的女性都是可以無視的)
如果有人不同意我的看法,請不要介意
這篇文章只是我以一名女性的身分表達的惋惜。(誠心希望提娜不會崩……)

同時,也小小抱怨了一下最近重新登場的鱷魚的定位。
我始終認為第三戰他輸給Luffy輸得很莫名,雖然可以說他不再吸乾Luffy,是因為他以為這招對Luffy沒用(因為Luffy不斷站起來使他動搖),卻沒辦法接受為何第三戰鱷魚突然發瘋改打肉搏戰……而且那點血還可以讓沙子凝固啊!或是第一戰可以劈開大地的沙漠寶刀卻劈不開橡膠拳頭……

這次結尾嘗試了一個沒試過的手法,華爾滋正好是舞會習慣的Ending曲,我也認為慢調子三拍節奏最適合他們。
至於為何是咚答答而不是常見的彭恰恰,因為台灣有個藝人叫彭恰恰,當要不斷加入這個聽覺時,我怕會變得很好笑。

巴洛克時期的他們有種相似的風格,這勾心鬥角其實寫得讓我挺為苦惱,這兩人城府之深,所以要讓他們對話有種跳脫怪譎,隱隱藏著危機的感覺。
結果我腦神經耗竭(爆
同時順便闡述了自己對於珠寶跟解毒劑那邊的看法,就我看來鱷魚想要的是力量,他對金錢一向是很放任的態度(反正可以搶?
而解毒劑……從第三戰來看,鱷魚是不輕易使用毒鉤的,為何羅賓恰恰會有解毒劑來拯救Luffy?
結論是,因為鱷魚不會用毒解決羅賓,才會交給她這樣東西,而那時的羅賓,同樣是個冷酷的人。

開頭稍微有一點尺度,但我認為兩個成年人私下交談是沒必要避諱這件事的。
正因為是他們,更該寫出來。(結果就不知道這篇到底該怎麼分類了)

 

有人會覺得蜘蛛很噁心嗎?但是事實上,我認為蜘蛛這個"形象"最符合巴洛克時期的羅賓。(Luffy也不能直接代入猴子啊XD)

於是我終於很疲倦的完稿……後記也快爆了千字,當初這篇文章預定是一千字內完成才是(倒也沒增減劇情,事實證明我超不會估計字數)
還請看到的人告訴我感想,我很難得寫一篇老少皆宜的文章XD

PS那些滿心期待我寫BL的人是怎樣

再PS 其實寫這篇文時我一直在聽福爾高雷的波林波林~(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