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论坛@***********
本文首发自『海贼茶坊』

海贼论坛  http://bbs.opbbs.net
作者ID:Tenya
首发日期:2010/3/20
****************@轉載請保留@**********





大家好!這裡是天涯(拿著麥克風),離上次被鱷魚扔進垃圾桶已經過半年了!今日在泡泡的徵召下,再度來出賣老沙的小秘密(你開場白就壞掉了喂!)


首先我們來統計一下大監獄篇開始克洛克達爾的出場回數
540.541.542.543.544.545.546.547.548.549.556.557.560.561.563.566.570.577.578

其中549~556之間的斷層是因為故事焦點轉到了白鬍子與海軍身上,Luffy一夥人全部不見蹤影
扣掉這段鬼隱期我們發現,沙鱷魚在一段穩定的1話1話登場後,開始拉長了他的登場回數

本數據製作並不包含578,而之所以沒放578的數據,是因為578開始沙鱷進入了大事件的核心,在這之前他都(自稱)中立角色,以個人立場行動
(又稱超‧亂入黨,就像游擊隊一樣每次出場都讓人不禁大喊'好傢伙,幹的好!'的人氣急速攀升角色)
也因為近幾話克洛克達爾擊倒了執行者跟替草帽擋下了鷹眼等事蹟,他人氣攀升的速度曲線大致上也與上圖相符

因此打從海軍本部篇開始我就在一直懷疑,鱷魚的出場間距拉長來自於他人氣的提升

(其人氣之旺盛請容許我擷取某網站的留言表示)







T:哎?社長大人你來啦?沒錯這位就是本次活動的特別嘉賓——Sir‧Crocodile本人!(慢著你就這麼想死嗎?

T:Crocodile桑,可以請你解釋一下為何你的登場間距越來越長了嗎?

鱷: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T:因為你只有在解釋東西時話才會變很多嘛!瞧~阿拉巴斯坦篇成為Luffy的能力運用指導老師,又在逃獄時跟大家解釋覺醒動物能力者,還不需要換氣呢!



鱷:算了,這也沒什麼大不了。你知道隨著一個人人氣上升,請他接下cast的費用也會上漲吧?

T:知道的,當紅明星代言一支小小的廣告就要好幾千萬呢!像春哥啊...犀利哥...有名氣身價就差很多了!海角七號出來後那群主角從幾百塊身價瞬間漲到幾千萬呢。

鱷:就是這麼一回事,人紅費用就提升了。尾田導演如今有妻小,不能那麼揮霍,何況現在進行的大事件聚集了那麼多雜魚。

T:...難道說,草帽海賊團團員之所以沒辦法登場的原因是...

鱷:恩哼,你自己臆測吧!主角的伙伴人氣不高也難。

T:只要不干自己的事,社長你的話就挺多的...(就這樣把尾田出賣好嗎?!)



T:...反正會被宰掉的是我對吧?那麼來談個相反的例子,三大將中的赤犬最近相當活躍,特別是當給某位重要角色致命一擊後,近乎每話都有登場。

T:相反的另外兩位存在感低落,黃猿現在甚至不知道上哪去了——莫非是因為那回之後赤犬的人氣一落千丈,所以出場費變得很便宜,又因為變得很便宜,為了養家活口只好更加拼命?



T:從赤犬的反應看來,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那麼接下來可以合理推測,除非沙鱷加入(高預算)草帽海賊團,不然頂多再幾回高峰期過後恐怕就此鬼隱不知何年再見了吧?

鱷:我以為這是常識。

T:......

T:那麼接下來來探討第二個議題!


跟白鬍子的關係?





起初我們知道鱷魚就跟其他囚犯一樣,跟白鬍子有什麼過節,想報仇取下白鬍子的首級

甚至比任何人還要早的偷襲白鬍子

然而當白鬍子被刺傷後,克洛克達爾的反應不似其他囚犯'可惡,被搶先了',而是一種憤怒失望的情緒

克洛克達爾對白鬍子其實帶著期許




戰國卻對鱷魚有這樣的評價

可見兩人的過節不是普通的深,他們之間究竟有什麼關係?


情報是很難逃過海軍眼皮的,我們可以從海軍要處死艾斯卻沒處死鱷魚的差異來看,鱷魚跟白鬍子不具血緣關係

因為白鬍子具有不輸給羅杰的時代意義
'和羅杰有關的人物都被處決了',那麼海軍怎麼可能會放過這種機會?


也可從白鬍子對鱷魚搗亂的態度來看,如果是親人,他的態度應該會更糾結,更複雜,因為他是最渴望家庭的白鬍子



我想很多人會猜想,白鬍子是個孤兒,終身未婚。
我甚至懷疑尾田設定白鬍子有不孕症,注定沒有血緣上的家人


或許鱷魚跟白鬍子的關係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複雜

克洛克達爾有一句在網路上盛傳的名言
理想,是有實力的人才能談的現實!

沙鱷魚崇尚強大,而白鬍子被稱為當今世上最強的男人
我想也許白鬍子曾經毀掉了克洛克達爾的勢力,或是毀掉了他的故鄉,因某種理由讓他成為孤獨一人
同時他被白鬍子的實力給震懾了
這份記憶一直存在鱷魚的心底,成為一個很單純的憧憬


夢碎,其實情緒的蕩漾也就那麼一格,再度恢復冷靜後立場也有所變化,矛頭指向海軍,海賊們總算真正團結一致(於是人氣也攀升的更快了)


T:578話更是救了Luffy跟白鬍子海賊團眾留下來對付海軍,不少人懷疑站在中間的馬可會成為新白鬍子海賊團船長,而社長你會成為其中一個隊長,你怎麼看待這件事?

鱷:......難得你這隻笨貓講得這麼認真,幹嘛又把問題拋給我?

T:社長你很高傲,又想當上海賊王,我不認為你會去作隊長。但是0資金重頭再來對已經得意過的人來說更加艱困。

鱷:......這種事我可不能告訴你。

T:我在想老爹的船員個個都對王沒有興趣,有沒有可能讓你成為領導者?



T:我一直都是笨蛋,Marco先生,麻煩你說句話吧



鱷:...你也是笨蛋吧

T:就想像一下嘛!

鱷:......

馬:至少說說看,由你帶領的話我們的海賊團會變什麼名字?




T:社長你連艾斯都嚇到了啊!!

鱷:有什麼關係?他又沒有鬍子

鱷:我討厭白鬍子更討厭黑鬍子,所以我不容許我的部下有鬍子

T:這樣的話...維斯塔他...

鱷:第一個要處決(刮掉)的就是他那對黑鬍子!



維:等等!這是我最驕傲的鬍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T:...這真是太悲劇了,維斯塔先生。

T:不過社長大人,你這是給自己自斷後路啊!(Marco帶著其他船員回去了)

鱷:我自有想法,別多事。

T:......好吧!那我們來談談第三個議題

沙鱷的真實性別?






T:因為被人妖王握有把柄的關係,不少人對克洛克達爾的性別抱持疑惑

T:不少YY帖推測鱷魚以前是女性,還是個弱女子

鱷:...你相信那種東西?

T:不,性別荷爾蒙沒辦法把一個虛弱的人變得強壯。有其他荷爾蒙可以讓一個弱女子變得強大,但'她'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變成'他'

T:性別認同是個很複雜的議題,有認為自己是男人的女人,是女人的男人,也有內心是男人喜歡著男人,或是內心是女人喜歡著女人

T:最近還有個澳洲人認為自己既非男亦非女,成為全球第一位中性人

T:就算為了有發達的肌肉而變成男人,內心的不適感還是想當回女人。人妖王說過新人類的真諦在於內心超越性別,想當男人還是女人是自由的。

T:所以我不認為這會成為把柄,就算社長你以前是女人,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鱷:說來說去你還是懷疑我的性別吧

T:有個特殊經歷不是也不錯嗎?再說這個帖子證明了你喜歡男性嘛(慢著別幫自己打廣告)

鱷:也可以是同性戀。

T:我真正傾向的是你曾經為了生孩子變成女性,因為你疑心病也很重,從自己身上產下來才能保證100%是自己的孩子。

鱷:不是因為你認為我喜歡男人嗎?

T:喔!好像也是!

鱷:......

T:這裡有一篇很有趣的帖子叫做因为沙鳄是艾斯他妈(作者王上七武海

鱷:所以你也懷疑我是艾斯的媽?第0卷我也有登場。

T:不,我認為你是路飛他媽。

鱷:.......

鱷:麻糬貓,你最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T:你認識革命軍重要幹部伊萬科夫,也很擅長動搖人民讓國家暴動,阿拉巴斯坦篇你讓寇沙他們差點掀起了革命

鱷:所以你覺得我認識龍,但應該也就這麼點關係

T:我找不到你和龍有愛情的理由(和羅杰也沒有),不過這也不是沒可能嘛!例如基因改良計畫的生育什麼,這種瘋狂的舉動你很可能會做不是嗎

鱷:...你想像力也太豐富了

T:想像力是我的武器~

T:再說,羅杰和艾斯長的很像

引用:
T:但是Luffy和龍就長的完全不像

鱷:所以你認為我跟那小子很像?

T:不像嗎?


圖片來自天国より野蛮,繪製的是戴上墨鏡的鱷魚跟草帽小劇場黑道篇的Luffy

鱷:這只是髮型一樣吧!!!

T:羅杰跟艾斯最直接的父子證據不就是髮型嗎(順帶一題,我覺得那兩搓是鼻毛)

鱷:......

鱷:如果那傢伙是我兒子,在阿拉巴斯坦我怎麼會不知道他的身份

T:Monkey‧D‧Kapu跟Monkey‧D‧Dragon名聲之廣,在不說前也沒人注意到跟他們同姓的Luffy有血緣關係,所以你不知道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大家都在忙著各奔前程Luffy不是由爺爺帶大的嗎?Luffy連自己有爸爸都不知道,可能他也不知道自己有媽媽。

鱷:這種猴子智商若是兩個智慧犯生下來的小孩也太悲哀了吧!草帽小子那個單蠢好騙的性格到底是像到誰啊!

T:不就是好騙排行榜第三名的你嗎?



T:沒錯我很欠揍,社長大人請揍我吧!

鱷:......哼!對付M最好的手段就是不理會。

T:恩是的就是這樣,你真過份,社長。




把時間挪到近點的大事件,從540開始,發現Crocodile對Luffy的態度比Luffy對Crocodile的態度還來的平和


這是有跡可尋的,當時連載到這一話時我想著,能夠用'沒心情'這種理由拒絕逃獄甘願被送去LV6的海賊氣魄,不記恨一個小鬼毀了自己五年的心血更符合這種氣魄。
(雖然我同時也覺得 Mr.Prince的私仇他一定還記著

然而當鱷魚襲向白鬍子時我才注意到,似乎也不全是這樣
目前台面上只知道鱷魚跟白鬍子還有Luffy都有過節

回憶當克洛克達爾再度露面,尚未跟Luffy相見的時候,不少人預測克洛克達爾會當場氣的跟Luffy打起來
雖然我曾經在某篇故事裡記錄過我認為鱷魚已經釋懷,但普遍認知裡這是個不小的過節

(大多數人態度如同Smoker驚訝他們會合作)

一般認為,這更明確的表示了白鬍子跟鱷魚的血海深仇

但從鱷魚沒有反擊Luffy來看,對他而言特別的恐怕不止白鬍子
被Luffy制止後有幾回看不見鱷魚的身影,再次登場他已到離白鬍子很遠的地方,重新開始接近老爹,並且對遙遠的距離感到焦躁

卻只是因為戴草帽的少年一句話,克洛克達爾放棄了最好時機。

他給了Monkey‧D‧Luffy十足的面子






而克洛克達爾對一般人的態度是相當鄙視的,不論對方的強與否,他都相當高傲。



首次對別人的事情露出驚訝之情也是對Monkey‧D‧Luffy(第二次給了白鬍子)

也許那時事情還不明朗,但Crocodile已隱約對這名少年有了自己也不清楚的好感。


558話正式公開了Luffy的身份,在這之後,白鬍子遭刺,Crocodile發現自己憧憬的最強男人已不再強大

然後在566話,他轉而跑去救Luffy的哥哥


連Luffy也大吃一驚,少年還不明白Crocodile出了什麼轉變


其實Crocodile大可就此長揚而去,這件事與他無關,他的目標已經失去了價值
當白鬍子死亡後小丑Buggy便馬上逃亡了,因為目標死了,自己的命更重要
人性都是遵循自己心中的重要性行動的,就像Luffy進入馬林福特後不再為了其他人的受傷而佇足,他只想著救哥哥,甚至拿了Buggy當擋箭牌

所以恐怕對Crocodile而言,戰場上還存在著某個重要性大於自己的人事物,使他拒絕離去。



然而是怎樣的人事物才能夠讓一個自稱從不來相信任何人的人去重視呢?


570話Crocodile正式定下了立場,他並沒有說站在白鬍子這邊,他只說海軍是敵人

這樣的說法是很微妙的,海軍本來就是敵人,這只是幫忙的藉口
事實上Crocodile跟他的部下幫的是Monkey‧D‧Luffy



又問究竟前來救援的沙鱷是為何而煩躁?起初我以為除了Mr.1受傷的事情外,他煩惱的是繼承了龍的霸王色霸氣的草帽Luffy之危險性

然而578話他又再度救了Luffy,其吶喊的神情帶著明顯的在意


Sir‧Crocodile不是英雄,是梟雄。
如果他真的在意Luffy的危險性的話,他大可置之不理,反正這不是他的責任,也沒人期待他這麼做

事實上,在Luffy發出霸王色霸氣前,他不顧危險的又注射了幹勁荷爾蒙


我認為Crocodile聽到了,因為他總是能在最關鍵的時候伸出援手,這代表自從放棄白鬍子之後他一定一直在Luffy的附近觀察Luffy
而在這之前,他也已經知道了Luffy是龍的兒子,也是他的兒子,虎毒不食子,所以他拒絕離去。



鱷:...說的跟真的一樣。

T:也許就是真的。

鱷:那我問你,如果要生孩子必須要有伊萬科夫的幫忙吧?他怎麼會不知道這件事?

T:我沒說他不知道,不過,他連龍有兒子也不知道,也許他手上握著的你的把柄是他知道你曾經懷孕過。你懷下Luffy後就交給了龍,龍又交給了卡普,孩子的名字也不是你取的,後來你再去找伊萬科夫變回了男性,一段孽緣就這麼展開了。

鱷:......

T:也可能Luffy是人工試管孕嬰的產物,你只是貢獻了自己的基因。

鱷:你可以再扯一點。

T:本來就是這樣,事情的可能性是無窮的,就看你能不能想到...露玖可是為了愛懷胎二十個月啊!

鱷:...(裝作沒聽見)時間也差不多了吧?所以這篇帖子的總結是什麼?

T:不是已經寫完了嗎?你的未來走向。

鱷:根本不清楚吧?

T:是嗎?那待會再整理一次吧!不過在這之前,社長你能不能說說你到底對Luffy有什麼看法?

鱷:為什麼要跟你說?

T:Luffy已經被帶走了,你們下次再見到恐怕是很久之後了吧?反正他人不在場,聽不見的(你這是在鼓勵人家在背後說閒話嗎)

鱷:......
鱷:戴草帽的小子,曾說過'戰場會死人這道理我早知道了',結果現在卻整個人嚇傻了,這算哪門子的覺悟,而我竟然曾輸給這乳臭未乾的小子。

T:畢竟是哥哥...而且還是為了Luffy才...

鱷:所以快點體認自己的渺小,他不是還有伙伴嗎?既然想好好保護自己想守護的東西,不想再失去的話,就快點給我振作起來。

T:.......

鱷:幹嘛?

T:這算是鼓勵嗎?

鱷:喜歡怎麼扭曲是你家的事。

T:......






鱷:整篇帖子都是你寫的,萌個鬼啊!

T:當然上面那句跟這句也是,就是想吐槽自己而已。


總結



1.大事件該告一個段落了(尾田當初是希望在2009年底完成),主角Luffy即將交到羅的手上,重心應跟著轉了過去,不論接下來大戰進展如何,估計會簡單幾筆帶過,鱷魚不會有太多戲份,再說拍攝大戰場景的經費也快用完了(慢著

2.沒鬍子海賊團(你夠了)不會是鱷魚的最終歸宿,雖然非新時代人物,海賊王夢想不死,他會帶著Mr.1東山再起,又從他的心境轉變看來我認為他應該也會帶走小3

3.和Luffy的緣分,日後以偏向同盟的身份在新世界相見

4.6月底來到台灣


鱷:......第四點是什麼

T:社長你忘了嗎?POP出版的NEO-DX 王下七武海系列,預計六月下旬發賣,運來台灣大概六月底到七月初



鱷:所以你一定已經預購了對吧?

T:當然,我買了三隻

鱷:蠢貓你想拿來做什麼...


5.9月初再度來到台灣(景品製)



鱷:同樣的把戲玩兩次只會讓人不耐煩而已。

T:離首次登場已經過了超過七年,才終於被製成模型(不精緻的不算)。兩組正好一個新衣服一個舊衣服,這款舊版值得注意的是動作。

鱷:動作怎麼了?

T:跟NEO-DX夏季預定發賣的蛇姬動作很相似,擺在一起像姊妹花。

鱷:......

T:差點忘了在九月來台灣之前還有一件事


6.八月2日克洛克達爾的生日



T:由廣大粉絲經由諧音訂下的鱷魚誕辰日,今年照樣有鱷誕祭唷!

鱷:......最近的劇情你們還有心情慶祝別人過生日也算厲害了

T:生命是脆弱的,正因如此能夠活著不是該慶祝嗎?當然,這次生日蛋糕上不會放蠟燭的...


(此乃去年慘劇相關留影)

鱷:...罷了,隨你們高興,別妨礙到我就是了。

T:本次活動為期一週,7/30~8/4,非官方舉辦,標題打上《鱷誕祭》,純屬鼓勵害羞的大家為了支持自己喜歡的角色舉辦的同人創作活動喔!

鱷:(根本沒在聽)我可以走了嗎?

T:等等!訪談也差不多結束了!可是我還活的好好的!

鱷:干我什麼事。(走了)

T:......

T:雖然很不習慣,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發表的帖子中安然無恙

也只好在此宣布,本次訪談結束,謝謝觀賞。(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ca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